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業務招待費按收入的標準是多少?超過是按多少比例交所得稅

2022-01-08 22:41:22 字數 2978 閱讀 3424

1樓:遊不到海的魚

適用於批發\零售\工業企業等:全部銷售淨額在1500萬元及其以下,不超過銷售淨額的千分之五;全部銷售(營業)收入淨額超過1500萬元,不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三

適用於服務\建安等企業:營業收入全部營業收入在1000萬元及其以下,不超過營業收入的千分之十;全部營業收入超過1000萬元,不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五

2樓:財神本姓趙

年銷售淨收入在1500萬元(含)以內部分,不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五;在1500萬元以上的,不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三。

年營業淨收入在500萬元(含)以下部分,不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十;在500萬元以上的,不超過該部分的千分之五。

速算公式:

銷售淨收入×0.3%+30,000=可以列支的業務招待費。

營業淨收入×0.5%+25,000=可以列支的業務招待費。

銷售淨收入適用於製造業、商業等。

營業淨收入適用於飲食業、娛樂業、建築安裝業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1500萬以下,千分之五

超過1500萬部分,千分之三

比如收入2000萬

1500*5‰+500*3‰=9

也有速算公式,2000*3‰+3=9

企業業務招待費相對於企業收入的比例是多少?

4樓:牛賬網

你好我國企所得稅關於業務招待費的規定如下: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可以算出業務招待費x60%=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從而可以算出業務招待費=當年銷售(營業)收入x0.83%時就是當年業務招待費的臨界點,超出部分,在核算企業所得稅時就不允許扣除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業務招待費相當於企業收入的比例是多少?說中化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不過現在呢?你有什麼企業業務招待費了,只不過這個要看的就是說,如果你是乙個理由還的東西,可能也許像這根筋的,有些企業的話,我跟你說,他只只管輸入,而且一律不讓,有什麼招待費啊?

或者是什麼樣子出處出差之外的?咱們另當別論,然後這些都是沒有的,就是沒有說什麼,領導來檢查,然後什麼吃個飯回來還多兩周帶飛,然後再走降雨降的全部去掉了,現在是非常不錯

業務招待費佔收入的比例是多少?

6樓:向上攀爬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千分之五)。業務招待費作為企業生產、經營業務的合理費用,會計制度規定可以據實列支,稅法規定在一定的比例範圍內可在所得稅前扣除,超過標準的部分不得扣除。

7樓:伊尚說事

會計上業務招待費沒有固定比例, 稅法上業務招待費是: 內資企業1500萬以下千分之五,1500萬以上千分之三。 外資企業交增值稅的,1500萬以下千分之五,1500萬以上千分之三。

外資企業交營業稅的,500萬以下千分之十,500萬以上千分之五。 稅法上差旅費沒有固定比例,只要是真實合法的就行。

業務招待費是指企業為生產、經營業務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應酬費用。

它是企業生產經營中所發生的實實在在、必需的費用支出,是企業進行正常經營活動必需的一項成本費用。

由於其直接影響國家的稅收,因此稅法對其稅前扣除有限定---僅允許按一定標準扣除。

8樓:貝貝熊

依據新企業所得稅法:可抵扣實際發生額的60%

但同時不得超過營業收入的千分之五

9樓:大器中成

國家規定是營業額的千分之五,但一般小微企業的全年開支,通常在利潤的百分之三至百分之五之間。

10樓:哈幾卡拉嘸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收入就是按利潤表,主營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總和數*5‰=得數,比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是否超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招待費不能超過收入的千分之五,在所得稅匯算清繳時按發生額的60%列支,同時不能超收入的千分之五。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清個概念哥們,你企業發生多少業務費沒人管你,就算你把企業吃黃了也不違法,你業務費佔銷售的120%都行,就是稅務局認你多少業務費的問題,超出的部分做應納稅所得額調增處理,就是你實際發生額的60%,不低於營業收入的千分之五

比如你們營業收入100萬,當年業務費200萬,利潤是-300萬先給你打個6折200*60%=120萬

在和營業收入的千分之五比下0.5萬<120萬,那只能認你0.5了,多出的199.5萬做調增應納稅所得額=-300+199.5

所以,以後就算是業務費超標了老闆來報銷也不要說不能報,就告訴他得多交稅了,他認為值得照樣報銷,他認為不值得,他自然就不」吃「了

企業所得稅業務招待費扣除標準是多少

13樓:瞿樹花倫辰

業務招待費稅前扣除標準有兩個:乙個是發生額的60%,另乙個是當年營業收入的千分之五,兩個金額哪個低就以哪個為準。

14樓:花恭崔酉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

因此,1、按照發生額的60%扣除與按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孰小原則取扣除標準。假定發生額業務招待費10000元,銷售收入200000元計算業務招待費扣除標準

(1)按照發生額的扣除標準10000*60%=6000元(2)按照最高不得超過當年銷售(營業)收入的5‰的扣除標準200000*5%=1000元

因此,(2)與(1)比較,孰小原則,取(2)為業務招待費為扣除標準1000元

業務招待費急,業務招待費標準是多少?急,線上等!

1 充分使用業務招待費的限額。2 又可以最大限額地減少納稅調整事項。招待費用的臨界點千分之8.3 可進招待費 17362097.36 8.3 1000 144105.513 現在的業務費你已進了 79815.5 還可進64290.01 4 按新企業所得稅法可進 17362097.36 0.5 100...

會計請進,我何時把餐費記到業務招待費何時計入員工福利

員工的加班餐,計 抄入福襲利費 其他計入業務招待費 我們這邊說福利的百分之四十,不懂什麼意思,超過就要跳出來交所得稅?當年開支的福利費,不超過當年員工工資的14 部分,允許所得稅稅前扣除,超過部分,可以留抵到下年。不是百分之四十,是14 企業發生的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業務招待費支出,按照發生額的60...

年底員工聚餐是進招待費嗎,公司員工的聚餐費用是計入招待費,還是福利費

請公司外面的人吃飯是 招待費 請員工吃飯是 福利費 兩者都有稅前列支的標準,注意把握,自行調節。那個超標了就放去另乙個,反正都可以自圓其說。按發票內容進,如果是餐費的就進業務招待費就行,如果是會議發票進會議費 正常來說應當計入福利費,但是如果你們的福利費超標的話,可以考慮計入業務招待費,當然要有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