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蠟石密度是多少,黃蠟石的密度是多少

2021-04-27 10:19:03 字數 4311 閱讀 6353

1樓:4x婖

翡翠:3.30--3.

36,常為3.33 軟玉:2.

80--3.10 瑪瑙和玉髓和碧玉:2.

60---2.65 綠松石:2.

4---2.9 岫玉:2.

60 歐泊:2.0--2.

1 獨山玉:2.7---3.

09,常為專2.90 青金石屬:2.

7---2.9 孔雀石:3.

60---4.0 薔薇輝石:3.

40---3.75,常為3.50 菱錳礦:

3.5 黃辣石也是玉石一種,大概在3噸/m

2樓:路過打醬油

黃蠟石較翡翠密度略小。 相對密度: 3.30——3.36,通常為3.33。

黃蠟石的密度是多少

3樓:玉石鑑定

黃蠟石,主要成分是石英,密度是2.6(+0.1,-0.05)g/cm3

黃蠟石的密度是多少啊。

4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黃蠟石的密度一般在2.60--2.65g/cm3;不是2.8g/cm3左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一規則的黃蠟石,稱其重量,測其體積,就應該能算出其密度了。約2.8g/cm3左右,石頭這東西的密度一塊一塊不太一樣的.

黃蠟石值多少?

6樓:菇涼的

黃蠟石」的價值取決於尺寸大小,尺寸越大,**越高。在黃蠟石市場,一塊拳頭大小的極品黃蠟石售價三千多元。

黃蠟石: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

黃蠟石之所以能成為名貴觀賞石,除其具備以上特點外,還有溼、潤、密、透、凝、膩六德。

黃蠟石有以下特點:

一、石質相當好,特別是凍蠟,透剔晶瑩。在烏蘭浩特市歸流河發現的珍稀黃蠟石無論是從視覺,手感都給人一種愉悅感。"石不能言最可人"也許這就是最好的註解,有一種清雅之氣,讓人憐,讓人惜。

是大自然的傑作,無半點人工斧鑿的痕跡,可遇而不可求,堪稱石中絕品。

二、形狀奇特多樣,象動物、象人、象網路、象花簇,真是鬼斧神工,唯妙唯綃,令人嘆為觀止。配上合適的架座,再擺設於廳堂或幾案之上,滿室生輝,真是人見人愛。

三、稀有性,俗話說」物以稀為貴」,黃蠟石是稀有資源,難免就成了貴中之貴了,在黃蠟石市場,一塊拳頭大小的極品黃蠟石售價三千多元。

黃蠟石冒黃翡大可亂真,所以我們整理了這篇關於黃蠟石真假辨別方法的文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5~7.5。

黃蠟石的色彩、質地和硬度特徵與天然翡翠中的黃色翡翠(黃翡)有著驚人的相似,以至當黃蠟石剛剛進入市場時,很多消費者和珠寶商將其誤當作黃翡,一些粗心的檢測部門甚至也出現將黃蠟石鑑定為黃翡的錯誤。關於二者的無損鑑別方法,主要可以根據它們在礦物顆粒度、密度、折光率、拋光面紋理和高倍放大鏡下褐鐵礦分布特徵等方面的明顯差異來區分。

眼看顆粒度和拋光面紋理:優質黃蠟石的成分為蛋白石或者玉髓,礦物顆粒度一般小於0.01公釐,肉眼一般看不到顆粒;而黃翡的成分為鈉鋁輝石,礦物顆粒度一般大於0.

