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噴爐」事故?謝謝,什麼是「噴爐」事故?謝謝

2022-09-19 15:00:02 字數 5175 閱讀 5182

1樓:野葡萄

「噴爐」是指加入爐內的爐料潮濕、有密閉容器在吹煉時由於高溫使氣體膨脹,將爐內鋼渣噴出爐門外而發生事故,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吹煉過程中,操作不當,造成塌料將爐內鋼渣從爐門噴出。是很嚴重的事故,要盡量避免。

2樓:匿名使用者

「噴爐」事故,即電爐上部不斷新增的原料物體突然塌陷,致使下部已經高溫熔化的熔液從加料口噴濺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月二十六日電 (杜遠)二十六日上午八時許,重慶市城口縣一錳業公司的電爐發生「噴爐」事故。截至記者發稿時,事故已致五人死亡,十三人受傷。事發後重慶市**應急辦公室調動警用***運載醫護人員和藥品奔赴事發地救助傷者,這是重慶首次調動救援***參與突發事件的處置工作。

中共城口縣委書記公尺紹林告訴記者,該縣高燕鄉泰正錳業公司一台冶煉錳合金的電爐發生「噴爐」事故,電爐上部不斷新增的原料突然塌陷,致使爐內熔化的高溫礦液從加料口噴濺而出,致四名工人當場死亡,一名傷者下午因傷勢過重死亡,十三人受傷。據知,目前仍有三人傷勢嚴重,急待救治。

城口縣位於重慶市東北部,大巴山南麓,為國家級貧困縣,醫療救援條件十分落後。加之該縣不通高速公路,重慶主城驅車到達城口需要八小時以上。事發後,重慶有關部門即派出***運載醫護人員和藥品奔赴該縣救治傷者。

據悉,隨機前往的包括第三軍醫大學重慶西南醫院的三名燒傷專家。

公尺紹林告訴記者,截至二十六日下午十八時三十分,前往該縣救援的***因天氣等原因仍無法在該縣降落,飛機目前著陸在重慶市開縣境內,將根據情況開展下一步救援行動。

什麼原因能引起砂型型腔發生噴爆

4樓:理秋翠

排氣不暢造成。

1、砂型鑄造一般造型用潮膜砂,含水3%-5%,高溫鐵水進入,水分汽化,型內氣體急劇膨脹,如明通氣不暢,就會「放炮」。

2、存在芯砂的鑄型,如果砂芯的排氣通道不暢,砂芯塗料後未烘乾,澆注後也會「放炮」。

5樓:吃貨甲創意

乙個是加入爐內的爐料潮濕、有密閉容器在吹煉時由於高溫使氣體膨脹,將爐內鋼渣噴出爐門外而發生事故。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吹煉過程中,操作不當,造成塌料將爐內鋼渣從爐門噴出。

鍋爐事故的種類有哪些?

6樓:阿可聊生活

1、鍋爐**事故(超壓**、嚴重缺水導致的**、鍋爐缺陷導致的**等)。

2、缺水事故:鍋爐水位低於水位表最低安全水位線時,造成爐管爆破;或突然上水造成鍋爐**。

3、滿水事故:鍋爐水位超過最高允許水位,造成水擊。

4、汽水共騰:水面發生劇烈波動,造成蒸汽帶水和水擊事故。

5、爐管**:由於水處理不良引起爐管結垢或腐蝕,或鍋爐缺水造成爐管**。

6、水擊事故:水在管道中流動時因速度突然變化導致壓力突然變化,造成管道等損壞。

7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1)鍋爐缺水.鍋爐嚴重缺水,會造成受壓元件變形和損壞,甚至發生爐管**,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發生鍋爐**事故.發現鍋爐缺水時,應嚴禁進水,並採取緊急停爐措施.

造成鍋爐缺水事故的原因大多與執行人員鬆懈麻痺和誤操作有關,或是與水位表因無沖洗措施而發生堵塞故障有關.

(2)汽水共騰.汽水共騰的特點是:水位表水位劇烈波動,鍋水起泡,蒸汽中大量帶水,蒸汽溫度下降,嚴重時管道內發生水衝擊.

產生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水質不良,含鹽太高或鍋爐負荷增加過急等.發現汽水共騰時,必須加強水質處理和加大連續排汙.

(3)鍋爐超壓.鍋爐超壓執行,輕則引起元件變形,邊續處損壞;嚴重時會引起**事故.發生鍋爐超壓的主要原因是:

司爐人員盲目提高工作壓力或擅離工作崗位造成的.有時,由於壓力錶和安全閥同時失靈也會引起鍋爐超壓.因此,必須加強司爐工崗位責任制和對安全附件的檢查.

(4)爐管**.爐管爆破時,有顯著的爆破聲、噴汽聲,同時,水位和汽壓明顯下降.發現這種情況時,必須採取緊急停爐處理措施.

