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一份是影印的還是列印的,如何分辨一份檔案是影印的還是列印的?

2022-09-21 04:45:03 字數 5857 閱讀 3150

1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的檔案是從“向量”資料通過印表機直接輸出的。

影印相當於把紙介質的文字影象資訊先掃描(或者按拍照理解),然後再複製出來。

根據以上兩個概念可以得出:列印是一次轉換(數字 到 實物)。影印是兩次轉換(實物 到 數字 到 實物)。

任何形式上的轉換都意味著衰減。影印件比列印件不清楚的多。注意觀察以下幾個方面。

1、紙張邊緣有黑色邊框(影印件)

2、空白區域有黑點或不規則黑斑(影印件)

3、尋找垂直線或者平行線看看是不是與紙張邊緣平行。(不平行是影印件)

4、用放大鏡觀察字型(最好是線條),看看黑色的中間有無漏白的,或者不平滑。(如果線條相當平滑是絕對的列印件)

以上列舉都不是絕對的。第四條是比較重要的特徵,但也不絕對。

如果機器狀態不好,列印件也可能很不乾淨。如果機器的**很高,質量很好,配件很新,那影印件也會影印的相當真實。

2樓:mr你是太陽

列印是通過電腦程式處理資料後傳送到印表機(影印機),再通過印表機列印出來,這樣的效果好一點點。

印表機是通過本身的掃描(燈管),把紙上的文字或圖案對映到定影輥,再通過裡面的墨粉和載體把文字或**復印出來的,這樣的效果是沒有經過程式處理的,效果比較差。

列印是指電子檔案通過電腦控制印表機輸出到紙張上。

影印是紙質**通過光學掃描加列印複製成新的紙質拷貝。

如何列印檔案:

將游標定位在需要列印頁的任何位置,點選 選單中“檔案”下的“列印”。

在彈出的“列印”對話方塊中點選“當前頁”,點選“確定”,即只列印游標所在的這一頁。

如果點選工具欄上的“列印”圖示,則會列印全部文件。

3樓:夏日絕

影印件比列印件不清楚的多。注意觀察以下幾個方面:

1、紙張邊緣有黑色邊框(影印件)。

2、空白區域有黑點或不規則黑斑(影印件)。

3、尋找垂直線或者平行線看看是不是與紙張邊緣平行。(不平行是影印件)。

4、用放大鏡觀察字型(最好是線條),看看黑色的中間有無漏白的,或者不平滑。(如果線條相當平滑是絕對的列印件)。

影印影印,詞彙名稱,指翻印,對原件複製印刷種類的一種泛稱。因最先影印為使用影印機重印,故衍生為影印。

列印和影印到底有什麼區別?

4樓:莫失莫忘

列印通常指把電腦或其他電子裝置中的文字或**等可見資料,通過印表機等輸出在紙張等記錄物上。

影印是現代詞,是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翻印。

列印是將電腦中存的文件、**或其他檔案通過印表機列印在紙張上。

影印必須先有紙製的材料才能通過影印機將原來的材料影印你需要的數量。

影印輸出的是原檔案的像。

列印輸的檔案是由點組成的,再高解析度只要是列印出來的,你用放大鏡都會看到由點給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列印:拿沒有的東西,製造出來!複製:已有的東西,copy幾個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是印表機,不能影印,,影印機是影印機,不能列印

有去**店列印或者影印過檔案就知道成本的差別,列印一份檔案比影印一份檔案要貴

影印檔案需要一個前提,就是原始檔,比如已經有的文字檔案,書本,**等,或者使用印表機列印出來的一份原始檔,然後用這個原始檔進行n份的複製,就是影印了~~

而列印的原始檔就是儲存在電腦中或者掃描到電腦中,編輯好的文字或者**等·~~

比如說我們手頭有一份材料,現在要和10個人共享,希望每人都人手一份,那麼就是拿去影印9份

又或者在電腦上編輯了一份材料,但是10個人都要一份,那麼就列印一份,然後再影印9份即可

印表機用的粉和影印機用的粉不一樣

一體印表機中列印和影印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2、影印:指翻印,對原件複製印刷種類的一種泛稱。因最先影印為使用影印機重印,故衍生為影印。

二、特點不同

1、列印:區域網內的非法使用者也有可能趁機使用共享印表機,從而造成列印成本的“節節攀升”。為了阻止非法使用者對印表機隨意進行共享,我們有必要通過設定賬號使用許可權來對印表機的使用物件進行限制。