01公釐,肉眼一般可以看到結晶顆粒以及顆粒解理面所顯示的光性(翠性,或稱翡性)。就是說,高品質的黃龍玉因為顆粒非常細,肉眼看不見組成顆粒,所以拋光面上的光性特徵沒有翠性(或稱翡性),沒有微波紋,而黃翡則有翠性(或稱翡性),有微波紋;

手掂重量:黃蠟石和黃翡的密度有差異,前者的密度為2.60,後者的密度則為3.33,這就導致手掂同樣大小的物件,黃蠟石明顯輕於黃翡;

測折光率:黃蠟石的折光率為1.54,而黃翡的折光率為1.66。這點差異讓黃蠟石的折光率、光澤等光性特徵明顯弱於黃翡;

高倍放大鏡下觀察褐鐵礦分布特徵:黃蠟石的黃褐色膠體狀褐鐵礦均勻分散在非晶質的蛋白石或者隱晶質的玉髓內,不顯示網狀分布的特點;黃翡的黃褐色膠體狀褐鐵礦充填在細粒的鈉鋁輝石的晶體間隙內,顯示網狀分布的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屬於糖心料。**估計 在3000到3200

什麼樣的黃蠟石才是極品

8樓:夏一清

從質地上來看:高品質的黃蠟石質地比較細膩,通體蠟質感強,用強光手電筒照射的時候,透光性比較好,對光線的折射十分柔和,肉眼看不到晶體的顆粒。

從顏色上來看:以色重純黃為上品,以色彩鮮豔者為佳,顏色愈鮮豔、愈純正、愈稀有,愈為上品。

從形狀上來看:如果形狀別緻,且紋路細而具有獨特風韻的黃蠟石,那麼價值一定不菲。

從顆粒度和拋光面紋理來看:高品質的黃龍玉因為顆粒細,肉眼看不見組成顆粒,所以拋光面上的光性特徵沒有翠性(或稱翡性),沒有微波紋,而黃翡則有翠性(或稱翡性),有微波紋。

從重量上來看:黃蠟石和黃翡的密度有差異,前者的密度為2.60,後者的密度則為3.33,這就導致手掂同樣大小的物件,黃蠟石明顯輕於黃翡。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石料仔可評選至精品的必要條件是

首先可以自己初步判斷好壞優劣。

種:隱晶質礦物集合體,其質地越細膩就越好,表現為拋光度好,籽料的手感細膩柔美,有絲綢般的質感。

有些雖肉眼看不出玉內的晶粒,但在拋光過程中,或者籽料水洗度上可明顯感覺得出的,其「種」為一般。

如果說憑肉眼即可看出晶粒者,則評為差。

水:也稱水頭。實際上就是透明度,水好的也稱水頭長或水頭足,不好的稱為水乾。

色:這裡色不僅僅指顏色,也指色彩的飽和度。同時擁有多種色系,它的顏色應以濃(濃郁)、陽(鮮明)、正(純正)、和(柔和)為準。

淨:一般來說寶石玉器都有淨度標準,淨度指玉石內所含有的雜質及綿的多少,天然的玉石,質地特別純的極少,而大多數多含雜質。

以上是採用肉眼評判的,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多看。

色;色彩分淡黃色—金黃色-橙紅色—桔紅色—鴿血紅等,這些顏色的色調都是暖色調中最活躍、最興旺、最尊貴而具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的吉祥之色。

「透」;對光觀察時玉料的邊緣或較薄的部分有透光現象,用電筒照射的時候,光暈較寬,貼切邊緣照射時常可透亮到3-6釐公尺,加工好的成品質地純淨而清透。

「潤「:由於質地細密、純淨而清透,無雜質。

「硬」:硬度在6.3-7左右,但在加工的過程中很費工具,比雕翡翠費工具些。

最基本的當然是要玉化度好的才能算好。簡單的說,透明度高、質地細膩、瑕疵少的就是好的貴的。

來說話:先看底子,無論是什麼顏色的,透明度是最重要的;然後是細膩,最好的是那種通體都玉質很強、肉眼看不到晶體顆粒的;其次是看顏色,是以一件工藝品上顏色越多越好、以顏色清爽鮮活飄逸為好、以顏色入眼感覺漂亮為好、以稀少顏色為好;最後是看瑕疵,有無髒點、石筋、蘿蔔絲紋路是否細而具有獨特風韻、有無裂紋缺口、有無死蠟。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德景盛園藝奇石建議你可以看看

