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系統操作

2022-09-16 21:30:04 字數 1316 閱讀 6881

1樓:悠雲魚

這是使用者許可權的問題,只有在administrator使用者名稱(超級使用者)下才不會出現執行程式需要詢問;

於系統安全角度的考慮,vista系統中內建的管理員帳號預設為禁用狀態。但我們有時也需要開啟管理員帳號,以更簡單地進行某些操作。下面我們簡單介紹一下開啟和禁用vista系統內建的管理員帳號。

開啟windows vista內建的管理員帳號

要開啟內建的管理員帳號,可通過多種途徑,本文簡單介紹兩種簡單辦法。

方法1首先,開啟具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命令列視窗(具體可參考以管理員許可權開啟命令列視窗或快速以管理員許可權開啟命令列視窗)

輸入如下命令: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yes

方法2這個方法相對麻煩了些。

1.在搜尋框中輸入「mmc」按回車,開啟系統控制台,點選「檔案」選單中的「新增/刪除管理單元」,選擇「本地使用者和組」;

注:如果沒有禁用uac,則會彈出相應的確認及許可權提公升視窗

2.在使用者分支下找到「administrator」帳號,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中,取消對「帳戶已禁用」項的勾選;

4.關閉系統控制台。

這2種辦法均可順利地啟用「administrator」帳號,為安全起見,在使用「administrator」帳號之前,應為其設定乙個複雜些的密碼,而不要讓其保持預設的無密碼狀態。

如果這時開啟控制面板檢視的話,即可在「使用者管理」中看到其身影。

禁用windows vista內建的管理員帳號

方法1同啟用時的步驟相同,開啟具有管理員許可權的命令列視窗,輸入:

net user administrator /active:no

方法2要禁用內建的「administrator」帳號,也可以通過windows vista的系統準備工具sysprep.exe完成,它可以讓windows vista回到清除或重置帳戶資訊至初始安裝狀態。

在搜尋框或命令列中輸入:

sysprep /generalize

這樣,當系統重啟後,內建的管理員帳戶即回覆到禁用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某些程式設定uac許可權是不可能的,只能全部關閉或者開啟。

ls說的很多,但是和lz的問題不找邊

3樓:flyflyfly飛

這個沒辦法vista就是這樣的習慣就好了,uac使用者帳號可以關閉,但是建議安全考慮不要關閉。

4樓:

關閉uac 控制面板 使用者帳戶 開啟或關閉使用者帳戶控制 把勾去掉。重啟。

不用擔心安全 沒事的

vista作業系統下有相容CAD執行的版本嗎

用中望cad2008就可以相容vista cad2008支援 我的就在用 我有cad2008,目前嘗試過的vista版本有vista home basic和 vista home premium版,其它版本應該像差無幾。一 作業系統 1.備份登錄檔。開始 執行 regedit,選擇檔案 匯出,把登錄...

vista系統下安裝,vista系統下安裝win

計算機開始開機檢索時 按住del鍵 時間稍長 也可以按住不放 進入bios設定頁面 後分兩種 一般的 1.選advanced boot features 按enter 找到 first boot device或1st boot device second boot device或2nd boot d...

VISTA系統分級,VISTA系統分級!!!

vista系統分級最高的就是5.9了,有人說他7.9因為他用的是win 7系統。你cup分級是5.2那你整體分級也是5.2,因為整體分級分數是按最低那一項來的。過了5.0就可以就可以完美執行了。你的配置算不錯了。不過一樓說的市面遊戲通吃還是達不到的。至少孤島驚魂2就秒殺你了。不過不要氣餒,vi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