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肺結核這病到底難不難治 治療痊癒需要多長的時間 如果治好後復發的機率大不大 請專業醫生給點意見

2022-02-13 02:02:37 字數 2825 閱讀 1912

1樓:獨素花靳壬

已經有人答的很全面了,不過還是建議你口服抗結核藥就夠了,其他的什麼中藥,偏方等等不推薦,而且結核藥是免費發放的。不過要定期複查肝腎功,這種藥對肝臟有一定的損傷,每個人體質不一樣。**一般要一年以上才可以,所以要求你要堅持服藥,不要以為沒症狀了就覺得好了。

如果是肺結核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30

2樓:粉色果糖

樓下說的未免太快了吧。

這個病是慢性病哎。

如果是輕度的,大約在1年左右時間**。

如果是重度的,大約在2-3年左右時間**。

3樓:寒煙無痕

六個月**好的幾乎不可能,我的結核不是很嚴重,**了一年時間,最關鍵的還是要堅持吃藥,切不可停藥,結核桿菌的抗藥性和**性極強

4樓:蘇丹

理論上化療期6個月,但是中途要查3次痰**,3次塗片均為陰性理論上可以判為**,但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在一年左右。

5樓:我說fk怎麼了

要是輕度的大約有多半年就好了 重度的要一年左右

6樓:肺結核**網

藥物**順利的話一般在8個月左右

肺結核一般需要**多久,能不能一次徹底治好呢?又需要多長時間,幫忙回答無盡感激。

7樓:火焰舞飛揚

肺結核是有結核桿菌引起的全身性慢性傳染病。中醫稱「肺癆」。

肺結核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肺陰虛損,病變嚴重者有面頰潮紅、高熱盜汗、痰帶血絲、大量咳血、呼吸受阻等特徵。

祖國醫學早在唐宋年間就查明了**,確立了滋陰降火,肺,脾,腎三臟兼顧的法則,創立了許多**本病的良方妙藥。

1:不出林7.5克,百部、穿破石、白芨、五指牛奶各3克,桑白皮1.5克。

用法:藥研細末,煉蜜為丸。每飯後服3克,日三次。

療效:連服3個月,有效率達86.5%

其實只要傳統四聯**沒產生抗體,還是挺管用的。給你介紹一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晨空腹服用:利福平、0.45,異煙肼0.3(都是一次)

飯後服用:乙胺丁醇0.75,吡嗪醯胺1.5(每天三次)

肌肉注射鏈黴素0.75(連注射乙個月)

上面口服連用兩個月即能**。

吃抗癆藥注意

1:定期查肝功,血常規

2:注意眼睛,末梢神經炎。

祝你早日**。

8樓:

目前肺結核的**一般需要**6-9個月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配合**採取一系列自我調養方法,

消除不舒適。

一.保持心情愉悅:

月經病患者心情的好壞,

對病情有很大影響。

月經來時有不少患者會產生恐懼與緊張的心理。

患者應自己調節精神,

保持心情舒暢,

特別是在月經來潮之前與經期,

更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二.生活環境:

生活在舒適和諧的環境中,

人們的心情則能愉悅,

也就有利於疾病的**。

生活環境所含如家庭的衛生、居室的擺設等。

三.合理調配飲食:

飲食可以健身,也可以治病。

這說明在用藥的同時配合飲食**,

即可減少毒藥對人體的損害,

又能」補益精氣」,

從而提高**效果。

合理調配飲食,

不僅要注意飲食的數量,

而且要對飲食的軟硬、冷熱、品類等進行選擇。

脾虛胃弱而造成的月經病,

常因進食生冷或進硬食而加重,

常因過食辛辣而加重病情等。

因此,合理調配飲食,

在月經病的調養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蔥、韭菜、蒜、辣椒等食物,

性味均屬辛熱,少食有健脾通陽功效,

可配用於月經病之屬於寒證者;

各種水果及一些瓜類,

性味多偏寒涼,

不宜在月經期過多食用。

四.注意運動適度:

過度勞累對健康不利。

多去參加任何活動,

避免過於安逸,造成懶惰。

應養成良好的生活起居規律。

通過適度的勞動,

以幫助氣血執行,

增強機體的抗禦能力。

以上供您參考.

9樓:寧宇碧凡桃

定期查肝功:乙胺丁醇0。

肺結核的臨床表現多種多樣。肺陰虛損:不出林7.5克,還是挺管用的.75(連注射乙個月)

上面口服連用兩個月即能**:利福平.5(每天三次)肌肉注射鏈黴素0、大量咳血、穿破石:藥研細末。

療效.45。

1,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五指牛奶各3克,確立了滋陰降火,病變嚴重者有面頰潮紅。

祖國醫學早在唐宋年間就查明了**,末梢神經炎,脾、高熱盜汗,肺:連服3個月。

10樓:催紙煤和大家好

如果沒開放,應該 很快就可以治好,我妹夫得了,乙個月**,然後回家養病,就怕累,別害怕。你和他的病症一樣,他現在徹底好了。

11樓:我很想要知道

一般情況下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一時半會是治不好的,不過能一次**。我表姐的病和你的一樣,正在服藥,她說感覺好多了,不過也有時會發燒(她好像用的是中藥)。

放心好了,這種病沒有太大的問題,要保持心態的平和,你也不要太緊張了,心情愉快對於**任何疾病都是大有益處的。最後祝你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性**

也會給您安排正規地方就已

肺結核多長時間能治好?

肺結核能治癒嗎?肺結核,肺結核能治癒嗎

繹哥豈1坎呵鬥蟆巢開額慢與痛宿秉閉求儡鍋 43054632751117101122 我用的這個現在已經痊癒沒有 嚴重的話建議買3個療程 複製下面 開啟即可 1 310.75.3187.2 312 ient 喘放醃0療廟靜叫雁結州蜜熒洗罐腐月謂稱希 45432854631743501588 wo用的這...

請問我是肺結核嗎

不一定是結核,也可能是結核性胸膜炎 不傳染 你的身材是不是高個偏瘦?最近有沒有午後發燒或者夜間盜汗 厭食 乏力的情況發生?這些都是症狀,是能看見的,還有看不見的症狀,就是胸腔積液。胸膜炎是因為胸腔裡有積液,導致肺活量下降,肺內容積變小,你深呼吸的時候肺裡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你吸入的空氣因此多餘的空氣撐...

肺結核飲食原則,肺結核如何安排飲食?

肺結核是呼吸內科的一種高發疾病,患有肺結核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會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因此人們一定要格外的重視這個疾病的發生,及時的發現以及積極的進行 是非常重要的。肺結核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堅持正確的飲食原則,一定要加強營養的補充,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西紅柿 獼猴桃 火龍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