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IC卡能在天津公交上使用嗎

2022-09-07 15:50:03 字數 5775 閱讀 7943

1樓:京華╰★巡洋艦

以後也不可能了

畢竟是兩地之間

公司也不一樣

除非 天津也歸北京管了

那好天津公交也是北京公交下屬之後就可以通用ic卡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有一種兩地通用的卡

但是金額不能互相抵~

3樓:

不能,京津兩地ic卡不能通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能使用!今天才在天津回來!

5樓:阿拉伯神燈的芯

應該不能用,畢竟是倆個市區,系統不允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以後估計也不能

請問北京和北京市的區別?

7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沒有區別。北京市,簡稱「北京」「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

北京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辦公所在地。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的由來

1、2023年8月,明大將徐達率大軍攻占了元大都。雖然元順帝逃往了漠北,但其許多軍隊仍滯留在大都周圍,時時威協著大都,元將領也速就曾兵臨通州。朱元璋當即命令大將常遇春率重兵消滅大都周圍的元軍。

2、2023年6月,常遇春蕩平了大都附近元的殘餘軍隊。戰報送達朝庭,朱元璋便以「薊北悉平」為名,將元大都改為「北平府」。這也就是北京也稱北平的來歷。

3、明代皇帝朱棣(明成祖),2023年(永樂四年),頒詔遷都北平,並把北平改為北京,意與南京相對之意。

4、2023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都定於北平,即日起北平改名北京。 北京是一座有著三千多年歷史的古都,在不同的朝代有著不同的稱謂,大致算起來有二十多個別稱。

8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乙個地名,而「北京市」則是乙個行政區劃,也就是說兩個名稱之間的區別在於「北京」是地理上的範圍,「北京市」則是北京市**所管轄的範圍。

所謂「市區」有兩個說法,第一種是所謂的「城四區」,包括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另一種說法則更擴大一些,叫做「城八區」,除了前面的「城四區」之外還有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可以說是隨著經濟發展把「城區」的概念擴大了一些。

郊區包括門頭溝、房山、通州、順義、大興、昌平、平谷、懷柔、密雲、延慶,除了密雲和延慶現在還稱作「縣」之外,其它的都已經稱為「區」了。

9樓:金洪洛

在單位名稱上有區別,舉例來說:北京化工研究院,是化工部直屬單位,北京市化工研究院是北京市化工局直屬單位。同樣,四川化工研究院是化工部直屬單位,而四川省化工研究院是四川省化工廳直屬單位。

10樓:無業憂民

中國的首都是北京,中國的直轄市是北京市,即:北京在北京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因為北京就是北京市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忘了房山區了?

北京各區的名稱?

13樓:w晴天去看海

截至2023年,北京市共轄16個市轄區,分別是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台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

1、東城區

東城區,隸屬於北京市,地處北京市中心城區的東部,東、北與朝陽區接壤,南與豐台區相連,西與西城區毗鄰 ,介於東經116°22'17"—116°26'46",北緯39°51'26"—39°58'22"之間。

2、朝陽區

朝陽區,隸屬於北京市。位於北京市的東部,西與東城區、豐台區、海淀區相毗鄰,北連昌平區、順義區,東與通州區接壤,南與大興區相鄰,幅員面積470.8平方千公尺,平均海拔34公尺,是北京市中心城區中面積最大的乙個區。

3、房山區

房山歷史悠久,素來有「人之源」「城之源」和「都之源」的美譽,舉世聞名的周口店北京人遺址是人類文明的發祥地。2023年歷史的琉璃河西周燕都遺址被史學界視為北京古代城市發展的起點。

4、門頭溝區

門頭溝區是北京市下轄的市轄區,地處北京西部山區,是具有悠久歷史文化和優良革命傳統的老區。早在一萬年以前,新石器時代早期的「東胡林人」就在此繁衍生息。

燕昭王二十九年設上谷、漁陽、右北平、遼西、遼東五郡,今區境分屬上谷、漁陽二郡。此後,區境的隸屬行政建制屢經變遷,直到2023年5月定名為門頭溝區至今。2023年門頭溝區重新確認國家衛生區。

