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公交上坐在老弱病殘孕座位上的年輕人

2022-09-19 08:45:05 字數 1172 閱讀 2655

1樓:以心

既然座位屬於特殊座位,是老弱病殘孕專座,年輕人坐在上面,跟鐵路上佔座是一樣的。如果座位上暫時沒人,你可以坐。如果這個座位的使用者,無論是法定還是規定的,請求你離開,你得協商或者無條件離開。

特殊座位讓座,不是道德綁架,這是規定,是準則,是規矩。不讓座,就是無賴,就是潑皮,是踐踏規矩。這種特殊座椅,跟普通座椅不同。

普通座椅讓座是品德,不讓座是講理。逼迫普通座椅讓座才是道德綁架。

2樓:名

如果明確規定是老弱病殘孕專座,座位空閒時,任何人是可以就坐的,如果有以上幾類人員上車,你就必須無條件積極讓坐,退一步講,就是沒有註明專座,有弱勢群體上車,也應主動讓座,這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讓就受到道德綁架,讓坐是你的義務,也是乙個正常公民所擁有的基本素質,除非你也在老弱病殘孕之例。或是,暈,傻,呆,五魂不全。雖然目前國家法律層面沒有明文規定,對不給專座人員讓坐進行處罰,但也理應受到道德方面的遣責,非讓我回答不讓座算什麼?

想了好久也沒有乙個恰當的詞語,那就暫叫,智殘,裝暈,德盲吧。

3樓:小月有愛

我可以很明確地說,這不是有沒有義務的事,而是有沒有公德的事!如果真要談義務,那麼請問這些非老弱病殘孕,有什麼資格坐這些座位?這些座位本來就是給老弱病殘孕準備的專座,這些個四肢健全、身手矯健、年輕力壯的人有什麼資格去坐這些專座?

霸佔了人家的座位,談得上「讓」?應該是還!

4樓:bd小葵

假如那天我剛好上班很累,又坐在了那個位置,即使有人需要,我想我也是可以不讓的。 畢竟,我現在也可以屬於『病』和『弱』吧,只是要看你自己把自己的界限放在**。自己不舒服,你可以完全不管什麼老弱病殘孕什麼的。

或者,即使你不舒服,你也見不得老人孕婦等等什麼的 擠在那裡,他們挺可憐的,你會讓給他們座。

5樓:小皓粉絲團

關鍵老弱病殘孕裡面佔著「弱」和「病」兩個字,如果非「老弱病殘孕」坐著專座,那當然應該讓,可怎麼判定年輕人是非「弱」和非「病」,這個就難說了。

6樓:錯誤79651捉坪

坐在專座上的小夥子臉皮厚的非常多,挺個大肚子站他面前完全無動於衷,你們覺得這樣的人就算你跟他開口他會讓嗎?可是我又不好意思站到別人面前,怕別人以為是逼他們讓座。有時候真挺難的。

對於坐在普通座位給我讓座的人,我真的很不好意思也非常感謝。

北京公交IC卡能在天津公交上使用嗎

以後也不可能了 畢竟是兩地之間 公司也不一樣 除非 天津也歸北京管了 那好天津公交也是北京公交下屬之後就可以通用ic卡了 在北京有一種兩地通用的卡 但是金額不能互相抵 不能,京津兩地ic卡不能通用 還不能使用 今天才在天津回來 應該不能用,畢竟是倆個市區,系統不允許。不能的,以後估計也不能 請問北京...

公交上巡檢員的是輔警嗎

公交上的巡檢員不是輔警,福建只工作在公安局管轄的場所和範圍內,我公交上的巡檢員只是公交公司內部的員工,和公安機關沒有關係 主要區別如下 1 工作內容不同 輔警一般是派出所輔助民警,進行治安聯防工作的人員。協警一般是交警中隊,協助交警管理交通秩序的協勤人員。但這個並不絕對。2 招聘環節不同 輔警一般招...

如何看待那些背LV擠公交車的人

大多數都是為了虛榮心而買的的,並不是什麼有錢人,買包別人可以看見,能炫耀,出行坐什麼交通工具別人又不在意 找停車位麻煩 眼神兒不好開車還得戴眼鏡暈,所以喜歡?各種公共運輸,方便 錢可以買車也可以買包,她選擇了先買包,沒問題!沒什麼不可以,太正常了,怎麼方便怎麼來,lv雖然貴還不就是個包包,不背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