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石花怎么養買回來,生石花怎麼養買回來

2022-09-15 07:10:05 字數 5180 閱讀 9950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幹的根剪掉,大膽修根,新根發育是很快的,只留主根即可,留1-2cm足夠,修禿了也沒問題,以方便栽種為主,根長了栽起來麻煩,還容易在土裡打彎。晾曬不太有必要,即起即修即可種即可當做正常植株澆水曬太陽。

生石花怎麼養?

2樓:波奇網

生石花是多肉植物中比較常見的,現在喜歡生石花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但是新手朋友往往會覺得生石花比較難養。其實導致難養的原因有可能是你在挑選上進入了誤區。

生石花(詳情介紹)

新人首先不適合從3年以下的亞成體入手,因為那些1年生2年生的石頭還屬於幼體,在脫皮、度夏方面都有難度,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大批死亡。

新人還喜歡播種,理論上講,該類種子的生命力可保持12年以上,但以採收3年以內的好。陳舊的種子,顏色灰暗呈褐色,發芽率極低或者不發芽。新鮮種子顏色金黃,發芽率高,能達到90%以上。

種子的飽滿程度也決定發芽率,越飽滿越好。參考價:常見品種0.

1~0.8元/粒,稀少種1~5元/粒。購買佳期:

5~9月,8~10月播種最好。

如果想要挑選苗株可以看一下三方面:1、看顏色。足光養護的苗株顏色灰褐,栽後易成活。

缺光養護的植株體色水靈新鮮,但栽後易爛株。2、摸軟硬。株體硬而瓷實的栽後易成活,軟而虛糠的植株易爛苗。

3、挑大小。一批苗中個體較大的為好。帶盆植株挑選時要看基質的通透性、盆具的配置。

建議新人從3年以上的成年植株開始積累經驗,選擇的品種可以從李夫人、日輪、紫薰開始。

3樓:橙灼

石花一年生長旺盛期和花期是在秋天(不同品種的花期早晚會有差異)。

日照:它們喜歡陽光,所以冬天要多曬!夏天需要遮陰,冬春轉換季節光照驟然變強時,可能會出現曬傷,如果曬傷嚴重,(花小胖胖多肉植物)植物可能會死亡,這種情況需要逐步加強光照讓它們有個適應的過程。

澆水:花期後逐步減少澆水,天涼以後斷水,無論養護條件如何,整個冬天都不澆,直到蛻皮完成老葉完全乾枯,恢復並逐步增加澆水。(花小胖胖多肉植物)盛夏略減。

秋天正常澆,每次澆透。土乾透澆水!

配土:盆和土理想的配土應該透氣性良好,弱酸性,乾燥迅速。配土建議用顆粒和營養土混合,可另外加少量草木灰和滅菌藥,(花小胖胖多肉植物)營養土約佔2到5成,比例不用太嚴格,但是平時要根據所配土的保水性以及養護環境來澆水。

4樓:溺死在夢裡

樓上說的好全 你可以參考下這裡~

生石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生石花怎麼養

生石花應該如何飼養?

5樓:粉粉絲

可以發芽的 一般長到**裡那個樣子要幾年哦生石花長的比較慢

如果種子新鮮 一般四五天發芽

你的播種土撒上種子後加層保鮮膜保水~

等小苗變成株後 5度以下 30度以上要斷水也就是嚴冬和酷夏斷水 生石花要休眠

6樓:大哥

養生石花的六個要點:

1、土壤:生石花對環境條件要求不太嚴格。盆土可用腐葉土4份、石灰質材料(貝殼粉、蛋殼粉、陳灰牆屑等)3份、河沙3份混勻配製。

2、澆水:生石花在生長期需較多的水分,但不能過濕,易長青苔,影響球狀葉正常生長。

3、陽光:生石花在夏季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50%時,葉色會更加漂亮。在春、秋二季,由於溫度不是很高,就要給予它直射陽光的照射,以利於它進行光合作用積累養分。

在冬季,放在室內有明亮光線的地方養護。

4、溫度:生石花最適生長溫度為15℃~25℃,怕高溫悶熱,在夏季酷暑氣溫33℃以上時進入休眠狀態。越冬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氣溫降到7℃以下也進入休眠狀態,如果環境溫度接近4℃時,會因凍傷而死亡。

