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岩讀後感,《紅岩》1200 1500字讀後感

2022-09-19 10:35:01 字數 2345 閱讀 8149

1樓:那一片心晨

江姐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她堅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豪邁的英雄氣概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

故事敘述的是只有十歲的江姐為了生活被迫去做工,由於她身材天生矮小,夠不到高大的機器,只能坐在特製的高凳上,稍有疏忽就要遭到工頭皮鞭的抽打。江姐十九歲那年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因叛徒出賣,江姐**。在審訊室裡,敵人噁如豺狼,他們用盡了各種酷刑,也不能動搖江姐的革命意志。

敵人用特製的四楞筷子放在江姐的手指間,雙手緊握筷子的兩頭來回猛夾,邊夾邊惡狠狠的說:「你說不說,不說就把你吊起來!」這時江姐高喊:

「筷子是竹子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讀到這裡我眼含熱淚,不由得熱血湧上胸膛,多麼堅強的江姐啊!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你和成千上萬的革命先輩創造的,江姐,我向你致敬!

讀了江姐的故事,我眼前又再次出現電影《江姐》中那一幕幕感人的鏡頭,只見江姐站在山頂的岩石上,大義凜然,天上的彩虹染紅了山川,映紅了大地,彷彿無數面紅旗迎風招展,無數英雄前仆後繼,直搗蔣家王朝!我耳邊又響起了激昂的國歌和開國大典時驚天動地的禮炮聲…… 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中來。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

我知道,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沒有像江姐這樣的英雄先烈們的浴血奮戰,哪會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當我們走進試驗小學這美麗的校園時;當我們坐在這寬敞明亮的教室裡無憂無慮的讀書時;當我們回到家裡與家人團聚,在一起享受這現代化的生活時,我們可不要忘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無數先烈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

回頭再讀一遍江姐留給兒子的遺言,這不正是無數先烈對我們的期望嗎?江姐啊江姐,我要高舉你的旗幟,踏著你的足跡,學好本領,建設好偉大的祖國!

601班陳煒煒

《紅岩》1200-1500字讀後感

《紅岩》讀後感600字

紅岩的讀後感怎麼寫?

紅岩讀後感1000字

紅岩讀後感350字左右

《紅岩》讀後感五百字

紅岩讀後感300字 10

2樓:雨後彩虹

要點:以主要人物江姐為描寫物件,以自己日常生活做對比,最後表達

以江姐為榜樣報效祖國。

正文:

最近,我看了《紅岩》這部**,讓我深有感觸,故事中有許多a愛國的英雄人物如:江姐、許雲峰、成崗、華子良.…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江姐。

故事中,江姐由於甫志高這個叛徒的告密,不幸**。在獄中受盡折磨,卻仍然堅貞不屈,始終沒有向瘋狂的敵人透露半點黨的秘密。當敵人用竹籤釘她的手指,她卻傲然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員的意志卻是鋼鐵築成的。

「從這裡可以看出江姐對祖國的熱愛,面對這些英雄人物,我感到深深的愧疚。在現實生活中,我只要遇到小小的挫折,就會放棄或是逃避。記得我是那麼的不願意寫作文,每當老師布置作文時,我都會最後完成,明明知道是逃避不了的,但還是這樣做,和她相比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可當我讀了《紅岩》以後,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紅岩》給了我們力量,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想在今後,即使遭遇挫折,面對失敗,我們也要一如既往的走下去,要用優異的成績報效我們的祖國!

3樓:武全

老師讓我們寒假讀了一本革命**,《紅岩》,我以前雖然聽說過,但從來不知道裡面

講的是什麼內容。但當我看到兩個鮮紅的大字時,心情十分激動,看著那兩個大字就像是革命烈士流的鮮血。紅岩的作者是羅廣斌,他用筆成功塑造出了華子良、許雲峰、江姐、宋振中、成鋼、成瑤、劉思揚、雙槍老太婆等英雄形象。

紅岩講的是江姐等人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祖國,而作出的貢獻。其中我最敬佩的就是江姐。   在渣滓洞中,無論敵人怎樣對待她,她還是咬緊牙關,以微笑面對。

她熱愛祖國,相信黨總會勝利的。他對敵人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

」還有許多人的精神都值得敬佩,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如果沒有他們這樣的人,就沒有革命的勝利,我敬佩他們。   我要學習他們一樣愛國,現在好好學習,長大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的建設,為祖國的強大,富強,做出貢獻。

要像江姐一樣,不管身處多麼危險的境地,都心繫祖國。

紅岩讀後感。500字

4樓:真邱智豪

紅岩讀後感,紅岩150字讀後感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 紅岩 這本書。紅岩 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 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 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 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 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鬥敵人 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

紅岩讀後感,紅岩讀後感1200字

這是一部用血與淚書寫成的悲壯篇章。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我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受到國民黨反動派的特務機關的殘酷鎮壓和 但是他們不畏強敵在監獄中與之進行不洩的鬥爭。1949年11月27日,重慶解放前夕,這裡卻奏響 國際悲歌歌一曲 200多名戴著腳鐐手銬的共產黨員 革命志士 青年學生 軍人 ...

紅岩讀後感,紅岩讀後感100字,100字!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 紅岩 這本書。紅岩 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 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 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 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 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 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