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改名字廣東求真正知道的回答謝謝

2022-09-19 06:50:05 字數 2864 閱讀 404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更正出生日期

公民要求更正出生日期,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監護人提出申請)

2、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 《出生證》或出生日期差錯的原因和原始憑證;

4、 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單位職工的,提交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於戶籍登記工作人員疏忽或差錯的,不需單位證明)。

5、 列印變更更正申請表後交主管所長批准後報分局主管局長審批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16 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

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具體的程式是: 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另外要提醒的是,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2樓:慄天化

如果真的要改,就得早點進行。

一要跟學校班主任和教務處說好學籍要照新名字填。但是學校已經用你的原名註冊了學籍,要改學籍,高中經過學校、縣市教育局、地市教育局、省教育局三關。

二要跟派出所聯絡;更改身份證。這要從學校開證明。

三,在如上情況下,你才能考高中學業水平測試。否則考籍的名字前後不一致,那考分有何用。再說,學校也不會讓你報名。

如果初中階段改,這些問題就全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的,你的名字到底有多難聽啊,非要改,再難聽也是父母起的,我乙個女孩子起了乙個男生的名字都沒有要改名字

我上高一了,上高二後想改名字,我是陳姓,男孩,希望大家幫取個好名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叫陳揚,揚眉吐氣,神采飛揚。

5樓:匿名使用者

陳文博 陳岩陳浩宇

6樓:匿名使用者

陳 仁 按五行生剋的(天地人格)取名很合;男孩更適合這一句「君子有成(陳)之美」;同樣也符合取名的四點:新穎、典雅、含蓄、響亮

這只僅作參考

7樓:小丑豌豆公主

陳晨 讓自己謹記一日之計在於晨 這樣才能更加刻苦

天龍八部 別人玩家把名字改了 他之前那個舊名字還能用嗎?要百分百知道的來回答 謝謝

8樓:vampire田恬

玩7年天龍了 合區的時候免費改名字3次了 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 完全可以用

9樓:朝辭晨露夕拾輝

可以用我負責的告訴你:你用不了是因為伺服器沒更新,維護後才可以改,沒維護他的名字還在

我以前有個號是別人給的,我把改為我自己名字:先改我號,改了不能用,打**問"沒維護,名字的資料還在,維護後就清理掉了「維護過後我就改成我自己原來號的名字了

10樓:風兒

應該可以 只要你所在的大區沒有人再用你的名字 可以改回去

11樓:電梯界的搬運工

當然可以!我也試過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沒被別人用,是可以的

13樓:相濡以沐

可以。求採納做任務我改過3次

我姓謝,想改名字,求乙個霸氣又好聽的名字。謝謝了!

14樓:德名軒起名字

我姓謝,想改名字,求乙個霸氣又好聽的名字。謝謝了!

出生時間什麼啊

15樓:鄧博士為你取名

謝如山:如山峰般屹立不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杜甫詩《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風雨不動安如山」。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6樓:嘯凡

謝謝了,這不挺好嘛,有特色。

17樓:1瘋狂d兔子

謝遜 金毛獅王 夠霸氣

18樓:飢餓的銀客

謝靈龍 怎樣謝炎

19樓:匿名使用者

謝加翔!霸氣又好聽!

20樓:我吸了那支菸

謝文東 o(∩_∩)o~

想改名字,不知道叫什麼好我想改名字不知道叫什麼好

王川婷 王海穎 王少玲 王姿澤 王趙玲 王尚火 王添欣 王弋明 王五瑜 王紫蝶 王韞萱 王依宇 王紫暉 王心怡 王文輝 王瀟潔 王穎娟 王念銘 王英珍 王婷昕 王小然 王歡德 王梳妍 王靄燕 王桐華 王青梅 王晨英 王瑛蘭 王嘉瞳 王慧然 王俐淼 王莉玲 王春軒 王鳴昶 王品活 王恆盈 王睿琳 王芮...

我上高一了,上高二後想改名字,我是陳姓,男孩,希望大家幫取個好名字,謝謝

可以叫陳揚,揚眉吐氣,神采飛揚。陳文博 陳岩陳浩宇 陳 仁 按五行生剋的 天地人格 取名很合 男孩更適合這一句 君子有成 陳 之美 同樣也符合取名的四點 新穎 典雅 含蓄 響亮 這只僅作參考 陳晨 讓自己謹記一日之計在於晨 這樣才能更加刻苦 陳姓男寶寶名字,大家幫忙找找希望找個好聽點的謝謝了!陳雨皓...

2023年,二代身份證可以改名字嗎

公民變更姓名是受法律保護的,但在實際操作中是很難改變的,改名字帶來的弊端和麻煩太多了,所以公安機關很難批准.而且現在戶口資訊微機聯網,改名字需要縣區級公安機關以上部門批准.如果你沒有很硬的理由和關係是很難改的,即便是你改了,重新辦了身份證,別的證件都需要更正,也很麻煩.具體程式 本人提申請,經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