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煙大田管理的常用農藥有哪些,農業生產中常用的生物農藥有哪些

2022-09-19 19:15:02 字數 5635 閱讀 9344

1樓:韋旭華

1、25%病毒必剋,**普通花葉病和黃瓜花葉病。

2、5000倍液農用鏈黴素,dt殺菌劑、77%可殺得可濕粉、葉枯淨,**青枯病。

3、15%鐵滅克或5%涕滅威,**根結線蟲病。

4、50%赤斑特、退菌特、多菌靈、菌核淨、樸海因或科生霉系,**赤星病。

5、農用鏈黴素,**野火病。

6、活性炭、三甲基喹林,代森鋅、代森錳鋅、70%甲基托布津,用於**氣候斑病。

7、90%敵百蟲,防治地老虎。

8、吡蟲啉、闢蚜霧、氧化樂果、樂果、萬靈,防治煙蚜。

9、90%萬靈粉劑,25%西維因,50%殺螟硫磷,50%辛硫磷,25%敵殺死,用於防治灑煙青虫。

10、50%殺螟硫磷乳油、50%辛硫磷乳油、25%乙醯甲胺磷乳油,50%馬拉硫磷,50%殺螟松,防治斜紋夜蛾幼蟲。

2樓:寶若谷郎雨

烤煙角斑病的防治目前常用的是硫酸鏈黴素、新植黴素。還可以選用氫氧化銅、銅王等絡合銅製劑。

3樓:華山底下

據了解市場上的「新高脂膜」,能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可和各類農藥化肥混合使用

在農藥中加入「新高脂膜」,不但能使農藥增效,提高農藥有效成分的利用率, 使用安全高效。新高脂膜的加入不會使果樹產生要害,也不會對人造成毒害。

在乾燥或寒冷的秋冬季節,噴灑新高脂膜浮液,防寒、防凍、保濕、防病

4樓:夜闌珊穎

我所知道的有赤星病,黑星病,黑黴病,還有一些病毒病,病毒病比較嚴重啊。可以用一些抑菌抗病毒的藥。別的也不要太清楚了

常規農藥有哪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生產和應用的常用農藥劑型為:

(1)粉劑。將農藥原藥和填充劑磨成很細的粉狀混合物。填充劑一般用陶土、滑石粉等,本身不起殺蟲作用,也不與藥劑起化學作用,只能使農藥濃度變稀。

由於粉劑一般不溶於水,故不能對水噴霧,可用於噴粉、毒土等。

(2)可濕性粉劑。農藥原藥在加工過程中,除加入填充物外,還要加入一定量的濕潤劑,如茶枯餅、皂角、洗衣粉等,加水後能被水濕潤,並能均勻地懸浮在水中,可用作噴霧、灌心、毒餌等。如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等。

(3)乳油。用農藥原藥、乳化劑和溶劑加工製成的透明油狀液體,可用於噴霧、浸種等。如40%氧化樂果乳油等。

(4)顆粒劑。用原藥按比例拌入載體(黏土、石膏、爐渣等)均勻混合配成的顆粒狀藥劑。如5%辛硫磷顆粒劑等。主要用於土壤內撒施。

農業生產中常用的生物農藥有哪些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業生產中經常使用的生物農藥包括:微生物農藥和植物源農藥。

最新型的農藥都有哪幾種?

農藥有哪些種類,它們分別的用途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烤煙的種植方法

7樓:好靜不好動

優質菸草栽培技術如下:

一、菸草生長的環境條件  1、溫度:菸草是一種喜溫作物,地上部在8—38℃範圍內,均能生長,生長發育的適溫是25—28℃,在零下2—3c時,煙株就會死亡。地下部在7—43℃之間都能生長,但最適宜的溫度是31℃。

種子發芽的最適溫度是24—29℃,最低溫度為7.5—10c,最高溫度為35c。溫度低於7.

5℃,種子發芽過程停止;高於30℃,發芽過程緩慢;超過35℃,則會使已經萌動的種子逐漸喪失生命力。菸草移栽期一般應在晚霜過後,氣溫不低於10℃,葉片成熟期較理想的日均溫是24c左右,持續30天,可生產優質菸葉。 2、水分:

一般是生長前期需水,中期最多,後期又少。苗床期土壤水分保持在田間持水量的70%左右為宜,移栽前10—15天停止供水,進行煉苗。移栽到還苗期,葉面蒸騰量小,平均每天耗水量3.

5—6.4公釐。還苗到團棵期,平均每天耗水量6.

6—7.9公釐,土壤水分保持在田間持水量的60%為宜;低於40%則生長受阻,高於80%,根系生長較差,對後期生育不利。團棵至現蕾期,平均每天耗水量7.

1—8.5公釐,土壤水分保持在田間持水量的80%為宜,此期如缺水,生長受阻,若長期乾旱,會出現早花或早烘。現蕾至成熟期,平均每天耗水量5.

