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瘤是什麼是一種癌症麼,骨髓瘤是不是癌症

2022-05-12 08:38:32 字數 3245 閱讀 2608

1樓:

多發性骨髓瘤

多發性骨髓瘤是侵犯骨髓的一種漿細胞惡性腫瘤。血液中有些白血球離開骨髓後產生漿細胞,不同型態的漿細胞,產生不同的抗體去對付不同外物的侵犯,但是當漿細胞由於某種原因而過度生長,不但數量增加,而且型態相同即成為骨髓瘤細胞。

這些細胞有時集結在乙個區域性骨質上形成漿細胞瘤,有時都會侵犯多處骨頭,形成多個癌塊,即稱為「多發性骨髓瘤」。骨髓瘤破壞骨骼發生疼痛或骨折;或使鈣質留入血流中,產生食慾不振,疲倦,肌肉無力,甚至神志不清,或因免疫力降低,發生嚴重感染;或引起貧血,腎功能失退等。多發性骨髓瘤的發生率約為3/100,000,大部份(60%)發生在男性,98%在40歲後發生。

**確實致病原因未明,可能與遺傳有關;當侵犯第8,11或14對染色體,產生基因變異,或暴露於有毒化學物或強烈輻射線,亦是部份因素。

潛伏性基因變異到發病可能有20年之久,區域性侵犯較少(約7%)大部份是廣泛性及進行性。可分為:

1. 骨骼侵犯:多發生在頭骨,脊椎骨,肋骨,盆骨及近側長骨。

2. 血鈣增高:1/3的病人有血鈣增高,而有嘔吐,食慾不振等情形。

3. 蛋白質異常:會產生m型蛋白質,亦會降低免疫球蛋白的產生,導致身體防禦減低。

4. 腎功能減退:約有一半的病人會得腎臟病變。

5. 神經功能受損:約有15%病人有脊椎神經受壓情形,**神經周圍神經亦可被漿細胞侵潤使功能受損害。

診斷1. 症狀:疲乏,無力,體重減輕,骨頭疼痛,怕冷,神經失調,出血趨勢等。

2. 病徵:偶有肝脾腫大,淋巴腫大,而多半有神經病狀。

3. 檢驗:

a 貧血,血小板減少,中性白血球減少。

b 骨髓或骨的病灶、腫塊或淋巴結的病理檢查。

c 血清蛋白質測定,會有m protein增高,igg增高

d 骨骼攝影,骨質密度測定,磁共振

**· 骨科輔助手術

· 放射線電療

化學物**

2樓:瓦特泰勒

骨瘤即骨頭的一種腫瘤,分為良性腫瘤、惡性腫瘤。良性腫瘤包括骨血管瘤,常見於先天發育畸形、骨質內的血管異常增生或骨質內血管呈團簇增生,形成的一種腫瘤,多見於良性的血管瘤,上述血管瘤可以定期觀察病情變化,如骨髓腔的內生軟骨瘤,部分骨質呈膨脹性改變,常需手術刮除趾骨,內生軟骨瘤發現多與足趾的外傷多見,以趾骨的內生軟骨瘤為多見,刮除趾骨後行內固定復位手術**。如骨的外傷性軟骨瘤常予手術切除,切除基底部及部分軟骨帽或完全的切除,術後查下病理化驗檢查,骨的惡性腫瘤,部分腫瘤切除後,可以放療和化療或人工關節置換,如發生在脊柱的惡性腫瘤,累及多個椎體,只能放化療對症**了。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骨髓瘤是不是癌症

3樓:北聯nk生物細胞

癌症屬於惡性病,骨髓瘤也是惡性病,骨髓瘤屬於可以說屬於癌症的一種,屬於血液系統惡性腫瘤的一種,惡性腫瘤的概念是廣泛增殖不能**。

4樓:請叫我武大神

答:您好:多發性骨髓瘤也是惡性腫瘤,**困難。

瑤藥根據扶正抗癌和祛邪的辨證**原則,採取滋陰,補氣,補陽,養血清熱解毒,活血化瘀,軟堅散結,化痰祛濕,化濁解毒,以毒攻毒等措施,通過調整病人的陰陽平衡、提高病人的免疫能力等可以起到**腫瘤的效果。另外瑤藥還有彌補手術**、放射**、化學**的不足;不影響勞動力,癌症患者在區域性狀況好轉的同時,全身狀況也得到改善;***小,沒有骨髓抑制方面的***,對消化道也不會有嚴重的影響;服用又方便等優勢。祝患者早日**!