2、影印:利用靜電感應使帶靜電的光敏材料表面在**時,按影像使區域性電荷隨光線強弱發生相應的變化而存留靜電潛影,經一定的幹法顯影、影像轉印和定影而得到複製件。

三、優缺點不同

1、列印:必須在主機和客戶機上都安裝“檔案和印表機的共享協議”。

2、影印:具有簡便、迅速、清晰、可擴印和縮印,還可影印彩色原件等優點。

8樓:上海佳紛數碼

一般來說,列印的效果會比影印更清晰,因為列印是不經過掃描處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列印和影印的費用是一樣的

都是那麼多錢

而且列印的效果要比影印好

如果真要說起來費用 那麼其實影印比列印費用要高因為影印還要掃描和轉換,而且影印和列印走的都是同一個紙路都是經過搓紙,鼓顯影 定影

所以 你一次性打就可以了 沒有必要那麼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如你所說“如果需要多份,我是先列印出來,再影印多份,覺得就是麻煩”,一體機的好處是能掃描、掃描文擋後可通過ocr文字識別程式直接變成文字檔案(而不是圖形檔案)了、就可以直接對文字檔案進行編輯、修改、排版,也就說它代替了人工將原紙張的檔案重新一個字一個字輸入一遍了、當然對**、圖形檔案掃描後就可將**、圖形檔案輸入電腦、復件紙張上的檔案也是它的重要功能。在電腦中存放的檔案當然一次列印多份要方便,對機器有什麼樣的消耗都一樣、沒差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釋一下一體機的原理吧:影印功能=掃描功能+列印功能所以,如果能夠一次性印表機的話,不要選擇列印後再影印,這樣會增加裝置掃描功能的損耗,當然還費電。

從耗材使用上,列印的檔案比較省墨,但再次影印的時候顏色會加深,另外由於行業內掃描解析度遠低於列印解析度,而且列印的是電子檔案,掃描的是紙質檔案,造成影印的質量會嚴重下降。

還有就是方便性,以聯想的一款m7268w為例,列印多頁的話很容易,但是如果列印一套在影印的話,因為沒有自動進稿器,所以需要一頁一頁影印,增加的操作時間和難度,所以不推薦。

列印和影印有什麼區別?

12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1、需要的基本裝置不同

列印:需要有一臺連線印表機的電腦,否則無法直接通過印表機進行列印操作。

影印:需要一臺有影印功能的影印機,無需其他裝置。

2、裝置使用的耗材不同

列印:使用的是硒鼓,並且列印較多對硒鼓的損耗也更大。

影印:直接通過墨盒操作。

3、生成的紙質檔案的效果不同

列印:可以選擇是否彩色列印,在印表機支援彩打的情況下是可以直接列印出彩色畫面的。

影印:需要根據影印的原始檔案的顏色效果來決定影印出的檔案的效果。

13樓:果笑柳

列印和影印的區別如下:

1、效果不同:列印出來的資料效果要比影印資料的效果更清晰。

2、使用方式不同:列印需要將資料存放到電腦或手機或其他軟體中操作列印出來。影印則是將實物放到影印機裡,然後點影印鍵後,機器操作影印功能。

3、用量不同:列印使用的墨遠多於影印,因為清晰度在那放著,越是清晰,用的越多。

14樓:回簫邵宜修

列印是把數字的檔案在電腦裡的變成紙質的

,影印是把紙質的檔案再複製出來一份。

15樓:匿名使用者

影印和列印的真正區別在於墨盒和硒鼓的區別,列印消耗的硒鼓裡面的東西,影印用的是墨盒裡面的東西,一隻硒鼓的**遠遠高於一個同等量墨盒的**,兩種動作的消耗量差不多,但是同等消耗量所付出的代價(**)是遠遠不一樣的,所以在耗材上列印比影印貴。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於影印用的是墨盒,列印用的是硒鼓,在耗材上,列印比影印貴

17樓:

列印通常指把電腦或其他電子裝置中的文字或**等可見資料,通過印表機等輸出在紙張等記錄物上。

影印是現代詞,是一個專有名詞,指的是翻印。

列印是將電腦中存的文件、**或其他檔案通過印表機列印在紙張上。

影印必須先有紙製的材料才能通過影印機將原來的材料影印你需要的數量。

影印輸出的是原檔案的像。

列印輸的檔案是由點組成的,再高解析度只要是列印出來的,你用放大鏡都會看到由點給成。

列印出的檔案和直接影印有差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影印是將你已有的東西進行復製備用,列印和印刷則是將電子版變成紙質版。影印與列印相同,用的都是水性的墨水,印刷則用的是油性的墨水。列印一般用於紙張較少的情況,而印刷則是大批量的進行。