發生這種情況的一般原因是:水質不良引起爐管結垢或腐蝕;缺水和爆管也可能互為因果;此外,由於設計缺陷、材料強度不足和焊接質量不好,均可能引起爆管事故.

8樓:晨立環保

常見事故

1.執行人員勞動紀律鬆弛,有章不循,擅離崗位。具體表現在執行人員不按時上班,或者上班時看**,幹私活,打撲克,洗衣服,甚至擅離崗位睡覺、酗酒,造成嚴重的鍋爐事故。

2.執行人員技術不熟練,誤操作甚至不懂鍋爐安全操作技術。

3.鍋爐結構不合理,焊接質量低劣,安全附件不全不靈。

4.鍋爐未進行給水處理或給水處理不良。

什麼是鍋爐水(介)質處理

9樓:笑一成

鍋爐對水質要求比較高,一般水要通過過濾沉降,然後除鹽,除氧,調節ph值才可以供鍋爐使用,這些環節都可以說是鍋爐水處理吧。

10樓:

就是將普通自來水通過一些化學藥品製作為軟化水,防止結垢

什麼是事故停爐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停爐:

①當發現鍋爐本體產生異常現象,安全控制裝置失靈應按動緊急斷開鈕,停止鍋爐執行;

②鍋爐給水幫浦損壞,調解裝置失靈,應按動緊急斷開鈕,停止鍋爐執行;

③當電力燃料方面出現問題時應採取按動急斷開鈕;

④當有危害鍋爐或人身安全現象時均應採取緊急停爐;

12樓:小笨小金魚兒

煤氣發生爐安全操作規程

煤氣發生爐安全操作規程(一)、點火前準備a、各運動部件冷態實驗正常。1.檢查各減速機內和其它應潤滑部位是否加油。

2.灰盤旋轉正常;轉動方向是否正確。3.

風機啟動、停止正常;轉向是否正確。4.自動上煤系統:

料斗加料、上公升、落料、下降正常。5.檢查各部位螺栓是否擰緊,系統無洩漏。

6.檢查鐘罩行程、密封是否合格。7.

檢查各閥門開關靈活、無故障。b、各儀表顯示正常。反映靈敏、準確。

c、各水封水位正常;水套注滿水,水位計顯示清晰、進出水時液位顯示正常。d、蒸汽系統迴圈正常。1.

自動洩壓裝置正常無堵塞。2.蒸汽管路暢通,開啟蒸汽放散閥。

e、鋪爐用粒度為30~70公釐的爐渣鋪爐至爐渣高出爐篦100mm左右,並攤平。(二)、點火1.點火:

加入木柴,木柴量以確保引燃煤層為準。木柴應均勻分布於整個爐膛,點燃木柴並使其全部燃旺,點火時應開啟放散閥,放下鐘罩、並用上料小車頂開上煤倉蓋。2.

待木柴燃旺後,可少量加煤燃燒,啟動一次風機,以小量風助燃,如有區域性未燃燒時,關小風量或停風,並用探扦適當撥動,使全爐膛均勻著火,如果還不能均勻著火,應重新點燃。停風觀察爐膛是否均勻著火,如著火情況良好,點火過程即完成。3.

逐步加煤待煤層達到一定高度時即可正常產生煤氣。4.待煤氣產生正常後,轉入供氣程式。

(三)、供氣1、加熱爐點火前必須先開啟噴嘴上的二次風閥,將加熱爐爐膛吹掃,清除加熱爐內和煙道中可能殘存的煤氣。2、關小二次風閥3、點火棒放在噴咀處,慢慢開啟煤氣閥,即可點燃煤氣。注意一定要火等煤氣,切忌爐內聚集煙氣過多,引起**。

4、點火時人不能正對爐門,爐門及各孔洞處嚴禁站人。5、噴嘴點燃後,觀察燃燒情況,逐步加大二次風量,調整各噴嘴配風閥門,使各噴嘴穩定燃燒。6、如噴嘴不著火,說明煤氣質量不佳或煤氣量不足,應當立即關閉煤氣閥門,加大二次風將爐內殘氣吹淨,稍停5分鐘後再按上述步驟進行第二次送氣點火。

7、加熱爐爐膛溫度在500℃以下時應時刻注意加熱爐內是否斷火,如果斷火,應立即關閉煤氣閥,開啟加熱爐門,再重新按程式點火。8、任何時間各水封部位和水套內嚴禁缺水,水套內的水應勤加少加。9、執行中應時常注意電器控制櫃上儀表讀數,煤氣出口溫度不能超過400℃,應及時加煤。

10、工作期間如發現上下水封冒水應減小一次風量。11、要保持料層高度在700~800mm,煤層過低影響煤氣質量和產量,嚴重時會點不著火。12、加熱爐燃燒溫度與煤氣量、一二次風量、煙囪抽力有關,生產中應及時調整各閥門大小。

13、煤質粒度應符合要求,以免影響產氣量,煤塊粒度過大或過小或易結渣都會影響煤氣生產,嚴重時會點不著火。14、各減速機、轉動部位嚴禁缺油。15、司爐工必須經過專業培訓上崗,嚴禁非工作人員操作開關、閥門。

16、非工作人員不得進入工作現場。17、嚴禁在煤氣發生爐執行狀態下進行維修,煤氣發生爐2公尺範圍內嚴禁火焰。(四)停爐停爐可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①根據使用者需要停爐②大修停爐③突然停電停爐,後一種作為停電事故處理。對熱煤氣系統停爐簡述如下:1.