5、密雲區

密雲區隸屬北京市,地理座標西起東經116°39 ′33",東至117°30 ′25 ",東西長69公里;南起北緯40°13 ′ 7",北至北緯40°47 ′57",位於北京市東北部,屬燕山山地與華北平原交接地。

14樓:niu藝霖

截至2023年12月12日,北京市共有16個區,名稱如下:東城區、西城區、通州區、大興區、密雲區、懷柔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朝陽區、海淀區、順義區、房山區、平谷區、延慶區。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解放後行政區劃沿革

2023年1月31日北平市(北京市)和平解放。

2023年9月27日北平改名為北京。

2023年7月,河北省的宛平縣和房山、良鄉2縣的部分地區劃歸進入北京市版圖。

2023年3月9日,河北省昌平縣改名為昌平區,除高麗營鎮外全部劃歸進入北京版圖,同時將河北省通縣的金盞、長店、崔各庄、上新堡、北皋、孫河、前葦溝7個鄉劃歸進入北京市版圖。

2023年3月,河北省的通縣、良鄉、房山、順義、大興5縣和通州市歸進入北京市版圖。然後將西單、西四兩個區合併成立了西城區;東單、東四二個區合併成立了東城區;將前門區併入了崇文、宣武二個區;將東郊區改為朝陽區;

撤銷了石景山區,將其行政區域劃歸給了門頭溝區、海淀區和豐台溝區;將京西礦區改為門頭溝區;將通縣和通州市合併成立了通州區;將良鄉、房山二個區,合併成立了周口店區;將大興縣改名為大興區;撤銷了南苑區,將其行政區域劃歸給了大興區、豐台區和朝陽區;將順義縣改名為順義區。

2023年10月,將河北省的平谷、延慶、懷柔、密雲4個縣劃歸進入北京市版圖。

2023年1月7日,將昌平區改為昌平縣;將順義區改為順義縣;將通州區改為通縣;將大興區改為大興縣;將周口店區改為房山縣。

2023年8月7日,將石景山辦事處改為石景山區。

2023年10月20日,成立了燕山區。

2023年11月11日,將房山縣、燕山區合併為房山區。

2023年4月29日,將通縣改為通州區。

2023年3月3日,將銷順義縣改為北京市順義區。

2023年9月16日,將昌平縣改為昌平區。

2023年3月2日,將大興縣改為大興區。

2023年2月7日,將懷柔、平谷兩縣改為北京市懷柔區、平谷區。

2023年7月1日,將東城區、崇文區合併為東城區;將西城區、宣武區合併為西城區。

2023年11月17日,將密雲、延慶兩縣改為密雲區、延慶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行政區

劃首都功能核心區▪東城區▪西城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東城、西城、朝陽、海淀、豐台、石景山 門頭溝、房山、大興、通州、順義、平谷、懷柔、昌平 密雲、延慶

17樓:羅迪克

樓主你好

各區名稱為——

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房山區、燕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

祝你一切順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城區(東城和崇文合併)、西城區(西城和宣武合併)、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外區縣分別有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 還有乙個燕山區

19樓:丁旗

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房山區、大興區;房山區、燕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平谷區、懷柔區、密雲縣、延慶縣

中國首都為什麼選擇北京

20樓:藍眼睛

王稼祥的遠見卓識使***下決心定都北平。

2023年1月,東北局城市工作部部長王稼祥,赴西柏坡參加黨的七屆二中全會並去看望了***。

王稼祥分析認為:

1、我國首都最理想的地點應選在北平。北平位於沿海地區,屬於經濟發達圈內,而且扼守鏈結東北與關內的咽喉地帶,戰略地位十分重要,可謂今日中國的命脈之所在。

2、北平又鄰近蘇聯和蒙古,無戰爭之憂,雖然離海較近,但渤海是中國內海,有遼寧、山東兩個半島拱衛,從戰略上看也比較安全,一旦國際上有事,不至立即使京師震動。

3、北平是明清兩代的帝都,從人民群眾的心理上也樂於接受。

***非常贊同王稼祥的分析,並認為:「將首都就定在北平。蔣介石的國都在南京,他的基礎是江浙資本家。

我們要把國都建在北平,我們也要在北平找到我們的基礎,這就是工人階級和廣大的勞動群眾。」

2023年10月1日,***站在天安門城樓上激昂地宣讀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公告》。北京,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

