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5周歲幼兒的教育問題 幼兒教育專家

2022-09-19 15:00:03 字數 5112 閱讀 1693

1樓:飛毅飛

小朋友對玩具喜新厭舊的速度是非常快,這個都是孩子的通病,不過你給他買了新玩具後,不要讓他隨時都可以玩到,可以作為獎勵。他表現得好,就讓他玩幾個小時或者幾天,時間到了就必須收回,等待下次的玩耍。

你可以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能隨意接受別人送給他的禮物(玩具),也不能隨意送禮物(玩具)給別人。萬一有壞人利用玩具拐騙小孩,他們明辨是非的能力。那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對於你的第二種問題,你可以跟幼兒園的老師溝通,這樣由老師先觀察後證實再予以教育,並由老師跟w的家長溝通一起協助改正此問題。他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是家裡或者是老師沒有發現此問題。

2樓:茵珥

美國人教子十二法則

1、歸屬法則:保證孩子在健康的家庭環境中成長。

2、希望法則:永遠讓孩子看到希望。

3. 力量法則:永遠不要與孩子鬥強。

4. 管理法則:在孩子未成年前,管束是父母的責任。

5. 聲言法則:要傾聽他們的聲音。

6. 榜樣法則:言傳身教對孩子的榜樣是巨大的。

7. 求同存異法則:尊重孩子對世界的看法,並盡量理解他們。

8. 懲罰法則;這一法則容易使孩子產生逆反和報復心理,慎用。

9. 後果法則:讓孩子了解其行為可能產生的後果。

10. 結構法則:教孩子從小了解道德和法律的界限。

11. 二十碼法則:尊重孩子的獨立傾向,與其至少保持二十碼的距離。

12. 四w法則:任何時候都要了解孩子跟誰在一起,在什麼地方,在幹什麼以及什麼時候回家。

如何對待兒童的不合理要求?

孩子逐漸長大之後,隨著各種需要的出現,對環境的探索會不斷的深入,慢慢的就會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表現出任性的行為?那麼,父母應該如何對待兒童的任性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看下cctv10《百家講壇》-易經 第13集 易經與家庭 對您有幫助的!

4樓:明慧還靈活灬薩摩

最好的,也是最實際的辦法:放手!

即:1、在購買屬於孩子物品時(包括玩具、衣物、食物等等),請孩子參與,可以砍價的物品與孩子說好:「如果你能夠將價錢砍下來,就買給你。」

2、讓親戚、朋友知道你的習慣,如:從來不隨便接受別人的禮物(包括最親的 親戚);他非要帶回家的物品,在帶離場地是一定要承諾,用完送回原來的地方。

所有的事情必須堅持。長期下來,孩子會愛惜自己的物品。

5樓:哈里巴巴阿凡提

記住:播下一種行為,得到一種習慣,培養一種習慣,形成一種性格,而一種性格將影響人的一生……偶爾犯的小錯需矯正,其實小孩子也是懂很多道理的,讓他怎麼做都要耐心說明原因……

請教各位幼兒教育的專家,我家孩子坐不住,現在5歲半,哪些方法能更好的培養他的靜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寶寶練習(學習)寫字~ (比如毛筆),培養耐心的~

請教幼兒教育專家 乙個5歲的小男孩,內向,不是很聰明,總是喜歡在學習時手裡拿著玩具。 5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我覺得這是你的觀念問題。為什麼你認為他學習時拿著玩具就是不好?我小時候聽課一定要玩文具盒,而且把文具盒弄得很響,不然聽不進去。

小時候成績也很好。這只是小孩子集中注意力的一種習慣,如果他沒有故意打擾他人的話,我希望老師你能寬容一點,因為他可能只是習慣手拿玩具改不過來,可是到長大一點就會改掉的,因為到時候大家都不玩玩具,只有他老玩玩具他就會覺得不好意思進而改掉了。

如果老師你覺得一定要讓他現在就改的話,你可以在班上說,:「xx同學真聰明,邊玩玩具也能好好聽課。」希望您用真誠的語句說這句話而不是用帶著嘲諷的語氣,因為小孩子很敏感,也許他不能理解,可是卻能感覺到老師話語中的善意惡意。