正常工作停爐前應先檢查煤層高度,然後逐漸減小一次風量降低爐內反應溫度,並使爐底保持正壓,開啟放散閥,用水封隔斷煤氣發生爐與加熱爐之間的聯絡,再依次關閉一次風閥門、停下風機,開啟蒸汽閥門,最後關閉電器控制櫃總電源。2.檢修停爐:

當計畫檢修煤氣爐停爐時,可在停爐前1~2小時停止加煤,停爐時逐漸減小風量,開啟放散閥,用水封隔斷煤氣發生爐與加熱爐之間的聯絡,將加熱爐爐門開啟或台車退出爐外,然後關閉風機。停爐後8小時內不得扒爐,以防空氣進入爐內造成**事故。3.

突然停電、停爐:工作時,遇到突然停電,迅速開啟放散閥,加大進爐底蒸汽量,使煤氣爐內保持正壓,用水封隔斷煤氣發生爐與加熱爐之間的聯絡。同時將加熱爐爐門開啟。

(五)、連續工作的煤氣發生爐可省去鋪爐和木柴引火步驟。警告:加熱爐內空氣煙塵渾濁時不能點火,一定要用二次風吹掃爐膛,直至爐膛視線清楚無渾濁氣體時才可以供氣點火。

鍋爐執行中常見的事故有哪些?

13樓:遇賜

(1)鍋爐缺水。鍋爐嚴重缺水,會造成受壓元件變形和損壞,甚至發生爐管**,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發生鍋爐**事故。發現鍋爐缺水時,應嚴禁進水,並採取緊急停爐措施。

造成鍋爐缺水事故的原因大多與執行人員鬆懈麻痺和誤操作有關,或是與水位表因無沖洗措施而發生堵塞故障有關。

(2)汽水共騰。汽水共騰的特點是:水位表水位劇烈波動,鍋水起泡,蒸汽中大量帶水,蒸汽溫度下降,嚴重時管道內發生水衝擊。

產生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是:水質不良,含鹽太高或鍋爐負荷增加過急等。發現汽水共騰時,必須加強水質處理和加大連續排汙。

(3)鍋爐超壓。鍋爐超壓執行,輕則引起元件變形,邊續處損壞;嚴重時會引起**事故。發生鍋爐超壓的主要原因是:

司爐人員盲目提高工作壓力或擅離工作崗位造成的。有時,由於壓力錶和安全閥同時失靈也會引起鍋爐超壓。因此,必須加強司爐工崗位責任制和對安全附件的檢查。

(4)爐管**。爐管爆破時,有顯著的爆破聲、噴汽聲,同時,水位和汽壓明顯下降。發現這種情況時,必須採取緊急停爐處理措施。

發生這種情況的一般原因是:水質不良引起爐管結垢或腐蝕;缺水和爆管也可能互為因果;此外,由於設計缺陷、材料強度不足和焊接質量不好,均可能引起爆管事故。

最簡單的雙噴操作是什么,最簡單的雙噴操作是什麼

漂移的時候。你的手不是按住漂移健和方向鍵的嗎。那麼你想雙噴的話。就在漂移的時候按住漂移健不要放。在這同時你鬆開方向鍵。記住。漂移健還是不能放的。然後你再按方向的上鍵。就這麼簡單。我就是這麼會的 望採納 麻煩採納,謝謝 在平時單噴的基礎上,把飄逸鍵按倒單噴的第乙個噴結束再鬆飄逸鍵,飄逸結束再噴一次。這...

噴播綠化技術是什麼,人們說的綠化噴播技術是什麼技術?

噴播技術起源於人工撒播技術,在人工模擬飛播過程中加入機械設施,形 工揹負式噴播專用工具 後經過改造,由人力模擬飛播改為機械模擬飛播。用拖拉機做牽引,使用懸掛式力氣噴撒機進行飛播。這種機械具有節省勞力,播撒均勻 省時 省種的優點,每畝用種量僅為 0.5公斤,每天可播350 400畝。這是在傳統技術的基...

請問 什么是藍籌股 什么是紅籌股 謝謝

什麼是藍籌股?在海外 市場上,投資者把那些在其所屬行業內佔有重要支配性地位 業績優良 成交活躍 紅利優厚的大公司 稱為藍籌股。藍籌 一詞源於西方賭場。在西方賭場中,有三種顏色的籌碼,其中藍色籌碼最為值錢,紅色籌碼次之,白色籌碼最差。投資者把這些行話套用到 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埃克森石油公司和杜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