5樓:出穎欒懷柔

骨髓瘤起源於骨髓造血組織,以漿細胞為主的惡性腫瘤,是癌症.可以是孤立性,由於其產生多發性骨損害,故也稱為多發性骨髓瘤,多發於40歲以上男性,好發部位依次為脊椎、肋骨、顱骨、胸骨等。

骨髓瘤是癌症嗎,為什麼要化療 10

什麼是骨髓瘤

骨髓瘤與骨髓癌有什麼區別?

6樓:北大普華

骨髓瘤是骨髓中漿細胞發生的噁變的腫瘤。醫學上沒有骨髓癌這個詞。通常泛指所有骨髓中的惡性病變。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說骨髓瘤,不說癌。

8樓:全軍放療中心

瘤是良性的,對人生無害。

癌是不受控制生長的瘤,對人體會造成危害。

區別明白了不?

骨髓瘤細胞是不是癌細胞?

9樓:賬競小鋒

你好,骨髓瘤細胞是癌細胞。骨髓瘤是一種漿細胞疾病,其特徵是漿細胞異常增殖和骨髓造血功能衰竭、骨破壞和單轉殖免疫球蛋白異常公升高。骨髓瘤細胞是一種異常增殖的漿細胞。

10樓:星月飛飛豬

不是,瘤細胞雖然增殖,但未擴散,所以不是癌細胞.可手術摘除.應盡早**~

11樓:匿名使用者

孟子的妻子在屋裡休息,兩腿叉開坐著。孟子進屋看見她這個樣子,告訴他母親說:「我妻子沒有禮貌,請把她休了。

」孟母說:「這是為什麼呢?」孟子說:

「她兩腿叉開坐著。」孟母說:「你怎麼知道她這樣呢?

」孟子說:「我親眼看見的。」

孟母說:「是你沒禮貌,不是她沒禮貌。《禮》不是說嘛,『要入門時,先要問誰在裡面;要上堂時,一定要高聲說話;要進屋時,眼睛應該往下看。

』這樣可以使人在沒有防備時,不至於措手不及。現在你到她閒居休息的地方去,進屋前也不說一聲,使她這樣坐著讓你看見了,這是你沒有禮貌,不是你妻子沒有禮貌。」

於是孟子感到很慚愧,不敢再說休妻的事了。

骨髓瘤是不是癌症,最佳**方案是什麼?

12樓:5ri7yk蟎

病情分析: 骨髓瘤是起源於骨髓中漿細胞的惡性腫瘤,是一種較常見的惡性腫瘤,臨床表現繁多 骨髓瘤,主要有貧血、骨痛、腎功能不全、感染、出血、神經症狀、高鈣血症、澱粉樣變。

意見建議:以化療和放療為主,對長管狀骨病理骨折地可作髓內釘固定,嚴重者可作截肢,若因脊柱骨針所引起脊髓壓迫,可作椎板切除減壓,預後差。一般採用綜合**,以放療和化療為主,手術**為輔。

骨髓瘤與骨癌的區別

13樓:義懷雨諾戊

按可別分

骨癌屬骨科

骨髓瘤屬血液科。按性質分

骨癌屬惡性腫瘤

骨髓瘤是良性腫瘤。

深入骨髓的思念人,到底是一種什麼感覺

思念就像一把刀,刺的人刻苦銘心 又像一束罌粟花,美麗而上癮。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後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一顆一顆流成熱淚 三毛說 想念一個人到極點的時候,就像一個餓了很久的人看到了炊煙裊裊,但深知那不是自己家,渴望而不可及。都說陪伴溼最長情的告白,然後陪伴變成了思念 想到入骨的感覺...

請問,英倫風是什麼?是一種時尚的東西麼

是時尚的一種風格 講究穿衣的紳士感 規律感 尼子簷帽 大衣 都有英倫的厚重感 是的 興起了一段時間了 重要是歐洲國家一種服裝搭配型別 體現低調 有關於歐洲時尚風格,除了英倫風還有哪些?英倫風,洛麗塔,簡約風,嘻哈風,復古風,甜美風,貴族公主風等 呃呃呃。沒那麼將就吧!就歐美風啦 英倫是什麼意思?英 ...

這是什麼花是蘭花麼,這花是蘭花的一種嗎?叫什麼花?

不是,我們那叫紫扁竹花 蝴蝶花。為鳶尾科植物。她不屬於蘭花 應該是鳧尾花,花期只有幾個小時 巴西鳶尾學名為neomaricaspp.英名為walkingiris,為鳶尾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至巴西一帶,又名馬蝶花 鳶尾蘭 玉蝴蝶等。巴西鳶尾株高約40 50公分,葉從基部根莖處抽出,呈扇形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