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哄搶事件有哪些,在美國如果發生哄搶事件 會是怎麼樣的處理方式

2022-09-17 08:20:04 字數 2718 閱讀 61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就是當一輛運送糖果的貨車在路口散落掉貨時,驚人的一幕發生了......

這就是所謂高貴法 國 人 的 素養!!!看看 巴 黎 市民哄搶貨車的驚人醜態吧......

在美國如果發生哄搶事件 會是怎麼樣的處理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司機逐一擊斃哄搶者也屬於正當防衛,基本不用負責任。德國更極端,你若是被小偷偷了東西後,在小偷逃跑途中將其擊斃,也屬於正當防衛

3樓:影魔刷地下城

警察和國民警衛隊出動維護秩序,開槍驅逐、擊斃

哄搶事件,怎麼應對

4樓:demon書生

從法律上看:

首先要檢查一下你所收的損失有多少?是否構成我過刑法要求的"數額較大或者情節嚴重"

「其他嚴重情節」,通常是指參與哄搶人數較多;哄搶較重要的物資;社會影響很壞;哄搶數額不大,但次數較多的,等等。

聚眾哄搶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對首要分子和積極參加的構成本罪。數額較大可依據盜竊罪的認定數額。

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若達到以上的條件,而派出所不予受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相關人員,並也可以對派出所提出行政訴訟,要求對起負責人或者相關人員進行行政處罰.

如何看待翻車哄搶事件 30

5樓:夏天地位

對這些乘火打劫、落井下石的路人,再去**什麼道德、情操,純屬對牛彈琴。道德領域裡的不作為,可以作情理上的**;法治範圍內的亂作為,必須以執法來了斷。如果路人僅僅是漠視車禍而不積極施救,還值得人們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地規勸路人「向善」。

當發生哄搶車禍物資的時候,這已經是乘火打劫的明顯違法行徑了,必須依法懲處所有嫌疑人。

哄搶貨物是一類特殊的違法行為,看起來都是個人的「小節」問題,搬幾箱葡萄,抱幾個西瓜,摟幾斤大公尺,好像犯不著大動干戈去興師問罪。可是,單看一兩個人確實是小問題,一大群人的「集體行動」卻必然造成嚴重的後果,比如此次王師傅遭到的哄搶即可能讓他傾家蕩產,「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告誡在這裡體現的淋漓盡致。聚小惡為大患,給車禍造成嚴重的二次經濟損失,哄搶貨物的行為不是兒戲而是為非作歹。

其實,對於哄搶貨物的懲處手段,當前的法律條文有著明確的規定。治安處罰法規定,哄搶公私財物的,可以拘留並罰款。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規定,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情節嚴重的屬於尋釁滋事行為之一,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車禍中哄搶貨物者,造成車主嚴重經濟損失,嚴重妨礙交警、衛生部門施救秩序,以混亂的現場造成嚴重的交通隱患,有什麼理由躲避嚴懲?

車禍發生之後,散落在地的貨物並不是無主的財物,絲毫沒有改變貨物的所有屬性,為什麼路人就敢於大肆掠奪?可以想見,貨物整整齊齊碼在車上,車輛順順當當開在路上,沒幾個人敢去攔路打劫。車禍後貨物散落地上,秩序開始變亂;幾個膽大者去試探搬走貨物,秩序進一步混亂;一批人紛紛乘火打劫的時候,路人就徹底放開手腳拿東西了。

而此前眾多哄搶事件,最後都不了了之,更成為帶有暗示性的普遍社會心理背景。

路人哄搶貨物的違法現象,是「破窗效應」最典型不過的表現。杜絕哄搶葡萄類似事件的發生,執法部門要提高「勿以惡小而縱之」的警惕性,切實強化對車禍中哄搶行為的打擊力度,以避免放縱不良行為帶來的負面示範效應。在車禍現場,對帶頭哄搶的人員嚴正警告乃至繩之以法,躍躍欲試者必然偃旗息鼓。

在哄搶事故過後,即如那些把葡萄抱回家的人員,在嚴格排查過後,對相關人員實施拘捕或者罰款,以後的車禍中,不怕丟臉也擔心受罰,乘火打劫的人一定會少之又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角度看,若其哄搶沒有動用明顯的武力的,則屬於一般的民事侵占行為,應當退還非法侵占財產;

若對財務所有者的制止行為施暴的,且手段惡劣,結果嚴重(如輕傷或以上),則較大可能為搶劫罪,報警後**會進行刑事立案.

無論如何,對於哄搶,都可以進行報警,由**對案件進行初步定性.

寫作立意 近年來,哄搶事件在各地屢屢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哄搶事件在各地屢屢發生,如2023年,湖南上百村民湧入高速公路哄搶散落一地的菠蘿。內蒙古境內,周圍的村民和路人不顧危險在高速路上哄搶側翻在地油罐車的柴油。據不完全統計,自2023年至今,各類**的哄搶事件多達26起。

對於最近的事故後哄搶貨物的事件,你怎麼看? 20

8樓:翩翩如願

國人的素質體現的淋漓盡致,不幫人家撿也就算了,還上去搶,真心無語,又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歸根結底還是乙個字:窮

9樓:

法制觀念淡薄,事故現場處理缺乏法律保護。

高中作文,哄搶事件

委內瑞拉為什麼會發生哄搶事件?

10樓:海煙人

導致委內瑞拉現狀的本質情況是財政嚴重不均衡。貨幣是乙個**的信用。委內瑞拉因為財政收入無法覆蓋支出(油價的原因)。他是選擇不斷印鈔覆蓋財政赤字,所以貨幣迅速喪失信用。

其實委內瑞拉是不是糧食能夠自給,有沒有日常工業自給能力,不是發生飢荒,日用品短缺的根本原因,這種體量的國家,即使一粒糧食不生產也不是大問題。可以從對外**上解決。關鍵是財政和對外**能夠均衡。

在美國留學如果有打架鬥毆事件,正在申請綠卡當中,是否會影響上

當然呀,你去美國留學就需要遵守當地的法律和法規的,不能隨便胡來的。美國和國內的還不一樣,不是你有錢或者你有人就可以搞定的,美國的法律都很注重公平公正的,如果你出了問題有可能被遣返呢。of course 申請美國綠卡後孩子可以在中國繼續上學嗎?你二十一周歲了?不知道你還符合不符合條件移民如果符合條件,...

有哪些好看的美國科幻電影?比如 奇幻精靈事件簿等等 謝謝啦

1 彼得潘 2 森林泰山貌似有第二部 3 地心冒險 4 鬼馬小精靈電影版本 5 查理與巧克力工廠 6 納尼亞傳奇1 2 3都不錯!但是還是看第一部的感覺最好!7 哈利波特全集,要是孩子太小後面貌似稍微有一點恐怖。但是很不錯的電影。我是波特迷哈哈!8 星塵也是講魔法類故事的。9 勇敢者遊戲1 2都可以...

美國哪些城市有唐人街,國外有哪些唐人街 都分布在哪裡?

san francisco,california 三藩市los angeles,california 洛杉幾,downtown,monterey park oakland,california 屋倫new york city,south manhattan 紐約市chicago,illinois 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