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液晶顯示器為什么黒屏沒有白點,白屏就有白點

2022-09-15 13:30:03 字數 5835 閱讀 1381

1樓:

你說的意思是黑屏沒有白點,白屏有灰色的點吧??對照一下看看吧

亮點:顧名思義就是螢幕在純黑等顏色下面這個lcd上的小點是不能變換顏色的,也就是你的螢幕不論現實的是什麼東西,就算全部設定為黑色,這個小點還是白色的,像這樣的點我們一般稱呼為液晶螢幕的亮點。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畫素點對應的乙個液晶盒驅動管中的一至兩個驅動管出現了故障,在切換紅、綠、藍三色顯示時這幾個單元盒始終在與液晶面板垂直的位置上。

色點:色點一般都出現紅色或者藍色比較多,說的簡單點,這個比亮點好很多,只在某些顏色背景下,這個液晶上的點失效,不能正常顯示顏色,如螢幕全屏顯示的是紅色,這個點就顯示綠色,但是在黃色下這個點就正常。

暗點:只在純白的顏色下會是黑色的乙個點!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於亮點相反,在切換紅、綠、藍三色顯示時損壞的一至兩個單元盒始終在與液晶面板平行的位置上。

導致白屏的情況下出現非單純紅、綠、藍的畫素點。根據紅、綠、藍三色在同一位置的顯示情況可以確定暗點中到底有幾個液晶盒驅動管損壞。三色中能正確呈現出兩色,額外一色顯示為黑色時可確定為乙個驅動管損壞。

三色中只能正確呈現出一色,額外兩色顯示為黑色時的情況可確定為兩個驅動管損壞。

壞點:這個也很好理解,螢幕上那個點永遠是黑色的,和亮點正好相反這個也叫壞點,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在於畫素點對應的三個液晶盒驅動管都出現了故障,在切換至紅、綠、藍三色顯示時這三個單元盒始終在與液晶面板平行或垂直的位置上,導致任何顏色下都始終呈現為純黑色或純白色的畫素點。

2樓:

點 比如說 不管你在什麼顏色的情況下 他就是不發光 如果這個亮點 或者是死點不持續增加的話 應該不會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 但是以後買電腦的時候 還是要看清楚了 我曾經就買過一台聯想的手提電腦 有四五個死點 但是用了這麼長時間 也沒見死點多起來 不必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點有多大?在背景是白色時,白點是灰白色?如是有可能是灰塵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灰點,是那個點不亮的現象,如果只有乙個點的話,去找經銷商更換是不給換的,只有超過3個點的才能更換,你也只能這麼用了

為什麼筆記本螢幕設定成黑色背景沒有白點 設定白色卻有白點

5樓:

魯大師有個亮點檢測功能。

除了華碩保無亮點外,其他品牌要達到三個亮點才給換的。

補充:黑色背景看不到白色點?

可能這個壞點是暗點吧,建議用魯大師 「顯示器測試」裡的「液晶屏壞點檢測」仔細檢查,另外看是不是貼膜時進去的灰塵。

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應該是 3個點內是正常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看 是不是灰塵,如果真有亮點建議去客服,可以給你換個新屏!!!希望能幫到你 好運呀…………

我的顯示器 怎麼變成這樣了 顯黑色的時候總有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出現點的位置,如果是同乙個位置,那是你顯示器的問題,液晶顯示器有保點和不保點兩種,不保點說白了就是不合格的殘次品如果出現的位置不同,可能是你顯示卡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顯示器可能是翻新機或不合格的產品,這種問題是在生產時由於映象管生產工藝不好造成的,沒有補救的辦法,只有等以後確實沒法使用了換掉,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液晶顯示器,做如下測試將桌面底色改成黑色並且不使用桌面背景如果總有亮點並且總是固定那麼幾點,在超過3點的情況下可以和**商提出這就是液晶顯示器的亮點,一般廠商承諾3點以上可以換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液晶的顯示器嗎?白點是否都在同乙個地方?

求問我的顯示器 怎麼變成這樣了 顯黑色的時候總有白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問: 以前不是這樣的 沒有黑點 而且我試過純黑色的桌面 沒有白點 不知道怎麼回事 回答: 請問你是在南方居住的嗎?

