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困惑

2022-09-21 13:30:02 字數 1423 閱讀 6201

1樓:範金中

朋友,請恕我直言,初看內容介紹,給人一種感覺:都是浪漫惹的禍。然而仔細揣摩之後,我覺得未必盡然。

我知道這位男主人公是位風華正茂的大學生,那就請允許我打這樣乙個比喻。如果這位朋友考上了一所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無論是知名度,還是整體實力,抑或就業前景,都是國內一流,就是這所學校的大門有點破舊,那麼你會因此而放棄這所大學嗎?肯定不會的。

也就是說,我們看事物,就要看整體,看全面,任何時候都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而不是糾結於那些細枝末節的東西不放。談倆愛也是如此,兩個人最終成為陌路,最主要的原因,我覺得還是情不夠摯、愛不夠深。至於浪漫啊、驚喜啊那些都是一些點綴而已。

如果把愛情的主題曲定調於這個層面,本身就是一種錯誤。你想想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愛乙個人,會因為一些小的毛病而放棄嗎?況且浪漫本事也不是毛病啊?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從根本上去思索,重新反思自己的愛情,這樣才能找到最真最本地原因。

我還覺得,浪漫雖好,可是也得看它的適用環境。三國時的諸葛孔明給司馬懿擺了一座空城計,也就是對司馬有效,如果對於別人,也許就毀了老諸葛的一世英名。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就要看物件 ,不看物件,只顧自己忘情的表達,也許會是竹籃打水。

還有,做什麼事情都要個度,要適可而止。我想您肯定聽說過物以稀為貴這個詞語,那如果我們把這個詞語反用,那就是物以多為廉,過多過頻的驚喜啊浪漫啊,就變得蒼白,變得沒有情調。我聽到過這樣一句話,五穀雜糧都有營養,酸甜苦辣都有滋味,如果一味的甜,您能受得了嗎?

好在事情已經過去了,痛定思痛,總結總結得失成敗,還是有收穫的。不過,也不能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我相信,世上自有良緣在,只有重新振作起來,一定會良緣再現的。我還相信會浪漫的男孩都聰明、都陽光,也都會有個美好的歸宿的。

我在這裡真誠的期待男主人公能走出困惑,走向希望、走向美好的明天!

2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越是明亮,人們越是不注意。就像太陽,每天都公升起,所以人們就認為那是理所應當的。等到第二天,太陽不再公升起的時候,人們才會發現,原來太陽是那麼耀眼,而且多麼的需要它。

凡是事物,都不會是正比的,越近排斥力越大,越遠吸引力越大。離別是為了重逢的最好的伏筆

3樓:¤奼紫嫣紅

現實需要的只是實在,樸實。

過於花哨會讓人有沉浸在夢中的感覺,幻得幻失。

正所謂平平淡淡才是真,生活離不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

4樓:吉祥如意的童真

因為現在的人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而生活最終是要落實到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浪漫有時候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些距離的。

5樓:夜笙凌

因為他們最終追求的不一樣把.並不是只要浪漫溫柔就好了.或許她最需要的是理解平淡與無微不至的關懷 而不是驚喜

6樓:詠逺十ハ歲

其實女生更喜歡平淡的生活,偶爾來乙個小驚喜,極少時候來乙個大驚喜,就是這麼簡單。

感情的困惑!情感困惑解答

你看,自己想那麼多 只能給自己壓力。其實很簡單。福並不因為你是男孩是女孩而就遠離你,每個人都擁有幸福的權利,幸福以各式各樣形態出現在你身邊,幸福瞬間的,有時幸福就在你身邊而你沒覺察,一定要珍惜眼前。靠你自己爭取是肯定的,追求幸福不要太在意結果,只要自己真心負出過,沒讓自己後悔就行了。你和你前妻肯定是...

我的情感困惑

喜歡乙個人沒有錯,既然與見異思遷沒有關係,那麼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美好的東西往往都是只共觀賞,相比你也看的蠻開的!在平時看別的女人總是比家裡的老婆漂亮,是因為那是別的女人在外面展現的永遠是最好的一面。而她們最壞的一面永遠都是放在家裡。你看不到!這也是現實代發生婚外戀的主要原因。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吧!...

怎樣走出情感的困擾,如何走出情感困惑?

人總要遇到不開心的事,但是也總會過去,可以投入工作,可以約幾個知心朋友,聊聊天,k歌 但不要經常去 或去看一部具有意義的電視劇集或是一本好書。去吃一些自己從未吃過的小吃或食品,不管怎樣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都投入在你身邊的事情上,再深的感情也會隨著時間淡去,積年而去,你會發現那是一段沒好的回憶,而不是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