5—6.1公釐,土壤水分保持在田間持水量的60%為宜,此期水分應稍少些,可提高菸葉品質;如土壤水分過多,易造成延遲成熟和品質下降。  3、日照:

菸草一直需要足夠的光照,但大多數品種對日照長短要求不嚴格。烤煙在生育期要求日光充足而不十分強烈,每天光照時間以8—10小時為宜,尤其在成熟期,日光充足是產生優質菸葉的必要條件。富於短波分量光照和煦的曇天,有利於提高菸葉品質。

4、土壤:菸草雖然可以在多種型別土壤上生長,但對生長優質煙來說,對土壤要求比較嚴格。以紅土為優,其次是紅黃土、沙土和兩合土,而潮壚土(黑土)最差。

5、天氣現象:大風和冰雹天氣對菸葉的危害比對其它任何作物都嚴重,不論是在苗床或大田期,都可能會帶來嚴重的損失。因此,在菸草生育期內經常出現大風和冰雹的地區,不能種植菸草。

二、菸草的栽培管理  1、育苗:菸草種子在催芽以前,應放在15—20℃的日光下曬2—3天,以提高種子的發芽勢及發芽率。要培育壯苗,一是採用雙層薄膜紙筒育苗新技術,紙筒直徑不小於4釐公尺,高度為6—7釐公尺,每平方公尺育苗625棵,10平方公尺1畦的苗床可供4畝菸田栽植使用。

二是配製營養土,用60%的大田土和40%經過腐熟的豬圈糞作為基質,每畦約需營養土0.8—1立方公尺,消毒後再拌入複合肥3—4公斤。三是適時早播,早移栽,可使產量提高20%,品質提高25%。

黃淮煙區應在立春前後至2月中旬播種。四是苗床管理,由於播種時氣溫較低,易受低溫危害,要按照煙苗生長對溫濕度的要求,及時調控。一般進行兩次間苗,第一次在「十字期」後進行,苗距1.

5—2釐公尺,第二次間(定)苗在4—5片真葉時進行,苗距6—8釐公尺。  2、移栽:適時早栽是生產優質煙的關鍵一環。

黃淮煙區的最佳移栽期應在清明至谷雨前栽完。栽植密度應控制在每畝1200—1300株。採用地膜覆蓋栽煙,不僅可以起到增溫保濕的作用,且能提高煙株抗旱防澇效能,並可以防止菸葉黑暴。

移栽前若下透雨,可在雨後及時蓋膜,保墒提溫。若無雨,要在栽菸時帶足底水,栽菸後將地膜蓋嚴(若在清明前後栽煙,因氣溫較低,可先蓋膜後露苗,等氣溫穩定時再劃開地膜,掏出煙苗並在根部封口壓膜以防失水)。  3、大田管理:

烤煙生產最突出的問題是產、質矛盾。一般是產量越高,品質越差,但也不是產量越低,品質越好。因此,管理上要在穩定產量,保證質量上下功夫。

①適量施肥:以基肥為主,採用平衡施肥新技術。移栽前每畝施純氮肥量,對低肥田,為6公斤,中肥田5公斤,高肥田3—4公斤,氮磷鉀肥的比例以1:

2:3為宜。中後期發現缺肥時,採用葉面噴施的方法追肥。

②及時灌排水:在菸草需水關鍵期菸田乾旱情況下,噴溉1—2次,可增產8.1—43.

1%,提高品質。若菸田漬水1—2天,將減產47.8—65%。

低窪菸田或多雨季節要注意清溝排水。③注意中耕培土:乾旱情況下及時中耕,對保墒蓄水具有重要意義。

雨後及時中耕,可降低土壤濕度,增加土壤通透性,提高地溫,促進根系生長。中耕還可以消滅雜草,減少病蟲害。結合中耕適時培土,可促發新根,擴大吸收水肥能力,有利於排水防澇,增強抗旱及防風抗倒能力。

