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學校出來的學數控的不好找工作啊

2022-09-21 13:15:07 字數 3960 閱讀 2949

1樓:

現在好多學生一窩蜂的學數控,但畢業後從事本專業的很少很少,工作不好找,收入低下。這是什麼原因呢?

我從事數控有六七年了,我的總結是這樣的:

1、人們都有趨利心理,聽說某某利大便蜂擁而至。豈不知收穫總是因為付出才有的。學數控很辛苦,廣泛涉及機械,電器,計算機控制,光學等,平常人學一部分都頭皮發麻了,誰又能靜下心理學呢?

多都混日子,只學到皮毛而已。大家都會皮毛,那麼皮毛就不值錢了。

2、學校裡面學的,一般是基礎知識。與社會是差乙個等次的。因此,到工廠,還需要「深造」。

但好多學生心境不穩,既得隴而復望蜀,稍有學會,即另謀高就。這樣使用人單位寧花**請高手,不花低價請剛出校門的學生,這造成了企業說缺人,學生說找不到工作的局面。

3、數控行業和其他行業一樣,要求的是敬業精神。而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浮躁,尤其是大中專學生遲到早退家常便飯,請假曠工時而有之。做事不認真,整天出差錯。

領導還講不得,等於請一大爺過來了,因此企業多不看好新畢業的學生。

這或就是不好找工作的原因吧。

但話又說回來了

總有一些人,具有優秀的品質,踏實,認真,肯幹,又在社會歷練中磨去了稜角,努力並將繼續努力著,這些人在社會上才如魚得水,才是共和國製造業的脊梁。對於他們來說找工作易如反掌。

因此,我總結一句,工作好不好找,得看你學的時候努力的程度。相信非獨數控行業,其他行業亦然。

2樓:想沒落的小村姑

有文憑但是沒經驗.

雖說經驗很重要,但是文憑更重要.

我想誰也不願意一輩子當工人吧.而且知識越多人的素質談吐會很不一樣.

在說了,不是學校出來的他也不可能直接就上崗了,他不還是得學習.只不過我們在學習專業的同時還學了知識.誰合適?

3樓:起個名字想n久

不一定,現在很多人都在學這個,好不好找工作就看自己的技術了!

學數控的出去找工作難不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剛畢業別要求太高,剛到工廠的工資大概600-800元。

程式都是人家編完的,你主要是上活下活按電鈕。

其它的可以邊幹邊學,但是上活下活,數控工具機的基本操作要懂,卡尺要會看。然後就是虛心的學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剛畢業都要做學徒.因為工廠都是要有經驗得.在學校努力點吧.能多學一點算一點.前途還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工資不會超過1500

學數控好找工作嗎? 30

7樓:暗箭難仿

看你有好的去處.沒有的話只能做些最普通.比如計件什麼的.髒累.就是重複做乙個零件.沒意思

8樓:東信航空科技

高薪的行業又不是只有這乙個,天津大學無人機飛控師正在招 學 員,半年後就業。

9樓:職場飛人

回答在的,麻煩稍等下,我整理下資料,發給你看看

數控專業就業方向:

數控操作技工,精通機械加工和數控加工工藝知識,熟練掌握數控工具機的操作和手工程式設計,了解自動程式設計和數控工具機的簡單維護維修,此類人員市場需求量大,適合作為車間的數控工具機操作工人,但由於其知識較單一,其工資待遇不會大高。

還有就是數控程式設計員:掌握數控加工工藝知識和數控工具機的操作,熟悉複雜模具的設計和製造專業知識,熟練掌握三維cad/cam軟體,如ug、pro/e等;熟練掌握數控自動程式設計、手工程式設計技術。此類人員需求量大,尤其在模具行業非常受歡迎,待遇也很高。

數控工具機維護、維修人員:掌握數控工具機的機械結構和機電聯調,掌握數控工具機的操作與程式設計,熟悉各種數控系統的特點、軟硬體結構、plc和引數設定。精通數控工具機的機械和電氣的除錯和維修。

此類人員需求量相對少一些,但培養此類人員非常不易,需要大量實際經驗的積累,非常缺乏,其待遇也較高。

還有一種屬於數控通才,具備並精通數控操作技工、數控程式設計員和數控維護、維修人員所需掌握的綜合知識,並在實際工作中積累了大量實際經驗,知識面很廣。精通數控工具機的機械結構設計和數控系統的電氣設計,掌握數控工具機的機電聯調。能自行完成數控系統的選型、數控工具機電氣系統的設計、安裝、除錯和維修。

能獨立完成工具機的數控化改造.是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的搶手人才,其待遇非常之高。

更多4條

10樓:江陣莊博涉

數控廣泛現工具機行業還錯看學層次了高進入數控裝置設計領域低進入工廠數控裝置操作維修領域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數控找工作不難,但是找好工作真的很難!得用心去學,90%的人都沒在這條路上停留多久...因為數控加工費時費力,還不掙錢.沒什麼上公升空間 .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僅就找工作而言還是不錯的,但職位不是高階的,建議你能邊工作邊修個專、本科.

