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機的問題

2022-09-19 05:50:03 字數 1363 閱讀 9047

1樓:

有五種情況導致手機不在服務區.為什麼在給別人打**、或別人給自己打**時,經常遇到「手機不在服務區」的情況,或者有時在打**的過程中通話會突然中斷,還有一些時候簡訊息也有延遲或無法收到的現象,這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本欄目就此問題,採訪了手機維修中心的有關專家。

據介紹,消費者遇到這種情況不必過分憂慮,因為手機訊號不好通常是由網路原因造成,由此還有可能導致簡訊的延誤等問題。由於網路問題造成通話中斷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

首先,手機處於訊號盲區會造成「不在服務區」或通話中斷現象,這種盲區包括網路覆蓋區以外,如郊區農村等尚未建設網路通訊設施的地方,和城市內手機受到遮蔽物阻擋而訊號覆蓋不到的地方,如在電梯內、地下場所、建築物內等地。

其次,是由於干擾而造成訊號不好現象。由於手機接收訊號是通過電磁波的傳播來工作的,基站通過發射電波和手機之間建立聯絡,從而達到語音通話的目的。所以,電磁波的干擾會對手機產生不良影響。

當空中的某些電磁波的干擾超過一定的程度時,手機的訊號雜訊比降低到標準值以下時,手機就會出現無訊號或掉線的情況。所以消費者最好遠離能發出強大電磁波的裝置,到干擾小的地方進行通話。

再次,由於越區切換失敗而造成的掉線。網路運營商是通過基站發射無線訊號而為使用者服務的,基站的範圍是有限的,所以在乙個區域內,可能會有好多的基站。所有的基站組合起來就是乙個網路系統,每個基站都有自己的範圍,超過這個範圍的話,手機就要更換基站,從而保持手機始終在網路中。

當乙個使用者在通話過程中超越乙個服務小區到達另乙個服務小區的時候,使用者的語音通道也要從原來的服務小區切換過來,但是如果此時新的服務小區很忙,沒有多餘的通道分配給使用者,於是,服務小區的切換就會失敗,所以使用者的通話過程也會被中斷。增加基站可以適當緩解這種情況,但是同時也會增加成本,而且過多的基站也會增加輻射,汙染環境。所以,如何在不增加基站的數量,又能使越區切換時不容易掉線,是網路運營商著眼解決的問題。

還有,由於網路的臨時性故障,或者網路特別繁忙,也會造成手機訊號不好。例如在繁華商業區,也可能出現**撥不出去,也打不進來的情況。

除了網路原因造成訊號不好以外,另外是使用者手機的問題了。手機的sim卡觸點較髒也會造成接收和發射訊號不好,這時只要取出該卡擦乾淨即可。還有手機使用者採取了一些「特別措施」———將手機在開機狀態下,拔掉電池就會出現「不在服務區」的應答效果,據悉,目前有人利用這一方式逃避接**。

但維修中心的工作人員忠告大家,經常使用這種方式會使sim卡壽命縮短,最終造成手機損壞。

2樓:潔潔愛葉榮添

暫時無法接通 請稍後再播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金屬,能密封的盒子都可以遮蔽的,**先沒有任何提示音,最後提示「暫時無法接通 請稍後再播 」

4樓:

不行,一般的盒子都遮蔽不了

關於手機通話問題,關於手機通話問題

這種情況一般兩個原因,第乙個是通話轉移,就是你雖然撥打的是這個人的號碼,但是接聽的卻是另乙個號碼,這時如果被設定的另乙個號碼在通話就有可能這樣提示,第二種是撥打的號碼設定了攔截模式或者結束通話提示為 正在通話 這時你撥打的那個人的號碼就是提示正在通話 是每個人打來都是號碼不祥嗎?如果是可能是你沒開來...

多普達手機的問題,關於多普達手機的問題

585和586w是兩個時代的東西了!585硬體比586w低。都有紅外藍芽!14天機是走私的水貨,不能全國聯保。但能在你買機器的地方保,前提是你買的時候要談好。1000 1200左右!現在沒全新的了,說14天機也可能是翻新的,建議你買個成色好的二手,用著也不錯!機器買來就能用,自己能刷機,刷機就像電腦...

關於手機的問題

建議購買n81 我用的就是7610s,不過我現在已經後悔了,手機按鍵太難用,有時開啟滑蓋按鍵會莫名其妙的不亮,後蓋相當難開,而且時不時的宕機,快門鍵就是硬門鍵,那叫乙個硬啊 照相也不能靜音,320萬畫素就等於費了,剛賣乙個星期滑蓋就松了,最氣人的就是還不給資料線.不能完全靜音,在無聲模式下來資訊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