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過「逆襲」是什么體驗,經歷過「逆襲」是什麼體驗?

2022-09-16 12:35:04 字數 1685 閱讀 57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中考的時候沒有考好,沒有考上本縣的重點中學,後來家裡面花了很大的價錢,才讓我上了縣裡面的重點中學。在重點中學裡面,我的學習成績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基本上能保持在班上的30名左右。但是到了高三的時候,我的成績下降的特別厲害,基本上能達到班上70個學生排名50名左右,這樣的學習成績,在當時的那所高中裡面,基本上只能考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而已。

但是在高三的時候,我一直沒有放棄對自己學習的追求。我學習成績退步較大的主要原因是數學和物理方面。數學的話我通過糾錯本以及,其他的一些方法,最終把自己的數學成績從50多分考到了最後高考120多分。

物理的話,我是通過拿到了一本很不錯的輔導資料,最終把自己的物理學習成績提高了上去。因為數學和物理成績提了上去,最終我的高考是超過一本線接近20分的。本來家裡對我的期望是考個普通二本就行了,結果我不小心考了個一本211工程大學。

2樓:小知04239燙刺

有很多,當人在幡然醒悟後,會改變自己對生活和學習的態度,然後奮起直追。人生處處是起點,看你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和認識,既使從零開始,認定目標後,堅韌與執著相伴,終會到達終點!我身邊就有一同事的孩子,大專畢業後到工廠底層幹活,後看到自己初中同學讀了本科後到公司都是技術員,層次比自己高了一大截,自然自己待遇也沒別人高,受到激發的孩子跟家長提出放棄工作,專公升本讀書去,至此,孩子變了乙個樣,通過自己的努力上了本科、碩士和博士,結果自然超越了他的同學。

人生不怕醒悟晚,就怕沒覺悟庸庸碌碌!

3樓:開遍了

從小學習成績一般般,沒有很聰明的腦袋,也不是學習的料兒,甚至不能實耐下心專注的讀書學習,即使有一顆學霸的心,也抵不住有一顆學渣的腦袋。高考成績馬馬虎虎,分數還不及當年的三本線,本想直接在本省讀個專科學校得了,誰想最後被一所民辦的三本學校錄取,起初還滿心歡喜,感激這是上帝賜予我的能量,讓我有機會能讀個本科學校,後來來到這個三本學校才發現,班裡基本又一半的學生都是補錄進來的,由於該校招生資源不佳,於是專門瞄準那些和三本線稍稍差一點的學生。複試的那天,竭盡全力的做到最好的自己,幾天後,成績出來了,我雖然排到了倒數第三名,但還是進入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學校。

這一段經歷像夢一樣,簡直是我人生中的重大轉折。

4樓:影子

在上大學之前,我基本上是不太在意自己的外貌以及穿著的,經常穿的衣服都是很普通的,很幼稚的那些衣服,在大一的時候,我也基本上是保持了這種形象,後來過了大二以後,我就開始慢慢的關注自己的形象,慢慢的把頭髮好好收拾收拾,衣服穿著方面也漸漸的好了起來,就這樣我從乙個醜小鴨慢慢蛻變成王子的形象,因為我的底子本來不是特別的差,只要好好修飾一下其實也是挺好的。

5樓:靳谷白

初中英語不好,找英語老師補課,英語老師只培養我語感,語法那些一臉懵,初二下學期期末考59.5。英語老師不行,換了乙個影響我一生,我至今都尊重的補課老師。

偶爾還會抬頭仰望天空,默默地在心裡想念她。趙老師。趙老師洞徹初中英語考點,給我惡補所有初中語法。

一項語法做300道題目。暑假補了45天,做了好幾本練習書。天天上,有時候題目做不完,吃飯的時候,走路去老師家的時候也在做題。

初三開學摸底模擬考,84.5,全班前十。看著英語老師驚訝的合不攏的嘴,那種feel倍兒爽。

6樓:古小霖

很多次小逆襲啦,高一數學打37分,高考數學成績145,全校第一。又比如二本畢業生,工作四年,工資翻了四番。逆襲的感覺,就是倍兒有成就感,在別人驚訝的目光中告訴自己,我行!

經歷過「非主流時代」是一種什么體驗

2009年,我上初中,在那一年某乙個上午,我正在抱著乙個在課桌下面藏了一節課而不敢下口的肉夾饃狼吞虎嚥,乙個朋友來到我身邊,神秘地對我說,給你聽首歌,然後掏出了他的那個2g記憶體的廉價 我帶上耳機,一邊啃著那個油膩的肉夾饃,一邊欣賞朋友穿越半個教室專程送來的 推薦。鋼琴和弦從耳機中傳來,我第一次聽到...

你經歷過怎樣的絕望,你經歷過最絕望的事情是什麼?怎麼挺過來的?

我正經歷絕望,我今年30準確是29,從10年畢業我就一直工作打工,去過好多地方,吃過很多很多的苦,也結了婚生了孩子,如今孩子五歲,可是跟媳婦感情不好,說難聽得跟我形同陌路,我也沒有責怪她的意思,可能是我的原因吧,前面在老家買了房,今年開始裝修,裝修了一半,我老是吃飯吐,還痛,到醫院做了胃鏡,結果是晴...

你經歷過的最溫柔的謊言或者背叛是什么呢

最溫柔的謊言,那大多數都可以說是善意的謊言吧。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 遠離家鄉,跟父母家人永遠都是報喜不報憂。我在學校也是,父母每次說話都是該花的錢就要花,照顧好自己。每次跟父母說話,一問到吃飯沒我都回答吃了,還有就是說我生活費還有很多呢,不用擔心啦之類的。接下來說說溫柔的背叛,讓我想起了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