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離婚4500需要給孩子撫養費多少?

2023-01-25 20:00:03 字數 4386 閱讀 9920

1樓:蠶她爸

撫養費是必須的,除非你們協議時寫明其中一方撫養,另一方不用出。支付的撫養費包括子女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撫養費的負擔】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子女撫養費的標準如下:

1、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至30%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有固定收入)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撫養費可以根據雙方當事人協商及經濟給付能力一次性給付或定期給付和以物折抵。

2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費一般為工資的20-30%。

離婚男方乙個月掙4500左右給多少撫養費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院慣例,一般是收入的30%支付撫養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數額沒有明確規定,一般應考慮當地的生活水平,或支付一方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以及雙方協商的結果。

現在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錢乙個月?

5樓:易軼婚姻家事律師

答:這個需要結合孩子的花銷、對方的收入情況以及當地的生活水平綜合判斷。

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和醫療費。撫養子女是父母的法定義務,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

當事人應當負擔的撫養費數額和給付方式,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母對子女撫養費的負擔,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的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

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

父母對子女的撫養義務,到子女獨立生活時止。18周歲以上的自然人是成年人,成年人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獨立實施民事法律行為。據此,撫養費的給付期限是18周歲。

16周歲以上不滿18周歲,以其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並能維持當地一般生活水平的,不直接撫養子女一方的父或母可停止給付撫養費。

子女由於生活和受教育的需要,或者父母一方的經濟情況有較大的變化,提出改變原定撫養費數額的,應由當事人雙方先行協議,協議不成時,人民法院根據具體案件的實際情況判決。登記離婚或訴訟離婚確定的撫養費數額,在離婚後,子女要求增加撫養費,有下列情形之一,父或母有給付能力的,應予支援:1、原定撫養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2、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3、有其他正當理由應當增加的。

6樓:不得瑟中年

不同地區的平均收入水平,父母的收入水平不同,撫養費不同。沒有全國統一的標準。

一般來說三四線城市,乙個孩子的撫養費大約在1200-1500元左右。

7樓:玄逸無咎

撫養費的標準為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一般按照父母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如果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8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費不是乙個定數,要根據當地生活水平和當事人的負擔能力確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

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時孩子的撫養費在法律上並沒有具體的規定要對方拿多少錢。一般都是根據對方的經濟收入情況來協商的,如果協商不成的話,法院就會根據當地的人平均收入情況及當地的消費水平來確實乙個比較接近平均消費水平的資料。

10樓:老張一片藍天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標準支付。

3.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11樓:魔鏡

現在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錢乙個月,根據當地的生活標準,而定一般孩子每個月不得200塊錢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費是沒有標準的,一般都是看每個人的經濟收入來劃分,因為每個人的能力不同,經濟收入有多少之分,所以是沒有規定的。

13樓:l李秋梅

這個跟離婚父母的經濟有直接關係,如果有鬧到法院判決的,就可以直接以法院判決為準,如果沒有就看雙方的經濟能力,這是可以協商解決的,離婚的時候就要協商清楚。

14樓:耳冬三點瓦

現在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錢乙個月 ?這個標準法律沒有明文規定,因為每個地方的生活水平不同,並且每個出資物件的收入也有高低。因此法院判決的時候,會根據當地的平均生活水平和出資物件的收入情況判定該負擔的撫養費用 。

15樓:徐逸明

現在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是多少錢乙個月?這個好像。有規定。

好像按你工資的百分比給。再乙個就是這個好像這父母父那個父母商量唄。中鋒商量一下子乙個月給多少錢。

如果你在意孩子你有這經濟實力那麼你就多給點撫養費唄。如果你沒有那精力實力,讓你多給你也給不出來呀。所以說盡量要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不要說離婚張口就離婚不要說離婚就回了所以說。

兩口子之間要互相理解。家是乙個講愛的地方,不是乙個講理的地方,所以說盡量去。理解對方。

16樓:網友

根據當地生活水平,以及對方收入情況和家庭的各項費用決定和對方交談,盡量要高點,讓對方討價還價。

17樓:正雅

這個撫養費要根據法律的判決來決定。法律判決對方的經濟狀況來決定。他的撫養費是多少?

18樓:菜菜不菜

現在離婚孩子的撫養費,每個月總的一千左右吧。

19樓:愛熙

夫妻離婚,子女的撫養費一般是月收入的20%一30%。

20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鵰

這個沒有統一的標準,這要根據你當地的經濟狀況,以及消費水平而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根據你的經濟收入來判定的,不是同一而語。

22樓:網友

每個地方標準不一樣,要根據你們當地消費水平。

離婚了,孩子的撫養費按標準每月給多少?

2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按月工資收入的20~30%比例給付。《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規定: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24樓:網友

法院一般這樣判:工資低就給20%到30%的工資,工資高就按當地的實際撫養的費用的50%以上給吧,具體還是要看情況,但是一般不會超過實際撫養費,比如實際撫養乙個孩子當地一月只需兩千,工資月收入兩萬,法院不會判給工資的30%,6000元的,6000元孩子只花2000,剩下4000給撫養人用怎麼可能。

25樓:匿名使用者

盡力吧 畢竟是自己的兒子。條件寬裕的話能多給點就多給點。

26樓:皆有可能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關於子女撫育費的數額的確定。首先由父母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可起訴至人民法院並由人民法院判決,無論是協商還是判決,都應以三個方面的因素為確定依據:一是子女成長的實際需要;二是父母雙方的實際承擔能力;三是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50%。即使是父母雙方協議子女隨一方生活並由撫養方負擔子女全部撫養費,法院也應查實雙方是否符合上述依據。

27樓:匿名使用者

800元!這是我的父母給的標準!

28樓:匿名使用者

盡自己的能力給就行了吧。

離婚兩個孩子一人,還需不需要給撫養費的

兩個小孩肯定會乙個大乙個小,所以在老大未滿18周歲前,一般情況下就互不再給撫養費 當老大滿18周歲了,撫養老大的一方需要給撫養老二這一方支付撫養費。這是從純粹法律的角度,回覆你。但實際生活中,這種情況絕大多數都是一方帶乙個小孩,都互不支付撫養費。可以協商解決。一般情況下兩個子女各自扶養權的,撫養費各...

離婚後孩子判給男方,女方要給撫養費嗎

除非男方同意,否則女方是要出撫養費的,因為男女雙方都有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相關知識 離婚時子女的撫養問題 夫妻離婚後,是從法律上解除了婚姻關係,夫妻間的相互的權利和義務隨之終止。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解除了婚姻關係也就解除了對孩子的撫養 教育的義務。婚姻法第36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為父母離...

離婚兒子歸誰?不撫養孩子的一方需要支付撫養費嗎

你兒子三個多月,加上你老公經常打牌,正常情況下會把孩子判給你。你媽媽給你陪送的冰箱依據民俗 法律無明確規定 應該屬於你的個人財產。至於你結婚時買的家電,由於和公婆生活在一起,所以也很難認定屬於對你們的贈與,你如果沒什麼收入,結婚時間也短,那麼就沒有其他的夫妻共同財產。兒子歸你,你老公需要支付撫養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