5、施肥:生石花需要每一月施肥1次,但肥液絕不能沾汙球狀葉。秋季開花後暫停施肥。

6、蟲害:生石花主要發生葉斑病、葉腐病危害,可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噴灑。

7樓:匿名使用者

生石花是冬形種,夏季休眠。分春播與秋播。按你當地氣候而選,我在北方住,所以這邊來說秋播會成活率較高。20度-30度為生長旺盛區間。15度以上出苗。

播種土,與大多數多肉植物培育土差不多。主要原則是透氣、透水。可用蛭石1份+泥炭土1份(或草碳)+珍珠鹽1份+少量鈣質(蛋殼粉或貝殼粉)+少量多菌靈,攪拌均勻培育。

土表撒一層蛭石。

夏季不休眠也可以,就是要吹空調,放在東窗或北窗,這樣可以繼續生長,一般我放單位,免費24小時空調。小苗退兩次皮可以移苗。

生石花播種準備:

1、漱盆,用高錳酸鉀溶液泡盆2小時,取出風乾備用。

2、上面說的培育土噴濕後,裝微波爐專用袋,高火5分鐘。涼涼後裝盆備用。

3、澆透水(這時還沒播種,水最好煮開後涼涼再澆),表層撒一層小粒蛭石。

4、撒播:用名片大小的紙片,對折,種子撒在紙片的摺痕上。拿住摺痕一端,稍稍傾斜紙片,輕輕敲擊,讓種子均勻撒在土表。不用澆水。

5、保鮮膜罩上,開個小孔。放在避光通風處,一週後是出苗高峰期,兩周出齊。第乙個月可以悶養。隨後逐漸撤掉保鮮膜。

6、育苗期保持土壤濕潤,多菌靈 和 甲基托布津溶液交替使用,以防菌類產生抗藥性。影響幼苗發育。

技巧:生石花容易因積水而爛掉,所以盡量多用坐盆法澆水。就是把花盆放在水盆裡,利用培育基的虹吸作用,從下吸水。

這樣表層土不會積水。當3-4個月時會第一次脫皮,脫皮後還活著,就說明你成功50%了。2年左右還有活著的就祝你成功。

育苗期出苗70%以上就非常不錯了,50%以上正常。

冬天2023年1月忍不住手癢撥了300個。出芽75%。現在還應該有60%多,都在第一次蛻皮。

如果喜歡這類植物,又沒什麼信心養好的話,建議用 五十鈴玉 練手,棒葉花屬的,相對比生石花好養,而且長的還快,根系非常發達。

8樓:熊貓麗麗

當然可以發呀啦,只是需要照顧

網上有很多養生石花

的帖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我就是買的現成的生石花混合土,用瓦盆,最下面墊一層輕石,然後倒上混合土,最上面鋪一層蛭石,然後把盆泡到高錳酸鉀溶液裡,濃度我一般看顏色,直徑30釐公尺的盆,我倒半盆水,放一片高錳酸鉀0.1g的那種,基本就是能清楚看到盆底的紫色,可能和理論的濃度差的比較多,但是我用效果不錯,同期種沒用高錳酸鉀的已經長毛了,然後撒進去種子,蓋上保鮮膜,放到陽台上,我就不管了,一般第三天就出苗了,這時候精心照顧,從出苗開始算10天,要保證土壤濕潤,我每天早晨扔出去乙個小時曬太陽,然後上班前拿進來,晚上下班後再給放到外面去,10天後去掉保鮮膜,見幹見溼的用泡盆的方法澆水~~~~就好了

生石花夏天和冬天都休眠,至少在我們北方的是這樣,但是夏天可以拿進來吹空調,冬天可以考暖氣,注意通風

生石花會脫皮,脫皮的時候扔出去曬,但是不能澆水~~多照顧很好養的

9樓:阿菁

現在你那的溫度如果高於25度就不要播種了。

首先是土的選擇

蛭石3份、草木灰1份、腐殖土2份混合作培養土,粗沙適量作底部排水。

這的資料蠻好,你可以參照一下

生石花一般在3-4月進行播種繁殖,播種後約6—15天苗出齊。由於種籽細小,出苗後苗株也細弱。剛出苗的小植株確實生長緩慢,故養護要認真細心,特別要防止有害菌類的侵入。

月餘後,植株開始見長,但種籽本身的營養已基本耗盡,自造養料的功能又未完全角成,需要適時補充生長所需的營養,並給予光照(3000—10000勒克斯),同時要預防光照過強引起幼株體內花青素沉積過多,抑制生長。所以,後期生石花苗生長的好壞,關鍵在於50—80天之間的養護。補充營養的辦法是採用氮磷鉀比值相同的稀薄複合肥噴施,這樣既可使葉面吸收,又能有少量肥液供根部吸納,濃度控制在1.

