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中藥穩定情緒止心慌,什麼中藥穩定情緒止心慌

2022-09-19 05:50:02 字數 1688 閱讀 2555

1樓:知道問問說說

自覺心臟跳動,稱為『心悸』。屬心神不安之證。有屬外因的,聞大聲,見異物,臨危遇險驚慌不定,叫『驚悸』。

屬內因的以心血不足,心失所養,神不寧舍,常心慌內怯。一般外因發病淺,內因發病其來也漸,其證較深,但驚可生悸,悸亦易驚,二者是 相聯絡 的。

一般受驚心悸,神定便止,無需**,如日久不癒心中煩亂、坐不安席、睡眠夢繞、飲食少味,多是心肝火旺或是肝膽氣虛,可用硃砂安神丸,溫膽湯**。

心血虛者,宜養血安神,用棗仁湯,或養心湯。脈來結代者,佐以辛潤,用炙甘草湯**。

水氣上逆心悸稱水氣凌心。證見頭昡胸悶,口渴不飲水,小便短少,脈象沉緊。主要是由於心陽不振,**通陽利水,不需安神。用茯苓甘草湯。

本證常與頭暈、目花、失眠、健忘、耳鳴、疲勞、自汗等同時出現,成為虛弱症候,用鎮心丹調養。

也可用天王補心丹調養。專治驚悸 睡眠難 。 主血虛不眠心悸,心火偏旺,煩躁、多汗、口乾咽澡。

2樓:絲網印刷油墨

天王補心丹,中成藥,方便有效。

什麼中草藥可以**心律不齊,心慌心悸

3樓:4123老開心

心律平,按說明吃,起效快,轉復率高,安全。

哪些中藥可以幫助睡眠,穩定情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養心安神,助睡眠的有:酸棗仁、遠志、柏子仁、夜交藤、合歡皮重鎮安神的藥有:

硃砂(有毒)、磁石、龍骨等等。這些中藥都可以幫助睡眠,但是引起失眠的原因各異,應審因施治,所以並不是單用可以解決問題的。

**心悸有什麼好的中藥方

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枝6g 白芍12g 甘草10g 煅龍牡各18g 五味子5g 茯苓、白朮、當歸、赤芍、黨參各10克,桂枝、遠志肉各6克,川芎5克,甘草3克。水煎服,每日1劑。g 還有 牡蠣,麻黃根,黃芪各30克,浮小麥10克煎湯喝.兩三次就好. 00

心慌氣短,失眠胸悶,是得了什麼病?吃什麼中藥能好?

6樓:植禕然

根據您的情況您是由長期不穩定的情緒導致的躁狂症。隨著現在生活壓力的增大,人們的情緒會長期處於乙個不穩定的狀態,生活中大多數人對躁狂症的了解比較少,病情出現時往往沒有自發症狀,其實如果你現在被醫生診斷為躁狂症後應該予以重視。堅持長期藥物**能有效防止躁狂症的**,建議您採用針灸、靜電疏通、心理疏導和口服中藥的綜合方法**。

望患者明確診斷,同時與雙相情感障礙相鑑別診斷,如果是雙相一般是不建議採用西藥**,會容易引起躁狂症的發病,患者需要服用採用針灸、靜電疏通、心理疏導和口服中藥的綜合方法**,同時患者病情穩定後可以考慮一定的心理**。

7樓:顧輕舟老師

心慌氣短,胸悶,是心臟病的表現。消瘦可能是糖尿病,或者是甲亢引起的。氣血虛心脾兩虛會引起胸悶氣短的,可以口服人參歸脾丸,人參健脾丸,益氣養血口服液,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適當的鍛鍊身體。

8樓:愛問愛答來來

最好區醫院檢查一下,不要亂吃藥哦,藥不對症,錢花了,還沒治對!有點肝鬱脾虛,可以放鬆性情,做些開心的事,吃點補品試試,先不要亂吃藥哈!祝健康快樂永遠!

9樓:微言悚聽

建議去三甲醫院就診,不要吃中藥了,趕緊去掛心肺科檢查

影馳gtx550ti用什么驅動穩定

影馳gtx 550 ti穩定驅動比較穩定,所以風可以使用光碟驅動 你吃gtx 550t可以用相應的發動機驅動就行 影馳gtx550ti驅動穩定,可以用內建驅動器。這個只要是正常開機的話也就是說一般的驅動盤都是可以的,因為他畢竟還是屬於比較穩定的。應該用電腦的匹配設定進行驅動。可以導致效能比較穩定。影...

嗓子疼傷了聲帶怎么辦 吃什么中藥好

桔梗,麥冬 生地 大海 薄荷,甘草個適量,泡茶喝!多喝胖大海,甘草,金銀花,桔梗,薄荷等,有利於嗓子的中藥。金嗓子喉寶啊 小羅都吃.我和你的狀況有點兒相似,經常嗓子疼,後來經常用胖大海泡茶喝,現在好多了,嗓子也不容易疼傷了。建議你也試試。嗓子乾痛沙啞吃什麼中藥好得快 開水衝雞蛋,少放點白糖 嗓子疼,...

中藥清瀝草有什么功效,中藥清瀝草有什麼功效

清瀝草多分布於我國廣西及越南國境內。該地區氣候多山濕熱,濕疹病症多發,當地山民以此作為 濕疹的藥材。功能與主治 清熱燥濕,瀉火解毒,除骨蒸清虛熱。用於濕熱瀉痢,黃疸,帶下,熱淋,濕疹瘙癢。對小兒濕疹有奇效。性味歸經 苦,寒。歸腎 膀胱 大腸經。功能與主治 00清熱燥濕,瀉火解毒,除骨蒸清虛熱。用於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