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人要是犯罪了是否要被馬上拘留

2022-09-15 13:30:09 字數 6851 閱讀 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對於涉嫌犯罪的人依法予以拘留時,如果犯罪嫌疑人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看守所不予收押。可按規定變更強制措施。

法律依據:

一、《看守所條例 》第十條 看守所收押人犯,應當進行健康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收押:

(一)患有精神病或者急性傳染病的;

(二)患有其他嚴重疾病,在羈押中可能發生生命危險或者生活不能自理的,但是;罪大惡極不羈押對社會有危險性的除外;

(三)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的嬰兒的婦女。

二、《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先送醫院,養好傷,再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傷情輕重。要是只是破點皮,會堅持拘留你的。

4樓:

不管什麼情形都必須拘留

兩人打架受傷人也要拘留嘛?

5樓:汽車影老師

是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6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兩個人打架,其行為都違反了《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3條之規定,都涉嫌毆打他人,依法都應承擔治安行政和民事賠償的責任。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八條 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對他人造成損害的,行為人或者其監護人應當依法承擔民事責任

如果一方報警,公安機關會先進行立案,然後傳喚對方進行調查,調查結束後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依法對雙方當事人進行處罰,然後告知就有關民事賠償到法院訴訟解決。

7樓:因你而改變

未必受傷就不承擔其過錯,主要看事發當時的主要責任是誰?一般公安機關會讓其治傷後再拘留,或由於案件的特殊性拘留的同時為其**

8樓:晚秋冬至

打架鬥毆雙方違法,當然要對雙方予以處罰。如果被處罰人對處罰不服,可向處罰機關提出行政復議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9樓:法醫鑑定人

是不是雙方都受傷了,在這種情況下有時候雙方都要拘留。

10樓:全天曼

兩個人打架鬥毆,不會因為一方受損而逃避法律責任,這才能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11樓:yg風輕輕吹

當事者應該被拘留,去問明原因後,受害者,再發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傷情啊,所謂:打輸住院,打贏坐牢。

受傷了,那自然需要到醫院,去接受**。

至於拘留,雙方打架鬥毆,是屬於 違反了 治安管理的行為。情節嚴重可能構成故意傷害等重刑。如果有組織,有預謀,則可能構成聚眾類刑事犯罪。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重傷案犯罪嫌疑人應不應該被拘留

13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重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按照規定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害人報案後,公安局應當委託法醫鑑定中心進行法醫鑑定,達到重傷就應當刑事拘留。

對方調的事兒把別人不小心抓傷了,但是不想被拘留什麼的。警察說。如果對方構成輕微傷就可能會拘留?

14樓:鑫律

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由公安進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由雙方提出。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是殘疾人或不滿14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15日以下。

罰款可以是200元以上,500元以下,嚴重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

因此,最好就是與對方協商解決賠償了事,始終受傷的是對方你理虧,小事化小,沒必要爭一時之氣。

15樓:大明

是的,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如果雙方協商或調解不成,**行政拘留,民事賠償問題,另行訴訟解決。

16樓:逍遙觀人生

對方挑的事兒把別人不小心抓傷了,警察說。如果對方構成輕微傷就可能會拘留

17樓:來慧巧

對方調的事兒把別人不小心抓傷了,但是不想被拘留什麼的。警察說。如果對方構成輕微傷就可能會拘留?警察說的沒錯,你們雙方可以先坐下來自己協商。

18樓:張偉傑律師

雙方協商達成協議並賠償,不會拘留。

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9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說得對按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輕微傷是拘留輕傷就有判刑坐牢了

20樓:梯級數學

找對方協商,道歉賠償。盡可能私下解決,這樣處理簡單,但是一定要簽個協議。如果對方非要經過警察,那麼可能是故意整咱。

所以該請律師請律師,看看有沒有挽回的地方。如果不經過法院,那麼態度好點,爭取寬大處理,我覺得只要不是刑事犯罪,問題不大。

21樓:劉付利律師

事情輕微的話建議盡量還是協商吧!和為貴!

