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骨髓,什麼是骨髓?

2022-09-19 07:05:02 字數 2092 閱讀 3704

1樓:槿刺谷

哺乳動物的中樞免疫器官,即骨腔內的軟組織,含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譜系等處於不同成熟階段的造血細胞,是所有免疫細胞的**,也是b細胞分化、發育的部位。

作用人體內的血液成分處於一種不斷的新陳代謝中,老的細胞被清除,生成新的細胞,骨髓的重要功能就是產生生成各種細胞的幹細胞,這些幹細胞通過分化再生成各種血細胞如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淋巴細胞等,簡單的說骨髓的作用就是造血功能。因此,骨髓對於維持機體的生命和免疫力非常重要。

2樓:吱

脊椎裡面的神經遞質 簡單的說你喝牛骨頭湯的時候有些牛骨裡面可以吸出來的東西就是骨髓

什麼是骨髓?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骨髓是一種填充在骨髓腔內的柔軟組織,約佔體重的4%~6%,骨髓分為紅骨髓和黃骨髓兩種。紅骨髓具有由網狀組織構成的支架,網眼中含有各種不同發育階段的血細胞,是人體最重要的造血器官。胎兒和幼兒所有骨的骨髓腔內全部是紅骨髓,而成年人只在扁骨(如胸骨、髂骨)內和長骨(如股骨、肱骨)兩端有紅骨髓。

長骨中部的紅骨髓逐漸被脂肪組織所取代後呈現黃色,稱為黃骨髓。紅骨髓是各種血細胞的共同祖先——造血幹細胞的所在地,可以生成各種血細胞;黃骨髓平常沒有造血功能,只有當機體天量出血時轉變為紅骨髓後造血功能才會暫時恢復。

4樓: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骨髓是人體內的造血組織,位於長骨的髓腔及所有骨鬆質內。小兒全身骨骼內的都是具有造血功能的紅骨髓,隨著年齡的增長,紅骨髓總量大大增多,但不再充滿全身骨骼。成年人的骨髓分兩種:

紅骨髓和黃骨髓。黃骨髓主要是脂肪組織,不具備造血功能,但如果機體有需求,黃骨髓可以轉為紅骨髓;紅骨髓有造血功能,能製造紅細胞、血小板和各種白細胞(但淋巴細胞的話,只能製造b淋巴細胞,t細胞不能製造)。血小板有止血作用,白細胞能殺滅與抑制各種病原體,包括細菌、病毒等;b淋巴細胞和漿細胞能製造抗體。

因此,骨髓不但是造血器官,它還是重要的免疫器官。

骨髓是什麼樣子的?

骨髓是什麼

5樓:w無情冷血

骨髓存在於骨鬆質腔隙和長骨骨髓腔內,由多種型別的細胞和網狀結締組織構成。

根據其結構不同分為紅骨髓和黃骨髓。

為柔軟富有血液的組織。

6樓:魔女

骨髓是人體的造血組織,位於身體的許多骨骼內。成年人的骨髓分兩種:紅骨髓和黃骨髓。

紅骨髓能製造紅細胞、血小板和各種白細胞。血小板有止血作用,白細胞能殺滅與抑制各種病原體,包括細菌、病毒等;某些淋巴細胞能製造抗體。因此,骨髓不但是造血器官,它還是重要的免疫器官。

什麼是骨髓?

骨髓是什麼?

骨髓是什麼意思?

7樓:tiantian魚

骨髓釋義:

1.一種軟而富含各種血細胞的結締組織,佔據大多數骨的骨髓腔和網眼部分

2.比喻人民的血汗和勞動果實

8樓:左麗仙醉柳

臨床症狀:多見於中老年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頭昏、乏力、腹脹、心悸、盜汗、體重減輕,偶有骨痛和關節痛。晚期可有出血表現。

骨髓的意思是什麼?

9樓:

一種存在於骨內腔隙的柔軟組 織。分紅骨髓和黃骨髓兩種。紅骨髓能製造血細胞,以補充血液中血細胞的損耗。黃骨髓主要由脂肪細 胞構成,正常時無造血功能。

10樓:一個人挺好

骨頭裡專門造血的白色組織

11樓:

推薦於 2018-11-22

骨頭裡面的造血的白色組織

12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裡面的造血的白色組織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體內能造血的一種組織。

14樓:沙加皈依

明明是骨頭裡面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身體裡面的骨肉

骨髓水腫是什麼情況,骨髓水腫是怎麼回事

骨髓水腫是以骨基質水腫 纖維組織增生及炎性細胞浸潤為主要病理表現的一種徵象。隨著科技的發展,mri的廣泛應用,骨髓水腫徵象才逐漸被認識,但一直沒有引起廣泛的重視,直到近年才有學者進行相關研究報道。骨髓水腫的致病原因目前仍不確切,包括 創傷 激素 機械應力改變等。生物力學的改變是導致骨髓水腫的原因之一...

骨髓具有什麼作用,骨髓有哪些功能?

縱切骨骼時周圍有骨膜,內部有海綿體和髓腔,髓腔裡就是骨髓。身體的免疫器官中最重要的就是骨骼裡存在的骨髓。在髓腔和海綿體中間,能夠生成對形成抗體有重要作用的淋巴細胞以及紅細胞的前體 造血幹細胞。可以這樣說,如果沒有骨髓,免疫就不可能發生。或者說,骨髓可以稱之為淋巴細胞的製造工廠,是重要的免疫器官。骨髓...

如何吃豬骨髓,吃豬骨髓有什麼好處

樓上的 起鬨啊!知道什麼是豬骨髓嗎?樓主 你會紅燒魚吧 做法一樣啊 切成段來燒沒什麼特殊的。像做魚一樣的方法都適用。飯店對那咚咚也沒多少招。還加這加那,知道豬骨髓的特性嗎?上就講 吾以一心診百物之宜,謹審其水火之齊,則萬口之甘如一口矣!整天瞎琢磨!看吧!古人早就告訴我們所有做菜的方法了!哦 樓主忘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