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髓水腫是什麼情況,骨髓水腫是怎麼回事

2022-12-20 23:25:05 字數 2547 閱讀 2475

1樓:網友

骨髓水腫是以骨基質水腫、纖維組織增生及炎性細胞浸潤為主要病理表現的一種徵象。隨著科技的發展,mri的廣泛應用,骨髓水腫徵象才逐漸被認識,但一直沒有引起廣泛的重視,直到近年才有學者進行相關研究報道。

骨髓水腫的致病原因目前仍不確切,包括:創傷、激素、機械應力改變等。

生物力學的改變是導致骨髓水腫的原因之一,機械應力可能在骨髓水腫的發展方面起重要作用。機械應力改變導致承重區骨小樑骨折,出現骨髓水腫。

mri是目前診斷、評價骨髓水腫的最佳手段。疼痛的程度與骨髓水腫的嚴重程度相一致,隨著mri骨髓水腫嚴重程度的減退,患者的疼痛的程度也相應減輕,具體到本病例應該是髕骨的問題,由於反覆屈膝活動量過大導致髕骨所受應力增加引起,這種病例比較少見,容易誤診。

骨髓水腫症候群一般多發於髖關節。

2樓:線瑰留波

導致關節水腫的疾病很多,如類風濕性關節炎、骨性關節炎、滑膜結核、化膿性關節炎、創傷性關節炎等等,不同疾病導致的滑膜滲出增多、關節積液,其**方法自然不同,無法一概而論。現在介紹一下最常見的單純性滑膜炎的**:1、充分臥床休息,避免關節負重,促進關節積液吸收。

2、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3、關節區域性理療。4、必要關節穿刺抽液,並行關節封閉。而滑膜結核、絨毛色素結節性滑膜炎等滑模病變,都有其相應的**方法,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

而至於你患的是哪種病變,還需進一步檢查明確。

水腫病人應盡量少食鹽,每日食鹽最好約克(不到半錢),通常病人較易接受。這樣小量的食鹽縱使全部瀦留在體內,每6日亦只增加1公斤體重罷了。

完全不給鹽,則飲食無味,影響病人的食慾。健脾補腎、利小便的食物,如苡公尺、赤小豆、扁豆、芡實、蓮子、蘿蔔、鱔魚、鴨肉、豬肉等,均宜多吃。

3樓:仲磬任瑗

骨髓水腫是一種表現而不是病考慮是髖關節部位的骨性關節,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該藥有胃腸道反應的***,出現不良反應要立即停藥。

骨髓水腫是怎麼回事

4樓:time逍遙自在

你好,骨髓水腫是由於外傷、感染、腫瘤、骨關節免疫性疾病或退行性骨關節病等引起。

必要時行抽取關節積液。應首先採用非手術**,注意休息、採用理療及藥物**等。可以活血化瘀中藥熏洗,必要時行抽取關節積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骨髓水腫,1、充分臥床休息,避免關節負重,促進關節積液吸收。2、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3、關節區域性理療。4、必要關節穿刺抽液,並行關節封閉。

骨髓水腫是怎麼回事,在部隊醫療條件能治好嗎

6樓:網友

可能要到縣醫院或是市醫院,部隊醫院裝置,用藥都是有限制範圍內的。

引起骶髂關節面骨髓水腫的原因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由風,寒,溼,**起,溼則腫,溼則 固定不移,寒則水腫,

求問股骨頭骨髓水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8樓:湛妙雙

骨髓水腫是骨骼系統內迴圈發生障礙的表現,其原因見於風濕類疾病、股骨頭壞死、運動過量、外傷等,而股骨頭壞死一般均有股骨頭骨髓水腫的表現,**上可應用中藥、輸液(活血化瘀、利水消腫)等**。

9樓:滷瞬軍事法庭

您好,根據你的症狀,在有股骨頭的置換術後的,考慮目前的水腫症狀可能是有著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不好或是下肢靜脈血栓形成造成,需要積極進行檢查為宜。

意見建議:建議積極外科的區域性的超聲檢查,同時積極**,或者是使用溫熱水多泡泡患處的足部看看如何。

10樓:阿朱就是阿朱

水腫伴積液,建議要進行利尿**水腫,積極抗炎,可以適當熱敷理療,促進機體吸收,嚴重可進行抽液**。

左側髖關節少量積液,股骨頭骨髓水腫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辦法?

11樓:天道中醫院

這個病需要盡快採用中藥汽熥****,時間長了會加重。

12樓:奮鬥的羊羊傳奇

可以用膏藥,這是發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節處有疼痛嗎,能把**發上來嗎?是否有外傷病史?

醫學類 病理生理 骨髓水腫的原因? 骨搓傷和骨質疏鬆都會引起骨髓水腫,是否骨小樑受到破壞就會引起

14樓:蒼炎水月

在mr顯示中,骨挫傷就可以出現骨髓水腫,骨質疏鬆一般也是在超過骨小樑負擔外力後產生骨小樑骨折後出現的,一般骨質疏鬆也不會有骨髓水腫。

誰有過膝蓋外傷骨骨髓水腫積液情況,看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情況不知道是不是受過外傷,現在的情況骨髓水腫,關節積液,可以對症保守**看看,膝關節注意休息,區域性熱敷理療按摩看看,外敷扶他林軟膏,口服西樂葆對症止疼**,口服氨基葡萄糖營養軟骨**看看有沒有改善。

16樓:夕陽的刻痕

在水腫積液,這是非常嚴重的,必須及時**。

骨髓水腫是什麼病,嚴重不

骨髓水腫是以骨基質水腫 纖維組織增生及炎性細胞浸潤為主要病理表現的一種徵象。隨著科技的發展,mri的廣泛應用,骨髓水腫徵象才逐漸被認識,但一直沒有引起廣泛的重視,直到近年才有學者進行相關研究報道。骨髓水腫的致病原因目前仍不確切,包括 創傷 激素 機械應力改變等。生物力學的改變是導致骨髓水腫的原因之一...

什麼情況下需要做骨髓穿刺

骨髓穿刺是診斷貧血原因的重要手段,如再生障礙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白血病,原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都可以引起,在沒有確定發病原因是無法知道其病的輕與重的 骨髓穿刺雖然是乙個創傷性檢查,但風險很小,所以做骨髓穿剌的指徵還是比較寬的,血常規中白細胞 紅細胞 血小板三項中有任何一項顯著異常,或兩項及兩...

植髮後為什麼會出現水腫,植髮後身體水腫是怎麼回事

由於我們每個人體質的不同,有些發友在術後 失去藥效的時候,植髮部位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或者是腫脹,這時醫生會開一些消炎止痛的藥來緩解這種情況,一段時間後這種情況就會消失,發友不用擔心。術後按照醫生的囑咐做好相關的養護,頭髮恢起來還是比較容易的。有些脫髮患者做完植發手術後出現了輕微的浮腫現象,這是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