④適時打頂除杈:打頂除杈不僅可使產量提高31—49%,還是提高煙質的主要途徑。打頂一般應根據留葉數分兩次打完,促進煙株整齊,生長落黃一致,而利於烘烤。

株杈要及時乾淨。⑤加強病蟲害防治:以防為主,藥劑防治及人工捕殺相結合。

三、採收  成熟採收是優質煙生產的重要環節之一。菸葉成熟的特徵是:葉片由綠色變為黃綠色,葉面上茸毛脫落,莖葉角度增大(近似90度)。

下部葉片主脈發白,中部葉支脈發白,上部葉主支脈發白,且在葉面上出現黃斑,才可採收烘烤。

8樓:匿名使用者

1、苗床地選擇。第一,病蟲害少;第二,水源條件好;第三,土地肥沃;第四,交通便利,便於管理;第五,排水條件好。

2、苗床地整理。第一,鬆土、開墒,一公尺為宜;第二,鋪放營養土;第三,土壤消毒。

3、選擇良種。

4、合理播種。第一,均勻播種,反覆三次;第二。鋪放新鮮松毛;第三,澆足第一次水。

5、覆蓋地膜。

6、加強管理。第一,實時除去地膜;第二,除草施肥;第三,病蟲害防治;第四,適當補水。

9樓:喜滿地肥業

一、育苗

1、苗床地選擇。第一,病蟲害少;第二,水源條件好;第三,土地肥沃;第四,交通便利,便於管理;第五,排水條件好。

2、苗床地整理。第一,鬆土、開墒,一公尺為宜;第二,鋪放營養土;第三,土壤消毒。

3、選擇良種。

4、合理播種。第一,均勻播種,反覆三次;第二。鋪放新鮮松毛;第三,澆足第一次水。

5、覆蓋地膜。

6、加強管理。第一,實時除去地膜;第二,除草施肥;第三,病蟲害防治;第四,適當補水。

二、營養袋假植

營養袋假植是育苗的後續階段。

1、合理選擇苗床地。

2、科學配製營養土。第一,用山基土、稻田土、化肥、農家肥、農藥,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第二,堆捂發酵。

3、營養裝袋。要求充實飽滿、排列整齊。

4、移植煙苗。選擇生長健壯、均勻的烤煙苗,移植到營養袋中。

5、澆水遮陰。

三、確定落實施肥方案

1、化驗土壤。第一,在大田中隨機抽樣採樣品土3-5份;第二,自然風乾;第三,到專門的土壤化驗機構化驗土壤;第四,掌握土壤的主要成分、肥沃程度。

2、確定施肥水平。主要用純氮量來體現,其決定烤煙的產量。

3、確定施肥比例。確定氮、磷、鉀的比例,其決定烤煙質量。

4、確定微量元素肥的種類、數量、比例,其起到平衡肥的作用。

5、確定施肥方式,包括施底肥、追肥、葉面肥等方式。第一,底肥可有氮肥、磷肥和農家肥,磷肥一般在底肥;第二,追肥可有氮肥、鉀肥;第三,葉面肥一般可有鉀肥、微量元素肥。

四、建蓋烤房

1、選擇地點。一般在房前屋後的自留地中。

2、確定烤房大小。根據種植烤煙面積和產量來確定建設大小(容積)。

3、備足建設材料。

4、學習建設技術,重點在建「壟」的技術。

5、建設烤房,在雨季到來之前完成。

五、大田移栽

1、確定最佳時節。烤煙大田移栽的最佳時節是穀雨、立夏。

2、鬆土、開墒、打坑。

3、移栽烤煙苗。第一,施底肥,包括化肥、農家肥、農藥;第二,移栽烤煙苗,要把營養袋除去。

4、澆足頭水。不能淹它,因為烤煙不怕烤只怕淹。

5、補水補苗。第一,繼續澆水,保證成活;第二,及時補苗。

六、中耕管理

1、除草追土。

2、及時施肥。

3、排除積水。

4、封頂打杈。

5、巧施葉面肥。

七、病蟲害防治

1、以防為主,防治結合。

2、不同階段用不同農藥。

3、重視病害,如有發現,及時處理。

4、對於蟲害,不能麻痺大意。

八、成熟採摘

主要掌握成熟度問題。

1、下部菸葉,掌握6——7成的成熟度。

2、中部菸葉,掌握8——9成的成熟度。

3、上部菸葉,掌握9——10成的成熟度。

九、科學烘烤

1、備足燃料。大約一畝烤煙需要乙個立方燃料。

2、掌握溫度、濕度,強調科學性。

3、掌握烤煙水分變化。從下部到上部,水分漸少。

十、分級扎把

1、合理分級。按照烤煙分級要求,或40級或15級,進行合理分級。

2、分級要分清部位。

3、合理扎把。

喜*滿*地*肥*業

觀賞樹木病蟲害防治常用農藥有哪些

按防治物件,農藥可分為殺蟲劑 殺蟎劑 殺菌劑 除草劑 殺線蟲劑 殺鼠劑 植物生長調節劑等。按化學性質,殺蟲劑有有機氯 有機磷 氨基甲酸酯類 有機氮 菊酯類等殺蟲劑,殺菌劑有無機硫 有機硫 有機磷 取代苯類 雜環類等殺菌劑。按殺蟲作用,殺蟲劑有胃毒劑 觸殺劑 內吸劑及燻蒸劑,但有的殺蟲劑的作用不是單一...

醫院常用的健康管理系統有哪些,醫院的管理系統軟體有哪些?主要可以用來管理哪些方面?

做醫療軟體,找行心科技,his,lis pacs emr 體檢系統 查房系統 遠端會診系統 養老系統 健康管理系統等等都有 應該有很多吧,具體看哪方面的,如果是用在體檢中心的話,有功能醫學檢測裝置,檢測快速全年準確,無輻射無創傷。一般醫院用得健康管理系統,大體上有如下 核心是健康管理系統,一般用在體...

農的詞語有哪些,農組詞有哪些詞語

農村 農 民 農夫 農業 農戶 農舍 農曆 農田 農莊 農機 農諺 農婦 農具 中農 農墾 務農 老農 農事 農工 農忙 農藝 雇農 菸農 農閒 蠶農 藥農 蕉農 農土 農行 農商 農膜 山農 農校 農經 支農 農友 司農 先農 勸農 工農 農業 農村 農民農業工人 農業院校 農業大學 農業政策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