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收入的發生往往會引起,企業收入的發生往往會引起

2022-09-19 02:45:02 字數 4988 閱讀 7496

1樓:心羽財經

b 會導致資產增加,同時也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

拓展資料

企業收入是指由國營企事業單位以上繳利潤等形式形成的預算收入的統稱。2023年以前,預算收支科目中曾以其作為預算收入科目中的乙個類,主要包括: (1) 國營企業上繳國家預算的利潤、資金占用費 (固定資金占用費及流動資金占用費);(2) 由利潤形式轉化而來的調節稅、承包費、租賃費等;

(3)由國家預算彌補的企業虧損以及財政**補貼等形成的負收入;(4) 事業單位上繳國家預算的各種收入及外事部門所屬服務企事業機構、出國工作人員的外事服務收入。在不同預算年度中,該類收入所包括的具體範圍不完全一致。

指國有企業上交國家財政的收入,即國家以所有者身份從國有企業取得的收入。在過去高度集中的經濟管理體制下,企業收入包括國有企業上交財政的利潤、折舊**和多餘流動資金等。主要是利潤收入,包括國有企業上交財政的利潤、承包費、租賃費、股息、股金分紅收入等。

中國國家預算收入科目中類級科目之一。國家預算收入中來自國營企業的繳款,包括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上繳國家的利潤、事業收入以及由預算收入退庫撥補的企業計畫虧損和**補貼。

中國國營企業實現的利潤,除按國家規定可以由企業留用一部分外,絕大部分以「利潤」形式上繳國家,企業收入和稅收收入並列為國家財政收入的兩大主要**。企業收入佔國家財政收入的比重,1959~2023年大部分年份超過50%,2023年達63.9%。

從2023年起,先後實行企業**制和利潤留成制,企業實現利潤中留給企業支配的部分增加。特別是從2023年起實行利改稅,對國營企業開徵所得稅,原來上繳的利潤,通過稅收渠道繳納,企業收入佔國家預算收入的比重大幅度下降,1985~2023年,只佔2%左右。

兩步利改稅以後,企業收入所含內容幾次變化,如2023年規定的內容主要有:①未實行利改稅企業上繳國家預算的利潤、固定資金占用費和流動資金占用費;②實行利改稅小型工業企業上繳的承包費、租賃費;③中外合資經營企業的中方投資者分得的上繳國家預算的利潤;④按國家規定**和兼併國有企業的產權收入。

2樓:蘋果莀

資產的增加和減少,負債的增加

例如採用預收賬款時

借 銀行存款

貸 預收賬款

借 預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樓:奔赴

b 會導致資產增加,同時也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

企業取得收入的同時,可能會引起()

4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企業取得收入的同時,可能會引起( a d )

a.資產的增加

d.負債的減少

然後看下面的會計分錄

收到貨款或掛賬了

借: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資產增加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負債增加

以上你的這個理解是錯誤的,這個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並不是指的負債增加,他在的科目是貸方,他所相對應的科目借方是銀行存款/應收賬款,那麼所體現的是資產增加的情況,不是指的負債增加。

比如:抵償債務

借:應付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負債的減少情況)因為他所對應的借方科目是應付賬款,是負債類科目

5樓:綠水青山

這個題目,確實存在值得商洽的地方。

這個題目是個老題目了。因為在沒有增值稅的時候,就有了這道題,以後出現了增值稅,就使得這個題目的依據發生了變化,但是出題者沒有考慮這個變化,依舊照搬照套原來的答案,才引起了學習者的疑問。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單從金額上來看,確是負債增加。但從本質上來講,這個負債是被動負債,是欠繳的稅金,不是主動的負債。

所以,這個題目需要學者的重新思考和定義。

個人意見,應繳稅費屬於負債,應繳稅費增加,就是負債增加,這是事實。應該選acd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應該是acd

首先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是算負債在採用預收賬款的企業,銷售貨物分兩個階段: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

借:預收賬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

後面增加收入的同時減少負債,所以有d

7樓:區樂仕

1丶通常收入是指企業或公司在日常活動中所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非所有者投入資本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2丶一般收入包括銷售商品收入、勞務收入、讓渡資產使用權收入、利息收入、租金收入、股利收入等,但不包括為第三方或客戶代收的款項。

3丶通常企業的收入會引起資產的增加,和負債的減少,企業收入的**渠道多種多樣,不同收入**的特徵有所不同,其收入確認條件也往往存在差別,如銷售商品、提供勞務、讓渡資產使用權等。

4丶一般而言,收入只有在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從而導致企業資產增加或者負債減少,且經濟利益的流入額能夠可靠計量時才能予以確認。

5丶收入的確認至少應當符合以下條件:收入相關的經濟利益應當很可能流入企業;經濟利益流入企業的結果會導致資產的增加或者負債的減少;經濟利益的流入額能夠可靠計量。

企業在發生費用的同時會引起

8樓:犁依童

費用是企業日常經營活動發生的總流出,經濟利益的流出,不包括企業向所有者分配利潤。

1.費用增加,導致利潤減少,由此會導致所有者權益減少。例如:

