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後至少要等5分鐘以上,才能開啟軟體

2022-05-20 11:12:29 字數 3065 閱讀 6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不是,感覺是機器老化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一般是你電腦開機自行啟動的軟體太多造成的。

電腦開機慢,剛開機時,啟動軟體要等很長時間才能完全開啟!

3樓:王大前

定時清理電腦內灰塵

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加快老化,導致硬體的執行遲鈍,甚至導致一些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比如風扇,不及時的清理容易造成電腦的溫度過高,則就容易電腦開機慢。

開機啟動項的優化關閉

有些不必要的啟動項就禁止其開機自啟動,開機啟動項就保留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其他的程式都可以禁用。

把虛擬記憶體設定成比較大的空間。

記憶體是用於程式的執行,所以記憶體的空間比較大,能保證程式執行比較快,這樣開機啟動的時候,程式的啟動就能快了。尤其是電腦配置相對比較低的電腦,建議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有利於電腦的開機。

定時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

這是清理系統的乙個辦法,有一些解除安裝或者垃圾檔案會讓電腦在開機的時候載入負重,所以開機速度就減慢,因此定期進行磁碟碎片的整理有利於開機速度的加快。尤其是c盤的整理,還是非常必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安裝了很多漏洞補丁?有些補丁不安裝也可以。安裝多了就會影響開機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用360安全衛士,優化你的電腦,安全衛士的所有專案都查一遍。應該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記得採納 - 左右。你開啟360?開機啟動項,你的東西你往往沒有軟體指出...

只有最好安裝防病毒軟體在啟動之前開啟的視窗中正常開機等待一分鐘,以確保沒有卡慢...引導下,可以只禁止禁止的東西,有些東西會影響系統禁止電腦開不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機的啟動程式都除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你重灌過系統,而且是帶資料重灌的。

根本性解決方法:徹底格盤(就是什麼資料都不留的)重灌

臨時解決方案:退出所有後台(包括優化清理什麼的),啟動【系統配置】-隱藏所有微軟專案-全部禁用-應用-重啟

膝上型電腦啟動後很長時間才能開啟我的電腦?

9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有五種可能

第一,你的筆記本配置不高或者比較老,而相應的裝了較新的系統第二,你的系統裝的時間太長,垃圾太多,需要清理了。

第三,你開機啟動的軟體太多,這個主要看任務管理和你螢幕右下的小圖示第四,你的c盤快裝滿了

第五,你的硬體有故障。

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五分鐘的話多半跟硬體有關係了,第一是bios設定,第二硬碟壞道是不是太多,第三硬碟分割槽有沒有問題?第四記憶體,第五主機板,特別注意前四條!

11樓:不告你不知道

看來是硬體跟不上了? 我家07年台式現在2g記憶體開機1分半,然後等1分鐘假死才能用 和系統沒關係

12樓:逍遙雪冪

顯示桌面並不代表系統完全啟動,系統執行及啟動慢,顯示桌面後一些元件仍在啟動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啟動項太多 拖慢系統啟動速度.

機械硬碟使用次數比較多,讀取速度變慢

電腦中 快取資料較多 垃圾較多

解決方法:

不太懂電腦的

建議安裝360 去設定開機啟動項 定期清理 垃圾 還有快取清理不常用的軟體

桌面是啟動盤資料夾下的 不建議放太多東西.

啟動盤 建議多留些空間.記憶體不夠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在啟動盤分配空間 建立虛擬記憶體.

懂電腦的

估計也不會來問這種問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老化了

自啟軟體太多了

及時清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等待時間長,優化你的開機程序。減少不必要隨機啟動程序項。 4.系統資源耗盡,建議你整理新增系統空間資源。 是不是設定了網絡卡ip自動搜尋而搜尋不到

在什麼我的筆記本現在開機後要等至少6分鐘才能開啟軟體

16樓:木之明

防毒,然後把所有啟動項都禁用,只保留輸入法和防毒軟體的啟動項

每次電腦開機,軟體都打不開,要等差不多5分鐘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硬碟重新裝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設定了延遲啟動,一般都是在防毒軟體裡設定

筆記本開機後要好幾分鐘才能正常開啟軟體,是怎麼回事啊

19樓:愛熬夜的苗木誠

正常,我家的也會,你是不是把網線插在筆記本上的?這樣系統會等讀取上本地連線以後才算開機啟動完成,在這之前的操作先後級都會放到後面,所以打不開。我家電腦把網線拔了以後立即就好了,不知道你家是不是這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沒有垃圾檔案,系統使用時間過久,開機啟動項不多的話,一般這種情況是因為記憶體容量小,您的電腦多大記憶體?

21樓:隨風而去

直接重做系統 簡單明瞭

膝上型電腦開機要5分鐘,怎麼辦?每次開機要等很久桌面才能顯示出來。

22樓:諾基亞

開機啟動項太多啊?還是配置比較差?

電腦開機要等待四五分鐘才能啟動是什麼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電腦以前也這樣,說明你的電腦裡有病毒,而且開機自動執行的程式也很多。建議你趕緊弄個好的防毒軟體給電腦防毒,不然時間長了電腦就沒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有病毒,也可能是系統垃圾過多等,重做下系統就ok啦!!!然後在裝個防毒軟體....

膝上型電腦開機達3分鐘以上的原因?

1,bios未設定到最優配置。2,系統裝了太多自啟動的軟體。3,系統硬體或驅動落後。4,有病毒。5,分割槽裡檔案碎片太多,快取空間不足等。磁碟清理一下啊,還有,把開機啟動項關閉一些 沒有用的 還有服務什麼的最好也關了。你沒有具體說明一下你的筆記本情況以及型號,那不能完全斷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你的...

膝上型電腦一開機就宕機,膝上型電腦開機後宕機

電腦宕機的根本原因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 1.記憶體容量不足,應用程式搶占記憶體空間會導致宕機 2.應用程式記憶體空間分配錯誤會導致宕機 3.記憶體質量不佳,應用程式寫入記憶體的資料無法讀取會導致宕機 4.多個應用程式在記憶體位址分配時發生衝突也會導致宕機 5.系統感染了病毒,病毒大量在記憶體中複製導致...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

叮 叮是哪種聲音?機器摩擦聲還是主機板喇叭報警聲?要是報警聲響幾聲?記憶體接觸不良,重新插拔。記憶體鬆動或者bios電池沒電了。你好。以下請參考。1,你看看開機過程中硬碟燈是不是在閃爍,這能看出電腦是不是正常啟動載入作業系統。2,如果能夠確定系統載入正常,說明機器本身是正常執行的。那麼可能就是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