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反轉正常 正轉有時接觸器跳

2023-04-13 00:55:02 字數 1390 閱讀 331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圖說一下比較容易理解。假設km1是正轉接觸器,km2是反轉接觸器。那麼,可能造成正轉接觸器跳的原因會有這麼幾個:

1,km1的自鎖觸點(常開輔助觸點)接觸不良,當它斷開時,就會造成km1線圈失壓釋放。

2,與km1線圈串接的km2的互鎖觸點(常閉輔助觸點)接觸不良,當它斷開時,也會造成km1線圈失壓釋放。

3,這條可能性小一些,但是如果上兩條都沒有問題時,可以排除一下。就是檢查一下正轉時的電機電流是否太大,造成熱繼電器動作,引起km1失壓釋放。

其實最容易出問題的就是前兩條,仔細檢查一下這兩個接觸器的輔助觸點,實在不行更換一組試試。排除了這些,就會正常執行的。

2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電動機只能正轉不能反轉的原因:

電動機的換向開關是通過改變電源相序,以改變旋轉磁場方向而使電動機反轉的。如果執行中的電動機某相的熔體熔斷,則該電動機便變為單相電動機,此時即使改變電源相序,其旋轉磁場方向仍然不變,因此電動機也就不能反轉。

裝有反向開關的非同步電動機,有時將開關扳向「反轉」位置,電動機的旋轉方向不變,也即此時反向開關失靈。遇到這種情況,應首先檢查開關的接線是否正確和接觸是否良好。如果未發現故障,應進一步檢查電動機是否缺相,特別是空載或輕載電動機,缺項執行與正常執行很難區別。

3樓:網友

電動機反轉正常,說明電機沒有問題。正轉有時接觸器跳,存在兩方面問題,乙個可能是控制正轉的接觸器線路接觸不良,建議檢查線路。另外可能是正轉負載過大,超過的電機熱保護的設定值,熱保護動作所以接觸器斷開,可以使用鉗形電流表測量一下正轉電流大小,看看是否電機過流。

4樓:

正轉接觸器跳動,聞聞聲不斷,說明是線圈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偏低。

試檢查控制線路正轉線路電壓以及接線端子是否壓緊。

社群:

三相交流接觸器如何控制電機正反轉?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交流接觸器控制的電動機,只要改變任意兩相電源的相序就可以改變電機的旋轉方向。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什麼有關,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跟什麼有關?

根據公式 n 60f p 1 s 影響到轉速的因素就是電源頻率 電動機的極對數p及轉差率s。三相非同步電機 triple phase asynchronous motor 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源 相位差120度 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 不同的轉...

繞線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嗡嗡響,不轉

電方面根據你的解釋可能電壓是否太低了,電器有時要仔細查,還有其它的開關及線路?比方說點動開關 正向開關 反向開關等。也就是說做非同步電機可以啟動,接上轉子就不行了。它是並激還是串激的,你檢查一下轉子的輸入相序 檢查電阻箱某級電阻是否開路,重點檢查電阻星形接點。電阻開路或是電阻連線線斷路造成 繞線式三...

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能調速嗎,怎樣調

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是可以調速的。如果是鼠籠電動機只有用變頻器進行調速,如果是繞線電動機調速方法比較多 1.利用變頻器改變電源頻率調速,調速範圍大,穩定性平滑性較好,機械特性較硬。就是加上額定負載轉速下降得少。屬於無級調速。適用於大部分鼠籠非同步電動機和繞線非同步電動機。2.改變磁極對數調速,屬於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