這樣的話不必多說,很隨意地說個幾次,他發現大家老盯著他玩玩具,一開始覺得很得意,漸漸就會覺得不自在了

8樓:月光_小薇

這麼關心,你和他同班?不會吧

9樓:death無敵

可以慢慢來幫助他改掉

10樓:戢秋翠

和他一起去做他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溫和的口吻誇,再慢引導

請教幼兒教育專家

12樓:量子

這個年齡段是孩子的第乙個逆反期,凡事願意自己當家兒,不願受到控制,最然他很小,啥也不懂,但在這個階段的孩子大都是這個樣子的,尤其是男孩子,因此你不用擔心;這是孩子成長、進步、獨立、提高的必經之路;

這個時期的教育技巧:

1、你不用急,既也沒用

2、想培養他好習慣不能來硬的,而要「曲線救國」,具體方法如下:

一是釣魚法:如果你去釣魚,當釣到一條大魚時,如果直接硬性拉拽,勢必會把釣魚繩拉斷或者把魚竿拉折,不能成功;那這時正確的做法是什麼呢?那就是順著它游動的方向走,在走的時候慢慢的用力,讓它不知不覺地游到岸邊,順勢拉出水面,就可以成功,這是總的原則。

二是提醒法:每次吃飯前大人都在孩子面前乙個接著乙個洗手,並且口中念念有詞「飯前洗洗手,健康不得病」等,另外一點需要把握的就是對孩子的髒手「視而不見」,這樣連續的提醒,幾天後孩子就自己去洗手了;記住,誘導孩子自己自主的去洗手,而不是督促、威逼他去洗手,他「洗手」是他自己做出的「決定」。

三是平常讓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洗小手絹、襪子等安全的小事情

四是當他主動洗手的時候,家長要給與明確的肯定,那就是鼓勵和表揚:「洗的這麼乾淨,讓我親親」、「兒子就是懂事」,或者對兒子微笑面對孩子。

讓孩子感覺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慢慢就好了;在其它事情上也需要這樣,對他的錯誤「視而不見、充耳不聞」,而對孩子的微小的進步就真誠肯定,你的兒子就會健康成長。再見!

13樓:梨風舒柳

你可以給他講有關衛生方面的童話故事,在日常生活中,你可以用鼓勵的方式教育他,畢竟三歲的幼兒,各方面的發育都不太好,所以你應該遵從他生理發育的特點,多鍛鍊一下他的四肢能力!

14樓:溫閔星憶南

有可能在幼兒園不開心,多哄她

15樓:抗裕慎雪晴

多跟她溝通,但先去幼兒園找老師,了解情況。比較好。

16樓:洛闌皋翠梅

是不是在學校受委屈或是小朋友的欺負了啊

17樓:完琳牽涵潤

三歲男孩軟硬不吃,應該怎麼教育,很頭疼

請教幼兒教育專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和父母之間的交流如何?如果情感交流少的話,確實是有「自閉症」的傾向,還是到醫院去諮詢一下比較好。如果是自閉症的話要及早**。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孩子一起玩,進入孩子的生活,讓他先接受你們。

20樓:小寶

小孩子著時期都處於自我為中心的狀態.我給你的建議:

1,孩子在專心"工作"時(看書)不要打擾他.如想介入可以對他說:我可以和你一起看嗎?等..

2,孩子所謂的不懂事,其實是沒有教他如何養成懂禮貌的習慣,這要在平時中慢慢培養,不要總是批評他.如,你總對他說:我可以和你一起看或一起玩嗎?

"那時間長了他對別的小朋友是不是也會如此呢?

3,你的孩子很聰明,著值得驕傲,乙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便是身體上,心理上,行為習慣上的成長,所以現在"不好"要漫漫培養,並不代表以後在著方面不好.

我的經驗有限,依我所學知識,提幾點建議,希望能幫上忙!還有什麼要問的找我好了.