2023年企業收入200萬,費用100萬,利潤為100萬。利潤最終年末轉入「利潤分配」,由於「利潤分配」是所有者權益賬戶,所以所有者權益減少。

2.費用增加,導致資產減少。例如:2023年1月,企業支付管理部門水電費1000元。借:管理費用 1000貸:銀行存款 1000

3.費用增加,導致負債增加。例如:2023年1月,企業應付管理部門水電費1000元。借:管理費用 1000貸:應付賬款 1000

9樓:雅個綠竹

答案:bc

會計動態恆等式:

資產+費用=負債+所有權權益+收入

可以結合這個等式看一下哈,費用發生,要使得等式平衡,要麼等式左邊資產減少,要麼等式右邊某一要素增加哈。

10樓:龍泉

b資產的減少

c負債的增加

11樓:

bc費用只有在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出從而導致企業資產減少或者負債增加、且經濟利益的流出額能夠可靠計量時才能予以確認

企業收入增加為什麼會引起所有者權益增加

12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原因如下bai:

1、收入形成du的經濟利zhi益總流入的dao形式多種多樣,版既可能表現為資產的增加,權如增加銀行存款、應收賬款;也可能表現為負債的減少,如減少預收賬款;還可能表現為兩者的組合,如銷售實現時,部分沖減預收賬款,部分增加銀行存款。收入形成的經濟利益總流入能增加資產或減少負債或兩者兼而有之,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收入一定能增加企業的所有者權益。這裡所說的收入能增加所有者權益,僅指收入本身的影響。

2、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包括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在股份制企業又稱為股東權益。

所有者權益是企業投資人對企業淨資產的所有權。它受總資產和總負債變動的影響而發生增減變動。所有者權益包含所有者以其出資額的比例分享企業利潤。

與此同時,所有者也必須以其出資額承擔企業的經營風險。所有者權益還意味著所有者有法定的管理企業和委託他人管理企業的權利。

13樓:麥積財稅

1收入形成的

復經濟利益總流入的形制

式多種多樣,既可能表現為資產的增加,如增加銀行存款、應收賬款;也可能表現為負債的減少,如減少預收賬款;還可能表現為兩者的組合,如銷售實現時,部分沖減預收賬款,部分增加銀行存款。收入形成的經濟利益總流入能增加資產或減少負債或兩者兼而有之,根據"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收入一定能增加企業的所有者權益。這裡所說的收入能增加所有者權益,僅指收入本身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收入增加,利潤增加的話,本年利潤科目數額,增加,為正數時,未分配利潤增加,權益增加;反之則減少。本年利潤科目增減變化,影響權益增減變化。

15樓:小小魚丸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會計期末,會把收入、費用、利得、損失轉入所有者權益

16樓:

收入增加引起淨利潤增加這個過程應該明白的,淨利潤扣除當期提取的盈餘公積、分配現金股利等之後,等於本期未分配利潤;本期未分配利潤加上資產負債表上的年初未分配利潤,就是年末的未分配利潤。

17樓:屏海讀聯

收入增加就可能利潤增加,利潤增加就是投資者的權益增加

18樓:山西博康稅務所

那你查一下所有者權益的定義吧

基礎會計分錄

19樓: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企業取得收入和發生費用,不一定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發生變化。

20樓:匿名使用者

錯。因為有收入支出,不管是盈利還是虧損,最終都反映為所有者權益的增加與減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有可能發生變化也有可能不會變化。如取得收入和發生費用後,本期利潤為0

22樓:匿名使用者

錯企業取得收入和發生費用,最終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發生變化。

施工企業的收入和成本如何確認

按照我國會計制度的規定,施工企業的工程結算收入採用完工百分比法計算 實踐中,採用了形象進度法,即工程專案部每月末向企業工程管理部門按照施工形象進度估算本月實際完成的施工產值,工程管理部門經過審核後提供給財務部門,財務部門據以確認工程結算收入。由於我國建設領域信用體系不健全,建築市場供求不平衡,以及市...

日資企業的職工年收入大概是多少,日資企業小職員,月薪多少

由上海交大正源企業諮詢有限公聯合日本能率協會共同組織的 日資企業薪酬福利調研 前結束,這次調研受調查的員工人數共10000多人,涉及數十家日資企業,其中獨資企業佔58 合資企業佔42 包括大金 歐姆龍 柯尼卡 美能達 住友 三井化學等眾多知名企業。交大正源薪資分析師李雙告訴記者,整個調研過程顯示,日...

確認企業資產的標準有哪些?收入確認的標準有什麼

一。資產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特徵 1.資產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 如果某一專案預期不能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就不能將其確認為企業的資產,前期已經確認為資產的專案,如果不能再為企業帶來經濟利益,也不能在將其確認為企業的資產。2.資產應為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資源 通常在判斷資產是否在時,所有權是考慮的首要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