有啊,工廠的公升值通道是純技術型的,如組長,車間主任什麼的,看你對再修個學歷不感興趣,不過勸你最好還是能修乙個,否則以後評職稱困難.

13樓:快樂豬小妹

好找,只要努力不放棄就好找

14樓:關中遊子

不好找,很多這專業的都改行了。

15樓:李狗嗨丨

學精了 考幾個證 搶手

16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在現在以及今後都會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很多機械化生產都會被數控代替,所以學號數控專業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

我是技校生學數控,出去後數控工作好幹麼? 5

17樓:水瓶又問就有答

現在的學知識和學技術的,都不好找工作,畢業生太多了。所以你只能多找一找。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南方比較好找,北方基本沒戲

數控專業容易找工作嗎?工資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曾經在數控這個行業工作過,下面是我的一些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親。

主要看你具體的崗位,如果是車床這一累的相對比較辛苦的。而且車床的生鐵,熟鐵的一些鐵屑好犀利的說。基本天天要洗澡的說。

如果其他一些數控相對要好一些。工資的一般是按照你的工作技能來看的。乙個月一般在2200左右吧。

具體的看你所在城市的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哦,親,希望你工作順利哦親。

20樓:督督旺旺

隨著我國裝備製造業的進步和發展,各種裝備都由過去的手動轉為數字控系統,因此數控技術已經成為目前加工製造業及裝置控制等行業的首先產品。所以數控技術專業的市場需求會不斷的加大,所以用工需求會增加相對就業前景很好。工資主要看個數控技術水平,但總體上不低於手工操作水平而且付出的體力相對要少的多了。

工作環境也好了。

21樓:早上不喝奶

容易找,工資要看你的技術去到乙個什麼樣的級別,數控有很多種,就拿數控車床說吧,如果你是生產開機工作工資不高1800到2000這樣,如果你是大師傅的工資去到4000到5000。

22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不一定是車床,還有很多種類的裝置,畢業製造加工的食品行業,乾淨衛生,但工資基本2000-3000吧,分城市。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若鄰網的職經版塊諮詢一下,看看前輩們的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哦。

現在數控專業好不好找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別灰心 天生我材必有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工資比本科高的行業

26樓:詩蕾憑橋

呵呵,好找啊,嘻嘻,主要看你的要求了工作了最實際的還是工資,你要求乙個月幾百塊錢工作肯定好找,45千的工作你也希望擁有,主要還是看你的實力了,建議你在一家比較有發展前途的企業好好幹,時間就了一切都會擁有的,乙個數控同行,小鬆鬆,嘻嘻

語文我就是學不好為什么,語文我就是學不好 為什麼?

恩,這個我有過經驗,小時候語文挺好的,就是初三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不會寫作文了,導致了中考語文脫了後腿,不過後來模仿模仿,現在也還好,不要急,我那時也是讀了好多文章,還天天寫日記,更甚者還背作文,但都沒有用,這個東西是要靠自己去領悟的,像我的乙個同學,不知道為什麼她看一遍就能記住那個好的句子,而...

現在的工作真不好找,都是電話銷售不知道為什麼

遇見電銷,網銷,保險,交易什麼的,勸你不要去,做完後你會發現除了身體變差了什麼都沒學到,錢也沒掙到 想賺錢,不想吃苦,你跟坐等天上掉餡餅有什麼區別,年輕人別眼高手低,行行出版狀元,做你喜歡權做的就好,好好堅持,實在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多想想,多嘗試幾個行業,總有機會的,但不管做哪個工作都要付出你1...

為什么要學習英語,怎么學英語的英語短文

為什麼要學英語?這個問題就如同問 為什麼要學習寫字,學習上網和一些電腦軟體,為什麼要學習踩單車,游泳,打羽毛球,為什麼要學習做飯,做點家務,為什麼學會習理解關心他人。其實你倒不如問下自己為什麼要學習?其實不學習這些東西50年70年以後我們還是可能好好活在這世上,但學習了這些,我們的生活會變得更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