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什麼有關,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跟什麼有關?

2021-08-15 12:12:40 字數 2838 閱讀 4655

1樓:知產行家

根據公式:n=60f/p(1-s) ,影響到轉速的因素就是電源頻率、電動機的極對數p及轉差率s。

三相非同步電機(triple-phase asynchronous motor)是靠同時接入380v三相交流電源(相位差120度)供電的一類電動機,由於三相非同步電機的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以相同的方向、不同的轉速成旋轉,存在轉差率,所以叫三相非同步電機。

當電動機的三相定子繞組 通入三相對稱交流電後,將產生乙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從而在轉子繞組中產生感應電流**子繞組是閉合通路),載流的轉子導體在定子旋轉磁場作用下將產生電磁力,從而在電機轉軸上形成電磁轉矩,驅動電動機旋轉,並且電機旋轉方向與旋轉磁場方向相同.

當導體在磁場內切割磁力線時,在導體內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機」的名稱由此而來。感應電流和磁場的聯合作用向電機轉子施加驅動力。

我們讓閉合線圈abcd在磁場b內圍繞軸xy旋轉。如果沿順時針方向轉動磁場,閉合線圈經受可變磁通量,產生感應電動勢,該電動勢會產生感應電流(法拉第定律)。根據楞次定律,電流的方向為:

感應電流產生的效果總是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原因。因此,每個導體承受相對於感應磁場的運動方向相反的洛侖茲力f。

確定每個導體力f方向的乙個簡單的方法是採用右手三手指定則(磁場對電流作用將拇指置於感應磁場的方向,食指為力的方向。將中指置於感應電流的方向。這樣一來,閉合線圈承受一定的轉矩,從而沿與感應子磁場相同方向旋轉,該磁場稱為旋轉磁場。

閉合線圈旋轉所產生的電動轉矩平衡了負載轉矩。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繞組的極對數及電源的頻率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轉速=頻率*60/極對數,實際轉速= 理想轉速*(1-轉差率)。與電流頻率,電機極對數,轉子轉差率有關。

4樓:忙碌枉然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電機的極對數相關。在輸出功率不變的情況下,極對數越多,轉速越慢。

中國三相交流電的頻率為50hz,因此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這幾種速度都只是各種極數電機的同步轉速,而非實際轉速。

5樓:

轉速和線圈有關,根據不同的裝置要求轉速也不同。一般分為:2極、4極、6極、8極,常用2極轉速為2900左右,4級1400轉左右,6級960轉,左右。你的裝置不知道適合哪種。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主要與動力電源線的接法和頻率有關。

不過這些一般電動機產品都固定了,國內電源頻率也是固定的,你要變轉速,只能根據廠家提供的說明書改變抽頭接線方式。

7樓:下天的蚊子

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和極數 電壓還有負載都有關

8樓:在五祖寺滑雪的鴛鴦

簡單說電磁場和轉速秘切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磁極對數和頻率對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都有影響。

磁極對數越多轉速越低,頻率越高轉速越快。

10樓:惠曉蘭

對於同步電動機或非同步電動機來說,電動機的轉速與電源的頻率,電動機磁極對數有關,電源頻率越高、磁極對數越少,其轉速就越高;對於非同步電動機還與通過電動線圈的電流有關,電流越大,其轉速就越接近同步轉速。還有一類電動機(通常就是交直流電動機),其轉速與電源的頻率是無關的。只與通過線圈的電流大小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磁極對數有關,與電壓和頻率也有關

12樓: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n=(1-s)60f/p

13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電動機轉速的決定因素: 對於同步電動機或非同步電動機來說,電動機的轉速與電源的頻率,電動機磁極對數有關,電源頻率越高、磁極對數越少,其轉速就越高;對於非同步電動機還與通過電動線圈的電流有關,電流越大,其轉速就越接近同步轉速。還有一類電動機(通常就是交直流電動機),其轉速與電源的頻率是無關的。

只與通過線圈的電流大小有關。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電機的極對數相關。在輸出功率不變的情況下,極對數越多,轉速越慢。中國三相交流電的頻率為50hz,因此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

這幾種速度都只是各種極數電機的同步轉速,而非實際轉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跟什麼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額定轉速是電動機上給出的資料,一般是指輸出的轉速,而旋轉磁場的轉速是指定子中的線圈因為通入交流電源之後產生的磁場,因為電流一般都是正弦電流,所以會產生乙個旋轉磁場,磁場開始旋轉進而帶動電動機的轉子進行轉動,旋轉磁場與轉子之間存在一定的角度,因此才能轉動!

旋轉磁場的轉速一般是固定不變的,它有磁極對數和電源頻率決定的,可以與公式:n1=60f/p f是電源頻率,p是磁極對數.

以上是他們們之間的區別,下面來講講他們之間的聯絡!

首先要引入乙個概念轉差率,r=(n1-n)/n1n1是旋轉磁場的轉速,而n是額定轉速。

它們之間的關係就是這樣!一台電動機的轉差率一般也是不變的

15樓:將燦師懷夢

磁極對數和頻率對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都有影響。

磁極對數越多轉速越低,頻率越高轉速越快。

16樓:穰紫薩飛珍

與磁極對數有關,與電壓和頻率也有關

17樓:糜韻奕易文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轉速與繞組的極對數及電源的頻率有關。

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能調速嗎,怎樣調

普通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是可以調速的。如果是鼠籠電動機只有用變頻器進行調速,如果是繞線電動機調速方法比較多 1.利用變頻器改變電源頻率調速,調速範圍大,穩定性平滑性較好,機械特性較硬。就是加上額定負載轉速下降得少。屬於無級調速。適用於大部分鼠籠非同步電動機和繞線非同步電動機。2.改變磁極對數調速,屬於有...

電動機直流電阻計算方法,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直流電阻各相電阻差怎麼計算

r p i i 測出三相的電阻值 a1 a2 a3 救出三者的平均值 a0 a1 a2 a3 3 再拿任一相的值 a1或者a2或者a3 與平均值a0相減得到的差 b 去除以平均值a0再除以100 得到的值c不超過。2 即為合格.c b a0 100 2 電機所標的功率是軸輸出的機械功率,而不是電機的...

常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調速方法有哪幾種

1 變極對數調速方法 這種調速方法是用改變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籠式電動機定子極對數達到調速目的。本方法適用於不需要無級調速的生產機械,如金屬切削工具機 公升降機 起重裝置 風機 水幫浦等。其特點為 具有較強的機械特性,穩定性良好。無轉差損耗,效率高。接線簡單 控制方便 低。有級調速,級差較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