南方最近多霧,會直接影響映象管高壓帽,形成高壓放電而造成在顯示器產生白點,謝謝! 補充: 一般顯示器是玻璃真空管加燈絲電壓、偏轉線圈電壓、直流兩萬伏左右的高壓共同作用後才能點亮顯示器顯像,而兩萬伏的高壓在與顯示器接觸的位置一般有專用絕緣膠隔離,正常情況下不會產生拉弧放電現象,但當環境潮濕(如今年的超嚴重霧氣),這種高壓就會經由潮濕的空氣向空間放電,這種放電會經過訊號放電通道加入到顯示器上,變成密密麻麻的白色閃光點,也就是所謂的白色點,不知我的解說您能認可嗎?!

謝謝!!!!!!!!!!!!!!!!!

液晶顯示屏為什麼出現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請注意針對問題回答~

顯示器裡面類似小燈的東西可以呈現不同顏色,當小燈不工作時他就不能顯示其他顏色了,也就是壞點了。

14樓:五岳獨尊

5、注意液晶螢幕的壞點。最常見的就是白點和黑點,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利用下面簡單的方法來進行鑑別的:一般黑點的鑑別方法是將整個螢幕背景調成白屏,那黑點就一般逃不出你的眼睛;白點則正好相反,將螢幕背景調成黑色,這時候白點也就會現出原形啦!

不過除了白點和黑點,有時還有其他彩點",這時候消費者可以分別建立紅黃藍三原色的螢幕背景來簡單鑑別一下。

液晶顯示器全白底色的時候有白點怎麼回事?

15樓:江西新華

這種是液晶面板壞掉了,保修期內可以拿到維修站維修或更換

液晶顯示器純黑螢幕下有白點是什麼?

16樓:小馬

是壞點。

液晶顯示屏的壞點又稱點缺勤,它是指液晶屏顯示黑白兩色和紅、黃、藍三原色下所顯示的子畫素點,每個點是指乙個子畫素。液晶屏最怕的就是壞點。一旦出現壞點,則不管顯示屏所顯示出來的影象如何,顯示屏上的某一點永遠是顯示同一種顏色。

這種「壞點」是無法維修的,只有更換整個顯示屏才能解決問題。壞點大概可以分為兩類,其中暗壞點是無論螢幕顯示內容如何變化也無法顯示內容的"黑點",而最令人討厭的則是那種只要開機後就一直存在的亮點。到目前為止,液晶技術發展到現在,仍然無法從根本上克服這一缺陷。

如是是新買的,就找商家去換,可別便宜了他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顯示器的白點一般是指液晶顯示器的壞的,這個壞點一般不超過3個而且很小的情況下是屬於正常的,如果較多,而且稍大即屬於次品,可以找商家更換

18樓:

是壞點,三星的壞點還是比較多的,我當初買顯示器的時候,三星是保3個一下的壞點(黑屏白點或白屏黑點)飛利浦是保無壞點,後來就買了個飛利浦。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亮點 有些顯示器是有這種現象的 有些還有死點 比如說 不管你在什麼顏色的情況下 他就是不發光 如果這個亮點 或者是死點不持續增加的話 應該不會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 但是以後買電腦的時候 還是要看清楚了 我曾經就買過一台聯想的手提電腦 有四五個死點 但是用了這麼長時間 也沒見死點多起來 不必擔心

20樓:

那是暗點 。因為只在個別的顏色背景下才看的到

只要在3個以下(包括3個)就是正常啊

液晶顯示器黑色影象部分出現白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螢幕亮點,是顯示器自身問題,不能解決,應該和賣家交涉更換!

買的時候應該多準備幾張單色的桌布,一張一張換,看看是不是有顏色不一樣的點,有就是壞點或者亮點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確定一下這些白點是不是經常出現在同一部位。

2.不是同一部位就不是面板亮點問題。

3.仔細檢視是不是**本身上面就有白色點點。

4.排除了最基本的亮點問題,那麼肯定是系統問題或者顯示卡問題了!

5.建議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點商家是不換的,如果過了保修期就算了吧,也不給修的,影響不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顯示亮點 國家規定永許有3個亮點 如果你決的不滿意建議找廠家換掉液晶顯示面板

25樓:

出現壞點了

不過不影響使用

在意的話把液晶面板換了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lz買的是雪花屏,查下網上:"雪花屏事件"

估計你的筆記本是三星的液晶屏,用軟體測試下看看是不是三星的那批雪花屏.hp的筆記本吧.

液晶螢幕出現白斑怎麼辦?是怎麼回事啊??

