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控制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變頻器控制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2022-09-19 07:25:02 字數 4777 閱讀 9988

1樓:戊依童飛萱

一台變頻器帶一台或多台電機時,只要電機的額定電流相加後乘1.1倍小於變頻器額定電流就足夠了,啟動轉矩只是固定選擇變頻器的啟動曲線就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0.4kw變頻器只能夠配小於0.4kw的電機,馬達扭矩跟轉速也有關係,根據公式:扭矩=9550*功率(kw)/轉速**/分)來計算

3樓:他鄉的月光

一般是變頻器略大一點,0.4kw的變頻器配0.37kw的電動機剛好。

你說的是牛公尺吧,我建議你看功率就足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我們廠裡電梯門機上的變頻器功率是0.4kw,卻只配了75w和150w的馬達是不是浪費了啊?

不浪費,電梯應用是特種行業

變頻器控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接線,實物接線與符號接線對照的.謝謝!

除了變頻器以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速度

5樓:冷水是我

勵磁調速,給電機加個勵磁頭再裝個調速表(可調勵磁器)。好處,機械硬度不變,同樣是無極調速。壞處,調速表易壞,不節能,重,淘汰過程中的產品。

機電市場隨便走一圈,勵磁電機一大堆。

6樓:匿名使用者

1、調節電壓;

2、加減速機;

7樓:摯愛魚子醬扏閦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改變電壓是不會改變轉速的,常用的就是改變磁極對數.改變三相電源的頻率.改變轉差率,上面兩種都常見的調速方法.

改變磁極對數要看電機是否合適,如里是二極的電機就不能改了,再乙個就是改變後它的輸出功率也會相應改變的,不是無級變速的.改變電源的頻率就要用變頻器,但是可以在一定範圍的無級調速.改變轉差率使用範圍會小點,只用在較大功率的繞線電機上,中小電機的轉子是不繞線的,改變轉子感生電動勢的頻率就改變了電動機的轉速.

另外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把電動機換成滑差電機,就可以無級調速了,由於在調速過程中,電機轉速不變,這樣輸出轉速可以調的很低對電機也沒有影響.

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用變頻器控制嗎

8樓:更上百層樓

可以。變頻調速是改變電動機定子電源的頻率,從而改變其同步轉速的調速方法。變頻調速系統主要裝置是提供變頻電源的變頻器,變頻器可分成交流-直流-交流變頻器和交流-交流變頻器兩大類,目前國內大都使用交-直-交變頻器。

該方法適用於要求精度高、調速效能較好場合。

普通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使用變頻器調速的特點:

1、效率高,調速過程中沒有附加損耗。

2、應用範圍廣,可用於籠型非同步電動機。

3、調速範圍大,特性硬,精度高。

4、技術複雜,造價高,維護檢修困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在使用過程中電機長期執行在低速狀態,需要給電機增加獨立散熱風罩,因為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自帶的散熱風扇已經不能有效的為電機散熱。

請選用大於等於電機功率的變頻器,如果手頭上有現成的比現有電機功率大的變頻器是可以使用的,只是需要在變頻器裡把電機的功率,限流,加減速時間調整好就可了。

10樓:沢崎朝美

變頻器就是針對三相非同步鼠籠式電動機為模型進行設計的,因此,普通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使用變頻器進行調速是完全ok的,除了能給非同步電動機調速之外,變頻器還內建了過流、過壓、欠壓、過載、過熱等眾多的保護功能,保證電機的安全、穩定、可靠執行。

怎樣用觸控螢幕和變頻器來控制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速度?

11樓:星蝶偶成閣

用通訊不就成了,hmi直接與變頻器通訊,改變頻器的頻率引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機是用於什麼裝置,如我們這邊使用在空壓機上。電機的轉速對應著空壓機的排氣量和油氣桶壓力。因此需要通過壓力感測器採集壓力訊號,採集到模擬量訊號再用ad轉換給控制器。

再由控制器輸出控制器訊號,通過模擬量轉換模組轉換成4~20ma訊號給變頻器控制電機的轉速!大致就這樣!

13樓:楊柳風

用hmi控制plc,plc輸出模擬量控制變頻器能行,只是如果沒有模擬量輸出模組,需要加裝,並且plc裡面需要寫模擬量輸出的程式,要都會才行。

第二種方法可以採用通訊,直接使用hmi控制變頻器,不過這個受觸控螢幕和變頻器的限制,例如吃觸控螢幕通訊口不夠,又或者兩者之間使用的協議不相同。例如一般的觸控螢幕和西門子的變頻器是不能通訊的,因為一般hmi都不支援uss協議。

plc控制變頻器實現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正反轉問題,誰幫我解釋下下面的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和一般電路圖是一樣的,x0~x4可以理解為按鈕,梯形圖很好理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方框外是plc的接線原理,方框內事plc程式。程式的意思是按下x0,y0接通自鎖,電機正向執行;

按下x1,y0接通不自鎖,電機正向執行;

按下x2,y1接通自鎖,電機反向執行;

按下x3,y1接通不自鎖,電機反向執行;