21樓:源鵬鯨

你應該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有"自閉」傾向。

請教幼兒教育專家——如何說服兒子

22樓:xiaoxiao郭

你的孩子很聰明,那你就別直接的去說讓孩子怎麼怎麼去做。你要從側面引導一下,比如從孩子吃手這方面你可以讓孩子觀察一下手,讓他說說手上是由什麼組成的啊,手上都有什麼啊,找個放大鏡讓他看看手,再匯入細菌問題,什麼都要先問他你知道嗎?他知道你就誇,不知道你就講,說細菌要是到了肚裡會怎麼樣,細菌怎麼會到肚裡呢,你要一步步引導,讓他覺得你在問他知識,記住要誇獎。

說你可真棒啊,你知道的真多,最後說好孩子是不會允許細菌進到肚子裡的,你覺得你是好孩子嗎?他如果說是,你就是我據知道自己的兒子是好孩子,不會再吃手的。

現在孩子見到的事物比較多了,所以你要轉變觀念,他要你的誇獎,你要學會引導孩子。讓孩子覺得再你眼中他是個好孩子,他很重要,他就會努力的做好你眼中的他了。我也 不是什麼專家,就是當過小學教師,也還沒結婚。

說的不太好你也見諒吧

5歲的孩子主要注重哪方面的教育

23樓:假面

心理學界認為:0至5歲是人的性格形成的關鍵階段。到了5歲左右,人格塑造已經基本完成80%,其餘部分要在以後的生活經歷中進一步補充和塑造。

幼兒期的孩子處處以自我為中心,還不懂是與他共處乙個世界,會常常說"我要、我要",這時父母應因勢利導地進行教育:

一、父母的示範:以身作則地教會孩子如何友好、禮貌地與其他小朋友相處。從小養成協調與他人關係的能力,孩子一生都受益無窮。

二、少指責,多些鼓勵:過多的批評會使孩子無所適從,產生自卑心理。要恰到好處地讚揚和激發孩子的熱情和對美好事物的追求。

父母很清楚自己孩子性格的特點和缺陷,要對好的表現大加讚揚,不良行為及不好的傾向不能姑息遷就,要進行適當的教育與批評,要針對性地幫助孩子,讓他們性格上揚長避短,讓孩子明白是非、好噁。

三、逐漸放寬限制:給孩子愛以此培養他們的自尊心。這種愛也包括對不良行為的約束和限制。

當孩子越軌時,母親要對這種行為本身而不是對孩子表示你的失望。隨著孩子的成長,限制也要漸漸地放寬。

24樓:苦命人

老師你好我是乙個5歲男孩的爸爸,我的孩子是他做錯了你告訴他錯了他不聽,怎麼說怎麼講道理他都不聽,你說我該怎麼辦

請教小孩教育專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期這種情況的話,可能是孤獨症的前兆,建議去正規大學心理系找一下學前教育的教授諮詢下

26樓:

多外出,多走動,多與外界環境相接觸!

知道海豚行動嗎?搜一搜!

32周歲的人屬於年輕還是老,今年32周歲的人是哪年出生的?屬相是什麼?

老還是年輕是個相對的問題,主要看你的人生意向,這時你想學個手藝之類的就老了,俗話說人上三十不學藝 你要想功成名就,樂享天年,你還很年輕。我覺得32周歲還屬於年輕人呢。我見過乙個三十五歲活的活的特別年輕的阿姨 當然是年輕人,如果32歲就老了,那人不是有一多半是老人狀態 今年32周歲的人是哪年出生的?屬...

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犯罪,應當減輕 從輕或免除處罰。請問這個提法對嗎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犯罪,減少基準刑的10 50 不會免除。14周歲以下,完全免除。錯 對於 投放危險物質 故意殺人 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 縱火 搶劫 販毒等8種犯罪是不能免除處罰 我國 刑法 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沒有免除處罰!應當從輕 減輕...

招收未滿16周歲的孤兒算童工嗎,滿16周歲,快17周歲,而不滿18周歲的,算是童工嗎?

只要是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就是僱傭童工,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根據 未成年人保 第三十八條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招用未滿十六周歲的未成年人,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招用已滿十六周歲未滿十八周歲的未成年人的,應當執行國家在工種 勞動時間 勞動強度和保護措施等方面的規定,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