其實他們來說並沒有哪個更常用,而是看你需要什麼,一般都是證件照啊,還有一些你已有的材料進行復印,而電子版頁數較少的情況下用列印,一般書籍會用到的是印刷。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哦,首先

1、列印是通過電腦程式處理資料後傳送到印表機(影印機),再通過印表機列印出來,這樣的效果好點。

2、影印機是通過本身的掃描(燈管),把紙上的文字或圖案對映到定影輥,再通過裡面的墨粉和載體把文字或**復印出來的,這樣的效果是沒有經過程式處理的,效果當然差點啦!

20樓:

不知道你說的是文字還是圖象,如果是想把文字做舊或者是改動了一些文字不想被看出痕跡的話,你就列印出來再影印一下唄,最好找那種破舊傳真機影印,復印出來不太清楚那種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區別的。都一樣,如果是需要掃描件,那就影印和列印的都不行。

影印件和掃描件列印出來後有什麼區別

22樓:情感生活助手

影印件和掃描件列印出來後從圖案,存在方式,字跡和傳輸方式這四個方面區別

一,從檔案圖案的顏色看區別影印件上面的圖案和字跡以及公章都是一個顏色,黑色的。

掃描件和原件是一樣的顏色圖案色彩。

二,從存在方式看區別影印件是一次性完成,是無法修改,只會按原來的樣子產生一張紙質的**。

掃描件是運用電腦掃描的,可以存成電子文件,可以修改,掃面後的檔案可以儲存到電腦。

三,從字跡看區別影印件上的字跡沒有掃描件清晰。

掃描件字跡要清晰。

四,從傳輸方式看區別掃描件可發郵件、上傳等,還可以進行電腦處理。

影印件不能用網路傳遞和電腦處理,但是可以用郵局郵寄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掃描的要清晰太多了,影印的則要模糊點了,看起來區別還是很明顯的,還有就是掃描的是可以修改的,掃面後的檔案可以儲存到電腦,然後在列印,這樣過程中就可以修改些了;而影印的,則是一次性完成,無法修改,貌似是這樣的原因

24樓:支永芬秋雨

是這樣的,印表機打出來的字跡用墨很少,一般只能儲存一兩年,而影印的可以儲存很久,所以現在一般都是要影印件的,你可以把列印件去影印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大家都沒說到點子上,題主問的是影印件和掃描件列印出來以後,怎麼能一眼看出來,

1,掃描件再次列印可能大小和實物會有一定的大小區別,2,影印件和原件基本是大小一樣,實際點有一點點區別,3,影印件不會有一種紙張邊緣的線,而掃描列印一定會有一個邊,拿2張比一下就會發現,

櫃檯常年辦理這個,所以一眼就能看出來,另外,掃描件是可以修改以後再列印的哦,這就有造假的可能 ,所以關鍵性的東西,掃描件是不被認可的,

以上純手打。

如何制定乙份合理的健身計畫,如何制定乙份適合自己的健身計畫

時間和強度是非常重要的兩個概念,時間就不用說了,乙個人他是有自己的工作的,有自己的學習的,有自己平常的私生活一天的,健身時間不可能太久,大概控制在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因為你降到30之後還要洗個澡,跑步半個小時多一點,然後進行一些無氧訓練,剛開始的時候強度不要太大,就簡單的製作一些鍛鍊身體肌肉減去贅...

如何用牽掛是乙份造句

牽掛是乙份爛漫,乙份深沉,乙份純美,乙份質樸,牽掛是一杯清茶,飄盪著淡雅的清香,卻苦的有味,苦的醇厚,別有一番韻味。牽掛,是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深深惦記,是聯結親情 聯結友情 聯結愛情的紐帶。牽掛是乙份親情,一縷相思,一種幸福。掛是人之間最珍貴的情感,牽掛是慷慨的給予和無私的奉獻,牽掛是深深的祝福與默...

如何設計乙份調查問卷,怎樣設計乙份好的調查問卷?

親親你好呀,很高興為你解答啦,設計乙份調查問卷方式如下 一 擬好調查題目凡是調查都要有個響亮明確的題目,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題目用語要科學準確 表述要簡潔明瞭。比如 關於xx小學生近視情況的調查問卷 讀罷表述,調查的內容就基本清晰的,語言乾淨利索,一目了然。二 明確調查目的所謂明確調查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