按下x4,y0,y1迴路都被切斷,電機不執行。

程式存在乙個缺陷,正轉反轉沒有互鎖。

變頻器帶非同步電動機和帶變頻電機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6樓:大漠孤山集

如果裝置執行需要較大幅度的變頻,應選擇用變頻電機。

變頻電機和普通電機的主要區別是變頻電機有專門的散熱風機,這個風機是50hz非變頻的,保證轉速穩定,散熱良好。而普通電機是靠電機軸上安裝的的散熱葉片散熱。

這是因為當變頻電機低轉速運轉時,散熱量並不減少,但如果和普通電機一樣在軸上安裝葉片,則低速時葉片轉速慢,散熱效果就很差。

其它的區別還有:變頻電機上的電源經過變頻器後,有很多高次諧波,這對電機的絕緣要求較高。所以變頻電機的絕緣性能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說明一下,非同步電動機和變頻器不是同乙個概念。一般來說,電機(不管是同步還是非同步,下同)直接帶動裝置轉動。由於電機的額度轉速固定,電機在通電後只能按固定的速度轉動當然也可以通過串電阻或降電壓的方式改變電機的轉速,但如果想實現平滑調速,同時節能,目前通用的做法就是在電源和電機之間串如變頻器,通過改變電源的頻率來調整電機的轉速。

根據您的提問,電機損壞,更換的是電機,如果之前用的是其他型別的電機,相應的變頻器也要更換。如果是同型別的電機,變頻器就不需要更換。另外,變頻器不能代替電機。

18樓:竺安怡求力

兩者有不同,永磁同步電機加變頻器其實就是伺服系統,需要知道轉子位置來控制,非同步電機用的變頻器是普通變頻器,一般不可以通用,不過現在很多歐洲品牌比如西門子6se70系列就可以同時支援同步和非同步電機(有引數設定),國產好像也有一款優尼康也支援同步電機變頻器,現在常見到的松下a5、三菱j3系列伺服系統也算是同步電機系統。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風扇風量夠大,一般非同步電機就夠用了,很多變頻電機都是普通非同步電機來的,掛羊頭賣狗肉,你可以獨立用風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啊!可惜我這都是專用電機配專用變頻器,沒去思考過啊!

21樓:左力電機

變頻電機行業應用及特性

1.變頻電機在化工機械、塑膠機械、造紙機械,注塑機、鍋爐等行業中佔據重要的地位,應用十分廣泛,變頻電機平滑無級調速,高可靠性,高精度,提高了行業生產自動化水平,且節能效果十分顯著。

2.變頻電機適用於變頻器控制的調速非同步電機,調速範圍大、精度高、無級調速,沒有因調速帶來附加轉差損耗,且容易實現閉環控制。一般均選擇4級電機,基頻工作點設計在50hz,頻率0-50hz範圍內電機作恆轉矩執行,頻率50-100hz範圍內電機作恆功率執行,整個調速範圍為(0-2800r/min),基本滿足一般驅動裝置的要求,其調速特性平滑穩定。

如果在恆轉矩調速範圍內要提高輸出轉矩,也可以選擇6極或8極電機,但電機的體積相對要大一點。

3.變頻調速電機可以另外選配附加的轉速編碼器,可實現高精度轉速、位置控制、快速動態特性響應的優點。也可配以電機專用的直流(或交流)制動器以實現電機快速、有效、安全、可靠的制動效能。

以上就是變頻電機行業應用及特性簡單介紹了,有變頻電機相關需要,歡迎來電諮詢。

變頻器是怎樣使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急停的 5

22樓:趙文星空絮雨

變頻器使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急停,可採用制動電阻+機械制動的方法實現緊急停車。

這種停車方法在起重機的電器系統中,非常常用。

制動電阻作用:

當變頻器帶動的電機或其他感性負載在停機的時候,一般都是採用能耗制動的方式來實現的,就是把停止後電機的動能和線圈裡面的磁能都通過乙個別的耗能元件消耗掉,從而實現快速停車。當供電停止後,變頻器的逆變電路就反嚮導通,把這些剩餘電能反饋到變頻器的直流母線上來,直流母線上的電壓會因此而公升高,當公升高到一定值的時候,變頻器的制動電阻就投入執行,使這部分電能通過電阻發熱的方式消耗掉,同時維持直流母線上的電壓為乙個正常值。

23樓:

那必須有制動電阻才行,不過有的變頻器可以設定,可以設定成制動停車

24樓:都愫

你要求是瞬間停止嗎?如果是你可以選擇適當的制動電阻,在停止的時候設定瞬間反轉,執行時間看電機的情況自設就可以了。反轉執行設定可以用

2線制模式採用時間繼電器控制。也可以在設定選擇轉數為0停止時間。

無論如何你的電機立刻停止要採用制動電阻否則你的電機承受不住。

25樓:匿名使用者

耗能制動,通入反向電流

普通的非同步電動機也能使用變頻器控制嗎

絕對可以的,但是普通電機是靠電機後面的風葉因電機的轉動而產生風力散熱的,如果你的用變頻器調速的話,電機調的越慢,那麼電機的散熱效果越差。不建議長時間過慢轉速。或者加強散熱,如加一台風機對著電機吹。可以的,不過建議加強電動機冷卻。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可以用變頻器控制嗎 可以。變頻調速是改變電動機定子電...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什麼有關,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跟什麼有關?

根據公式 n 60f p 1 s 影響到轉速的因素就是電源頻率 電動機的極對數p及轉差率s。三相非同步電機 triple phase asynchronous motor 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源 相位差120度 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 不同的轉...

變頻器帶非同步電動機調速的基本原理

交流轉直流,直流轉交流,變頻輸出。非同步電機調速,有改變極數 改變頻率等!而變頻器就是改變其頻率,達到調速目的 而且是無極調速 不像以前大多用的改變級數那種就兩個速度 變頻器有兩種變頻方式,一種是交流 直流 交流,即整流 逆變方式,也是應用最多的方式,一種是交流直接變交流,用的地方較少,一般用在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