從顏色上來看:以色重純黃為上品,以色彩鮮豔者為佳,顏色愈鮮豔、愈純正、愈稀有,愈為上品。

從形狀上來看:如果形狀別緻,且紋路細而具有獨特風韻的黃蠟石,那麼價值一定不菲。

11樓:地質大學研究員

chrismatite黃蠟石顏色上強調乙個黃字,因石表層及內部有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

如何辨別黃蠟石?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黃蠟石的質地的致密度、細膩程度、透光性及反射光線的柔和程度都是考慮其版

品級的重要指標。

第二權,顧名思義,談到黃蠟石,不得不提到它的色澤乃以「黃」為貴。黃蠟石藏品的色彩以鮮豔者為佳,比如黃紅這樣的顏色是不錯的選擇。

第三,黃蠟石的形狀奇特多樣,有的很像動物如:魚,龜,兔子,松鼠;有的像網路;有的像花簇,鬼斧神工,唯妙唯肖,令人嘆為觀止。大自然的神奇之手把黃蠟石的色與形配合得天衣無縫,其精妙之處難以言語。

如再配上合適的架座,乃天賜佳品也。

第四,產地也是黃蠟石藏品**的決定因素之一。黃蠟石的產地不少,黃蠟石是廣東較出名的觀賞石種之一,廣東各地多有產出,像潮州,颱山,陽春,都有比較好的蠟石;廣西八步出產的黃蠟石也有佳品,廣西除八步外,柳州、賀州、鍾山、金秀等地所產蠟石質地也有不錯的。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看法來,黃蠟石又稱黃石源

產地廣泛bai,受黃色泥土侵染成du色,通常從用途來講分兩類:一zhi類是觀賞原石,一dao類是雕琢觀賞。原石類辨別講究器型、質地、色澤、紋理和肌理,比較突出有廣西賀州的八步蠟石、廣東潮州蠟石和福建蠟石、雲南蠟石。

雕琢類講究質地、色澤、紋理和工藝、主題,目前市場上火熱的原料是來自新疆戈壁的彩蠟和雲南的黃龍蠟石(黃龍玉)。總的來說,收藏蠟石意義不大,個人建議。

黃蠟石值多少黃蠟石多少一克

黃蠟石 的價值取決於尺寸大小,尺寸越大,越高。在黃蠟石市場,一塊拳頭大小的極品黃蠟石售價三千多元。黃蠟石 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 白蠟 紅蠟 綠蠟 黑蠟 彩蠟等品種。黃蠟石之所以能成為名貴觀賞石,除其具備以上特點外,還有溼 潤 密 透 凝 膩六德。黃蠟石有以下特點 一 石質相當好...

是黃蠟石嗎價值如何,這是黃蠟石嗎?價值如何?

您的這一塊是黃蠟石,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元左右 可以製作雕件的,一定要好好儲存!很泛光,無法看清楚的啊!是黃蠟石,沒看到實物不好估價 陶心齋主這個垃圾盡撿好聽的說 這是黃蠟石嗎?價值如何?是黃蠟石,但蠟質一般,石質有裂紋,留著自己玩玩吧。裂紋太多了 沒太大價值 這塊是黃蠟石嗎?大概價值是多少?4...

請問這是黃蠟石嗎,值多少錢,這是黃蠟石嗎?值多少錢?

看顏色質感,是黃蠟石,這個品質也叫黃龍玉,品質一般。不好估計,可以肯定的是不及同檔次的翡翠或玉 高。這是黃蠟石嗎?值多少錢?看顏色質感,是黃蠟石,這個品質也叫黃龍玉,品質一般。不好估計,可以肯定的是不及同檔次的翡翠或玉 高。是黃蠟石,品質一bai般,值不了du多少錢。zhi 黃臘石以黃色為多見,其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