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楊酸溶於水嗎,水楊酸在酸性條件下是否溶解

2022-09-17 10:30:04 字數 2412 閱讀 2769

1樓:手機使用者

基本不溶於水,水楊酸鈉易溶於水

2樓:水深水藍

當然可以,但水楊酸是對人身有害,我國藥檢部對藥品含有水楊酸是否超標控制也非常嚴格。

3樓:騎付友節燕

水楊酸可以提高農作物抗性,使用時可以先溶於酒精再用水稀釋。

4樓:

水楊酸溶於水,是水溶性的

水楊酸在酸性條件下是否溶解

5樓:孤獨的狼

因為水楊酸為弱酸,在酸性條件下抑制水楊酸的電解,導致水楊酸的濃度變大,所以不易溶解。

水楊酸是一種脂溶性的有機酸。水楊酸(阿司匹林以及很多止痛藥裡的成分)在臨床試驗上用來降低糖尿病患者長期併發心臟病的風險。

結構式如下:

溶解性: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微溶於水,在沸水中溶解。

常溫下穩定。急劇加熱分解為苯酚和二氧化碳。具有部分酸的通性。

用途:1、鹼量法及碘量法滴定的標準。螢光指示劑,絡合指示劑。

2、本品在橡膠工業中用作防焦劑及生產紫外線吸收劑和發泡劑等。

3、 用作配合指示劑、配合掩蔽劑。鈦、鋯、鎢等離子的顯色劑及防腐劑。

4、 水楊酸在某些弱酸性電解液中作為新增劑,也可用作電鍍或化學鍍的絡合劑。

5、化妝品防腐劑。主要用於花露水、痱子水、奎寧頭水等水類化妝品。除防腐殺菌作用外,還有祛除汗臭、止癢消腫、止痛消炎等功能。

6、主要作為醫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製備阿斯匹林、水楊酸鈉、水楊醯胺、止痛靈、水楊酸苯酯、血防-67等藥物。染料工業用於製備媒染純黃、直接棕3gn、酸性鉻黃等。還用作橡膠硫化延緩劑和消毒防腐劑等。

7、用作環氧樹脂固化的促進劑,也可作為防腐劑。可用來製備水楊酸甲酯、水楊酸乙酯等合成香料。染料工業用作製備直接染料及酸性染料等的原料。還可用作橡膠防焦劑、消毒劑等。

8. 少量用於配製動物香型香精等日用香精。微量用於食品中,起防腐劑的作用。是醫藥工業重要的原料。

6樓:匿名使用者

微溶於水,在沸水中溶解!

水楊酸溶解

7樓:手機使用者

水楊酸難溶於水,易溶於乙醇、乙醚。你可以用乙醚作為溶劑配製。但是乙醚極易揮發,也易燃。要注意的是密閉儲存,禁止接近火源。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少量乙醇溶解,然後再加水溶解,看有無顆粒,如果有就再加入乙醇溶解,乙醇用無水乙醇

9樓:

要不試試甘油能不能溶,甘油本身對**也挺好的,看你的意思是要護膚用麼

10樓:區經業

用爽膚水試試吧

有的化妝品中是含有水楊酸的,你也可以看看

那些 都用什麼溶

水楊酸不易溶於水,下列試劑與水楊酸溶液混合後沒有明顯現象產生的是

11樓:第五竹月賴含

選4.乙醇溶液

水楊酸(鄰羥基苯甲酸)有乙個羧基,乙個酚羥基1.加氯化鐵顯紫色

2.加碳酸氫鈉與羧基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氣體

3.加氫氧化鈉與羧基反應生成羧酸鈉,由於水楊酸不易溶於水,而生成的羧酸鈉是一種鹽,易溶於水,所以還是可以看到現象的,剛加入氫氧化鈉溶液會分層,振盪反應後不分層

4.加入乙醇,理論上會與羧基發生酯化反應,但是酯化反應需要酸或鹼催化,只加乙醇很難反應,所以看不到明顯現象

12樓:秘幻桃勾峰

你好!沒有明顯現象不知道什什麼標準了,所以四個都說說吧,希望可以幫你理解

第乙個會溶解,反應有標誌性紫色。

第二個不會反應,也不會溶解,因為碳酸比水楊酸強,因此水楊酸不和碳酸氫跟反應

第三個溶解,酸鹼中和,生成水楊酸鈉

第四個會互溶,結構相似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水楊酸的溶解 5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楊酸外形為白色細微的針狀結晶或毛狀的結晶粉末。無臭,味微甜,露置空氣中無變化。

水楊酸1克能在水460毫公升,沸水約15毫公升,醇3毫公升,醚3毫公升,氯仿45毫公升,或苯135毫公升中溶解。

水楊酸的熔點為158~161℃,加熱至熔點以上,就失去羧基-cooh而變成苯酚。

當緩和加熱時,水楊酸就昇華。

水楊酸是酚酸,因此水楊酸含有酚和酸的性質。由於水楊酸是酚,所以和三氯化鐵fecl3。產生典型的紅紫色反應。又由於水楊酸是酸,所以和碳酸鈉中和,生成水楊酸

水楊酸用什麼溶解!

14樓:不喧嘩自有聲

水楊酸的學名:鄰羥基苯甲酸;

水楊酸是一種脂溶性有機酸,易溶於易溶於乙醇、乙醚、氯仿等有機溶劑中,微溶於冷水,在沸水中溶解度相對較大。

乙醯水楊酸的製備實驗裝置圖,乙醯水楊酸的製備實驗裝置圖

乙醯水楊酸 的製備實驗裝置圖如下 製備方法 阿司匹林經水楊酸乙醯化而得 在反應罐中加乙酐 加料量為水楊酸總量的0.7889倍 再加入三分之二量的水楊酸,攪拌公升溫,在81 82 反應40 60min。降溫至81 82 保溫反應2h。檢查游離水楊酸合格後,降溫至13 析出結晶,甩濾,水洗甩乾,於65 ...

阿司匹林(乙醯水楊酸)是由水楊酸和乙酸酐合成的 在生成乙醯水楊酸的同時,水楊酸分子間也能發生聚合反

1 水浴加熱可以控制溫度,需要的玻璃儀器有酒精燈 燒杯 溫度計等,故答案為 水浴,酒精燈 燒杯 溫度計 2 洗滌晶體,除去表面的雜質,用冷水,目的是減小阿司匹林的溶解,故答案為 洗滌晶體表面附著的雜質 減少阿司匹林因溶解而引起的損耗 3 將阿司匹林轉化為鈉鹽,鈉鹽溶於水,通過過濾而分離雜質 加入鹽酸...

複方已醯水楊酸片是幹嘛用的?複方乙醯水楊酸片副作用

解熱鎮痛藥。用於發熱 頭痛 神經痛 牙痛 月經痛 肌肉痛 關節痛等。大劑量有解熱鎮痛作用,小劑量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又名阿司匹林,解熱鎮痛藥,有解熱鎮痛 抗風濕 抗血栓形成的作用。複方乙醯水楊酸片 複方乙醯水楊酸片的成分有什麼作用 大家都知道患病了,對症下藥是關鍵。病患在選購藥物時都應該了解所使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