三踝骨折的恢復問題,三踝骨折多久能恢復好

2022-09-22 03:55:04 字數 1730 閱讀 1118

1樓: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骨折後雖然做了手術固定,但如果不採用中藥接骨只是在家靜養慢慢等待骨頭生長,一般骨折癒合的時間是很長的,最快也要三至五個月才能基本**,有些人甚至一年二年長時間骨頭都難以癒合。骨頭沒有癒合前不建議過早行走活動,更不能負重鍛鍊,以免加重創傷。

目前在西醫方面對於骨折的常用手法就是開刀手術固定、石膏固定、在家靜養和加強鍛鍊等,這樣的方法骨頭是不可能得到快速徹底癒合的,耽誤的時間越長給以後**就會增加困難。要想斷骨快速生長癒合,目前唯有中國的中藥才有希望,一般早期乙個月內的普通骨折(只單純斷裂),用藥5至7天疼痛就可基本消除,15天可拄拐學行走,全程**在25至3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腫疼不適的症狀自然得到消除,骨頭**35天後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你的問題如果能及時的採用中醫**是可以很快癒合**的,骨頭癒合後不會留下任何後遺症。

希望你能抓緊時間**,不要無味的在家靜養或鍛鍊。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拍個**看看,骨痂癒合好可以下地活動。有時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患處沒有不適感,不痛不麻木輕鬆不痠痛,就是骨痂癒合好。腳有點腫是正常,下地活動時間長,逐漸就好了。

三踝骨折多久能恢復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您恢復的基本挺好,至今術後才半年時間。一般術後一年可以把內固定物取出,即術後一年骨折部位已經完全長好。

4樓:馮晨正骨推拿師

三到四個月。根據個人身體。

5樓:xiets浪子

傷筋動骨100天,最少也要一百天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手術復位要好的話半年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需要半年才能夠活動。

關於三踝骨折的幾個問題

8樓:ruya工作室

拆鋼板後恢復的是很快的,不用特別注意什麼的,手壓的有點疼也是基本正常的,沒有大問題,腫可以每天晚上把腳抬高,有些拆鋼板後就恢復正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拆鋼板後2、3個月裡不要跑跳。

三踝骨折要多久能走路,手術後,該怎麼恢復性鍛鍊。

10樓:

三踝指的是:內踝,外踝,後踝。內踝是脛骨遠端的,外踝為腓骨遠端。

後踝又叫後唇,是脛骨和距骨關節面的後緣。對踝關節非開放傷有明顯脛距關節脫位者,術前必須盡早行手法復位;開放傷者予徹底清創。先取內踝後內側弧形切口,暴露內後踝骨折處,注意顯露後踝時切開脛後肌鞘向後推開,勿損傷脛後血管及脛後神經。

將內後踝復位,克氏針臨時固定,然後用拉力螺釘固定。如脛骨關節面出現塌陷,必須恢復關節面平整,必要時並行鬆質骨植骨。外踝取外側切口,顯露腓骨及下脛腓聯合處,腓骨復位後行鋼板螺絲釘內固定,合併下脛腓分離則必須恢復下脛腓聯合解剖關係,在踝關節面上方2~3cm處用4.

5mm拉力螺釘平行踝關節面貫穿脛腓骨固定。檢查折端穩定性,沖洗切口及踝穴,兩切口分層縫合。內踝放置膠片引流,36h後拔除。

術後常規用抗生素5~7d,術後2~3d開始主動踝關節屈伸鍛鍊,至x線複查骨折線模糊始漸行負重行走。術後維持小腿功能位石膏託外固定2周。大概八周左右複查x光,決定是否患肢適當負重行走,大概要6個月後吧,你應當可以正常行走,但是重體力勞動及劇烈運動不行,功能鍛鍊相當重要,一定要堅持鍛鍊呀,要不你的骨頭好了,關節僵硬了,也是非常麻煩的

腳踝骨折多久能穿高跟鞋,腳踝骨折多久可以穿高跟鞋?

骨頭恢復就要三個月,再恢復腳踝的力量和靈活性,建議你半年內都不要碰高跟鞋了,要是想穿起碼九到十個月後,還不能穿太高的。不是工作需要的話最好別穿高跟鞋 善意勸解一下你,在此期間希望你改變一下自己愛美,因為你的腳踝骨折還沒有完全癒合,不要因愛美再次讓沒癒合的腳踝二度傷害,如果二度傷害恐怕以後的日子會讓你...

腳踝骨折後,多久可以打球

最起碼應該等你的腳完全消腫了才能打球,否則你可能會一輩子拄拐!球癮犯了可以做一點簡單的投籃練習,或者做一點上身的過人動作,比如家假真傳,假傳真投,晃人投籃.如果你覺得沒意思,你也可以練習變向過人,不過動作一定要慢,尤其是你的右腳,你只要做得比分解動作快一點就可以了,當然你只能向左變向,這樣不會給右腳...

骨折打鋼釘,取出後多久可以走路,腳踝骨折取完鋼釘後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病情分析 你好,一般來講鋼釘可以取出說明骨折已經完全癒合了,所以取出後就可以進行走路了 但是不建議進行劇烈的活動,一般乙個月後可以恢復所有的活動!意見建議 鋼釘取出後就可以進行正常的走路!腳踝骨折取完鋼釘後多久可以正常走路 朋友你好!腳踝骨折取鋼釘手術一般半個月就可以 正常走路 腿骨折打的鋼釘取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