21樓:木樨花開又花落

北平地理位置好,扼守鏈結東北與關內的咽喉地帶;北平背靠蘇聯和外蒙,短期內無戰爭之憂。

雖然離海近,但渤海是中國內海,有遼東、山東兩個半島拱衛,戰略上十分安全。此外,北平是明清兩代500年帝都,從人民群眾的心理上也樂意接受。

還有其他原因:

1、南京離東南沿海太近;自古以來建都在南京的國家壽命都短。

2、西安地理位置過於深入內陸,中國的經濟中心在沿海和江南。

3、洛陽、開封經濟落後,且有黃河水患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始末:一九四九年一月,中共東北局城市工作部部長王稼祥前往西柏坡,參加中共七屆二中全會並看望***;在交談時毛表示,「我們很快要取得全國的勝利了,我想聽聽你的意見,我們的**定都在何處?」

王稼祥首先從南京說起: 「現在國民黨的首都南京自古稱虎踞龍盤,地理險要,但是縱觀歷史,凡建都金陵的王朝,包括蔣介石在內都是短命的。」

他接著說:「這雖然帶有歷史宿命的色彩,我們不必相信這一套。但是,南京離東南沿海太近,這是它的很大缺陷。」

至於古都西安,王稼祥認為,西安的缺陷是太偏西,現在中國的疆域不是秦漢隋唐時代,那時的長城就是邊境線,而現在長城橫臥於中國腹地,西安在地理位置上已不再具有中心的特點,選西安也不合適。

再看其他古城,王稼祥指出,黃河沿岸的開封、洛陽等古都,因中原經濟落後,且這種局面不是短期內所能改觀的,加之交通以及黃河的水患等問題,也失去了作為京都的地位;王認為,北平是最理想首都地點。

王稼祥:「 我認為首都最理想的地點是北平。北平不僅地理位置好,而且從戰略上看,能扼守鏈結東北與關內的咽喉地帶。

他面色紅潤,大有一吐為快之感:「同時,北平背靠蘇聯和外蒙,短期內無戰爭之憂,雖然離海近,但渤海是中國內海,有遼東、山東兩個半島拱衛,戰略上十分安全。一旦國際上有事,不致京師震動。」

他認為:「此外,北平是明清兩代500年帝都,從人民群眾的心理上也樂意接受。考慮到這些有利條件,我覺得,定都北平比較理想。」

***聽了哈哈大笑連聲稱讚:「稼祥,你的分析正合我意。看來,中國的首都就定在北平了。

蔣介石政權基礎是官僚資本,因此他定都南京。共產黨的政權基礎是人民群眾,因此 定都北平。」

同年九月廿一至卅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在北平召開,無異議確定定都北平,並更名「北京」。

北京公交卡消磁了怎麼辦,北京公交卡消磁哪有辦理的?

離你最近的辦理點是東大橋28公交車總站,帶著身份證和卡,正常需要花點工本費之類的。北京公交卡消磁哪有辦理的?去充值的地方讓他給你的卡上磁就好了 在北京公交卡消磁了怎麼解決 普通卡去可以退換卡的網點更換即可。工作人員會詢問是否換新卡,如果不更換,則會退換原來公交卡的餘額和押金 如果更換,等於也是把舊卡...

請問 北京公交IC卡乘車怎麼收費呀?到哪辦呀

1 499路全程1元,持普通卡4折,學生卡2折500 899路起價1元,12公里後每5公里加收0.5元,持普通卡4折,學生卡2折 9字頭空調起價2元,非空起價1元,普卡學生卡均8折地鐵不打折 地鐵售票處就可辦理 其他地點可查詢 辦卡須交20元押金,最低衝值好像是20元,衝值須是10的倍數 很多地方,...

北京公交有通天津東麗區的嗎,北京交通卡在天津能用嗎

不可以,天津的卡在天津用,北京的卡在北京用。交通卡是一種非接觸式ic卡。非接觸式ic卡 cicc contactless integrated circuit card 也稱為無觸點積體電路卡 射頻卡或非接觸式智慧卡。它的應用歷史要比接觸式ic卡短,但由於它的方便性 耐用性更佳,它在很多場合已經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