27樓:

液晶螢幕出現白斑的可能有3種原因,解決方法如下:

1、白斑的產生大多數是因為背光組有灰塵或是受壓後形成的。

解決方法:可以先去掉玻璃導光板後給燈管通電,然後逐層檢查背光組即可發現白斑所在的部位。修復的方法直接更換導光板,還可以用3m吸塵布配合清潔液仔細擦拭導光板,把表面的汙漬清除即可使白斑消失。

2、燈管老化,燈管一端破碎,燈管插座開焊,或者燈管連線鬆動。

解決方法:更換燈管方可解決。

3、亮線故障。

解決方法:一般是連線液晶屏的排線開線,或者某行和列的驅動ic損壞。暗線一般是屏有漏電,或者tab柔性板連線開路。

漏電問題一般無法處理。如果是柔性板開線造成的亮線、暗線故障可以使用液晶屏壓線烙鐵處理。多條可以變化的亮線、亮帶故障也可能是驅動板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液晶螢幕的保養:

1、避免超長時間工作。

盡量不要讓液晶電視超長時間工作或者持續顯示同一畫面。因為液晶電視的螢幕是通過lcd畫素顯示來形成畫面的,液晶電視長期進行工作,或者老是顯示同一畫面會讓lcd發光管過熱而造成內部的燒壞,所以,使用者在不看電視的時候,應該及時關閉顯示器或者調低顯示器的亮度。

2、避免衝擊螢幕。

因為lcd螢幕十分脆弱,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震動,使用者提醒小孩別對著電視練習具有衝擊力的活動。

3、注意保持電視機的乾燥度。

電視機技術**很高,潮**環境中雖然也可以工作,但只能「照常工作」,而不能說是「正常工作」。潮氣對於電視機的損傷是很大。所以,即使使用者長時間不看電視也最好定期開機通電,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

4、正確清潔螢幕。

螢幕髒了,最好使用專業的清洗劑用蘸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擦拭也可以,但是不能水量過大,因為水進入lcd後導致螢幕短路。如果發現lcd上有霧氣,應該及時用軟布將其輕輕擦去,然後才能開啟電源。如果濕氣已經進入了lcd,就必須將其放到較乾燥溫暖的地方,讓水分充分蒸發。

5、不要自己拆卸lcd。

即使在沒有接通電源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拆卸lcd。因為關閉了很長時間,電視的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伏的高壓。另外,即使使用者不被電倒,錯誤的操作也能導致顯示屏暫時甚至永久的損壞。

28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螢幕出現白斑的可能原因和解決方法:

1、白斑的產生多數是背光組有灰塵或是受壓後形成的。

解決方法:可以去掉玻璃導光板後給燈管通電,逐層檢查背光組即可發現白斑所在的部位。修復的方法直接更換導光板,還可以用3m吸塵布配合清潔液仔細擦拭導光板,把表面的汙漬清除即可使白斑消失。

2、燈管老化,燈管一端破碎,燈管插座開焊,燈管連線鬆動。

解決方法:更換燈管方可解決。

3、亮線故障。

解決方法:一般是連線液晶屏的排線開線,或者某行和列的驅動ic損壞。暗線一般是屏有漏電,或者tab柔性板連線開路。

漏電問題一般無法處理。如果是柔性板開線造成的亮線、暗線故障可以使用液晶屏壓線烙鐵處理。多條可以變化的亮線、亮帶故障也可能是驅動板問題。

液晶顯示器黑屏原因,液晶顯示器不時黑屏是什麼原因?

一 黑屏,lcd指示燈綠燈 或藍燈 亮 表示有訊號輸入 故障點在 1 主要是高壓逆變電路末級或者供電級元件發熱量大,長期工作造成虛焊所致 2 背光電路故障引起,該電路中最容易出故障的是公升壓線圈,一般是接觸不良的問題,本身故障很少 焊接時,沒有將漆包線的表面漆做去漆處理,真正的焊接點只有線頭部分 二...

液晶顯示器問題,請教液晶顯示器的困惑

首先,你的電腦解析度設定高了,不適合你的新買的顯示器,電腦啟動時,顯示器做了,自適應調整,也就是自動調整 其次,你的重新整理率不要調整高於70因為15的液晶一般理論值和實際是有差距的,懂否?最後,你的顯示卡也真是讓我感覺到穿越了,呵呵 它老是自己顯示調整就是這樣,原因,你需要了解!顯示卡和顯示器。貌...

液晶顯示器問題,電腦液晶顯示器的問題

對比度是顯示器顯示的畫面黑與白的比值,也就是從黑到白的漸變層次。比值越大,從黑到白的漸變層次就越多,從而色彩表現越豐富。液晶顯示器的對比度實際上就是亮度的比值,定義是 在暗室中,白色畫面 最亮時 下的亮度除以黑色畫面 最暗時 下的亮度。更精準地說,對比度就是把白色訊號在100 和0 的飽和度相減,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