協商賠償後受到傷害的一方不追究了,就可以不拘留了,只處以罰款就可以了。

22樓:

對方挑的事只是被抓傷,比較輕微,做出醫療賠償就可以了,不一定被拘留,可以協商解決

23樓:我是你們的剛哥

會的。對方如果去公安系統鑑定,鑑定為輕微傷,拘留一星期。鑑定為輕傷會判刑。

24樓:卓行天下

主動道歉和賠償,承擔起醫療責任,獲得對方的諒解,這是主要的方式。

25樓:荊萊

警察說的對,如果對方構成輕微傷就可以拘留。

我建議,您現在應該爭取調解。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故意傷害的犯罪嫌疑人已經被拘留了10!警察說,傷情鑑定沒做就要放人了,這個對嗎?

26樓:平安一生

傷情鑑定是決定公安機關立治安、刑事案件的標準

27樓:正氣長春

如果沒有傷情鑑定結論,**是不能立刑事案件查處的,只能先立治安案件查處,治安拘留到期後(10日),**必須放人。

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才能立刑事案件查處。

立刑案後,**才能對行為人刑事拘留。

28樓:北京杜律師

有這種可能,如果**沒有證據證明構成傷害罪,就需要放人。傷情鑑定結論是重要證據。是有影響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錯。

現在是行政強制措施,有規定期限。另外,傷情鑑定出來後,仍然可以再行措施的。

交通事故後肇事的人不是要馬上被拘留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全面啊,關鍵是你現在的情況是什麼樣的,不然根本沒法確定,而且交警執法可以要求你會隊配合調查,一樣的,所以,呵呵

拘留後都 必須 要在24小時內通知被拘留人家屬或單位嗎?是24小時內呢還是別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被刑事拘留犯罪不嚴重公安局會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如果經過訊問發現不該拘留會釋放的。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零八條規定:「拘留後,應當在二十四小時內製作《拘留通知書》,送達被拘留人家屬或者單位,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不予通知:

(一)同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隱匿、毀棄或者偽造證據的;

(二)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三)其他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上述情形消除後,應當立即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對沒有在二十四小時內通知的,應當在拘留通知書中註明原因。」

32樓:手機使用者

24小時內通知拘留人家屬

33樓: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四條規定: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者無法通知的情形以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關於送達的形式:直接送達、留置送達、委託送達、郵寄送達、轉交送達、公告送達。

日常辦案常用的是:對於本地人的通知,一般採用直接送達;對於家屬或單位在外地的,一般採用郵寄送達。直接送達的,應在24小時內送達;郵寄送達的,應在24小時內寄出。

34樓:杜佳

24小時內吧,電視上看的,具體也不知道,你可以上網搜啊

打人要拘留幾天?

35樓:中顧法律網

1、構成治安案件,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構成刑事案件,刑事拘留最長期限為30日。然後公安機關會依據案情做出逮捕或變更強制措施的決定,然後移送審查起訴,經法院量刑判決。

3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

1、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

2、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對於何謂緊急情形,刑事訴訟法第80條和第163條對於公安機關的拘留和人民檢察院的拘留作出了不同的規定。

打架鬥毆刑事拘留日期大概是在3-15天。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

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 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也就說,一般情況下,刑事拘留不超過 14天。

同時,《刑事訴訟法》還規定: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即在特殊情況下,刑事拘留期限可以延長到37天。

新型犯罪案例,要詳情,新型犯罪恐怖偷腎是否屬實

1.主要有網路犯罪,例如 詐騙,網路交友詐騙,下面是首例網路 罪案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日臻成熟和發展,基於網路系統的voip 業務 俗稱網路 開始被廣大的消費者接受。日前,全球首例與網路 相關的犯罪案件在美國 它讓網路 商們再次對網際網路的安全問題提高了警覺。這一犯罪事件的主角是現年23歲的艾德溫 ...

我對喜歡的人說你要是不要我了,要記得跟我說他回我什麼

就是沒想著不要你,要你不要想些有的沒的。意思就是她自己都沒說不喜歡你.她感覺你很無聊問這樣的問題 我年齡不小了,30歲了,還沒談過戀愛,一直沒有女朋友,後來認識了乙個女人是離過婚的,是因為家庭關係不和等種種原因而離婚的。我正因為一直沒談過女朋友,沒經歷過女人,所以我就接受了,對她感覺也不錯,可是問題...

要是愛你的人突然不愛你了,怎么辦

其實,放棄乙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乙個你很愛的人那才痛苦,愛上乙個不愛你的人那是更痛苦,注定是一場悲劇,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乙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乙個人就一定要珍惜。怎麼辦,一句話放手吧,有一種愛就叫做放手,只有放手才是一種解脫,也是一種新的開始和擁有,放下包袱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