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的密度是多少

2022-09-15 07:20:02 字數 866 閱讀 8956

1樓:焦梧章佳悠婉

鉛是一種銀白色或淺灰色金屬,化學符號pb,英文名稱lead。

鉛是化學元素週期表中的第82號元素,原子量207.2,密度11.34,鉛熔點低,為327.5℃。

加熱至400—500℃時即有相當多的鉛煙逸出。鉛蒸氣在空氣中迅速氧化成氧化亞鉛,凝集為鉛塵。鉛可以和其他物質結合成為含鉛化合物和鉛鹽。

鉛的化合物顏色豐富、色彩鮮豔,常見的有鹼式碳酸鉛呈純白色,砷酸鉛為粉紅色粉末,鉻酸鉛為黃色粉末,硫化鉛為黑色結晶,二氧化鉛為棕

褐色結晶,四氧化三鉛呈大紅色(俗稱紅丹),一氧化鉛呈黃色(俗稱鉛黃、黃丹、彌陀僧)。鉛質地柔軟,延展性好,常溫下即可軋鉛皮、鉛箔。鉛能耐化學腐蝕,能有效地吸收短波長電磁輻射。

鉛是一種不可降解的環境汙染物,一旦被開採出來,會較永久地存在於環境中。你可以將它燃燒、掩埋,但它不會消失。其中1/4可被人類**利用,其餘3/4以不同形式汙染我們的環境

(包括土壤、水源和空氣)。鉛在環境中可以長期積累,通過消化道和呼吸道進人人體。

2樓:段幹曦之犁長

銀白色金屬,但略帶藍色,在空氣中失去光澤,變成暗灰色。熔點327.502℃

,沸點1740℃

,密度11.3437克/釐公尺3,莫氏硬度1.5,很柔軟,金屬鉛有良好的展性,能壓成薄片,但沒有延性,不能拉成絲。

望採納,謝謝!

3樓:牛思柔郝惠

【物理性質】帶藍色的銀白色重金屬,熔點327.502°c,沸點1740°c,密度11.3437克/立方厘公尺,

比熱容0.13

kj/(kg·k),硬度1.5,質地柔軟,抗張強度小。

4樓:海祺宿彤蕊

鉛11.3克/立方厘公尺

黃金的密度是多少,金的密度是多少

19.32克 立方厘公尺 100 純 密度是19.3 的密度為 19.32克 釐公尺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謝謝 手機提問者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 滿意 即可 如果還有其它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理解 的密度為 19.32克 釐公尺 的密度是19.32克 立方...

pc abs密度是多少,PC ABS密度是多少

pc abs密度是不能確定的,因為這是丙烯腈 丁二烯和苯乙烯的混合物,其密度取決於這兩者所佔的比例。pc abs,聚碳酸酯和丙烯腈 丁二烯 苯乙烯共聚物和混合物,是由聚碳酸酯和丙烯腈 丁二烯 苯乙烯共聚物 abs 合併而成的熱可塑性塑膠,結合了兩種材料的優異特性。abs材料的成型性和pc的機械性 衝...

各種鋼種的密度是多少 鋼鐵密度是多少?

常用金屬材料密度表 1 材料名稱密度 克 釐公尺3 灰口鑄鐵。白口鑄鐵。可鍛鑄鐵。鑄鋼工業純鐵。普通碳素鋼。優質碳素鋼。碳素工具鋼。易切鋼。錳鋼。15cra鉻鋼。20cr 30cr 40cr鉻鋼。38cra鉻鋼。鉻釩 鉻鎳 鉻鎳鉬 鉻錳 矽 鉻錳矽鎳 矽錳 矽鉻鋼鉻鎳鎢鋼。鉻鉬鋁鋼。含鎢9高速工具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