5%以下為好。這段時間溫度宜控制在15-30度。3個月時,小植株可達綠豆大小。

但此時天氣轉熱,要注意通風降溫,略使基質乾燥,謹防高溫高濕引起爛苗和高溫導致休眠。入秋後天氣漸涼,可以分苗,栽種間隔2釐公尺。緩苗兩周,此間小苗又有所長大,應進行壯苗養護,噴施稀薄液肥,每10天一次。

到10月下旬,增加光照量和光照時間,株體可達12公釐。12月以後天氣漸冷,應採取全光照和保溫、加濕措施,不使基質過分潮濕或乾燥。繼續養護至第二年初,原子葉綻裂,新葉(真葉)開始長大。

到4月中旬,株體可達20公釐。

10樓:酒濃侍星暉

不能,它喜陽光,生長適溫為20℃一24℃,春秋季節宜放在南向陽台上或窗台上培養

11樓:菅水景欣德

1.用盆:盡量選擇深度在10cm以內的透水透氣性能好的盆。

2.配土:既有通透性又能保持一定濕度,中下層宜選擇粗顆粒基料,表土可略細些,並加入適量殺菌除蟲藥。

我常用的配土方法為:大苗用乙份火山石+二份粗郅石+乙份鹿糞(或腐質土.草碳土等)加入適量甲基托布津.

多菌靈和呋喃丹直接栽種,小苗加2cm稍細的郅石作表土。

3.澆水:六個月以內小苗應保持一定濕度,其它的應乾透澆透,陰天雨天不要澆水,褪皮階段適當減少水量。

4.光照:應保持充足的日照(炎熱的夏季可用紗窗料遮陰)。

5.通風:溫暖及炎熱季節要保持通風良好。

6.施肥:生石花需肥很少,如基質中已加入1/4--1/3的鹿糞.

腐熟牛糞或腐質土等可不施肥,否則可少用些緩釋肥或定期在澆水時加少量普通營養液。肥力過大會造成「虛胖」,夏天不好過。

7.溫度:一般來講4度以上都可正常生長。低溫一般處在生石花褪皮階段有外皮保護加上輕質土壤的保溫作用,只要不結凍短時低溫影響不大。

12樓:釋捷源昱

生石花又名石頭花,原產非洲南部,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怕低溫,忌強光,易疏鬆的中性沙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12度。繁殖常用播種繁殖。

4-5月播種,種子細小,採用室內蓋播,播種溫度在22-24度,播後約7-10天發芽,幼苗很小,生長遲緩,管理必須謹慎。實生苗需2-3年才能開花。栽培幼苗養護較困難,喜冬暖夏涼氣候。

每年3-4日長出新的球體狀葉片時,老的球狀葉逐漸萎縮,夏季新的球狀葉越長越厚,始終保持2片葉。生長期需要較多的水份,但不能過濕,同時每半日施肥一次,但肥液不能沾汙球狀葉。秋季開花後暫停施肥。

各季放陽光充足處養護,如遇低溫或過於蔭庇,球狀葉生長不好,會逐漸皺縮。盆栽生石花,根系少而淺,周圍可放色彩鮮豔的卵石,即起支援作用,又可增加觀賞效果。病蟲害主要已發生葉斑病、葉腐病危害,可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600倍噴酒。

蟲害有哦螞蟻和根結線蟲危害,用換土法減少線蟲侵害,防止螞蟻,可用套盆隔水養護,使螞蟻爬不到柔嫩多汁的球狀葉上。

生石花的種植對土壤有什麼要求?生石花怎麼養

生石花宜生長在疏鬆透氣的中性沙壤土,又帶有養分的土壤中,因此可以用沙質土壤適度摻和一些植物肥,這樣生石花才能有個更好的生長環境。生石花由於外型酷似精美的卵石,故也稱石頭花。其 卵石 頂部中間有一條小縫隙,白色 黃色的花朵從這裡開出。其花在陽光充分的午後開放,傍晚閉合,可持續1周左右。生石花性喜溫暖 ...

剛買回來的多肉應該怎麼養,新買回來的多肉怎麼種?怎麼養?

具體步驟如下 修根。一般的 賣家在多肉發貨之前都會進行脫土和曬根處理,加上運輸途中的養分消耗,多肉的很多須根都已經乾癟,並失去其作用,此時可以將除主根外的其他根鬚修剪乾淨。殺菌。網購的多肉無法確定其生長環境是否存在蟲害,因此在收到貨之後,修完根,可以將整顆多肉浸泡在一定比例的多菌靈溶液中,確保身上的...

茉莉花怎么養啊,茉莉花怎麼養啊

茉莉花好養,但是必須要見光,一年四季當中,無論是哪個季節,都必須要給予他充足的光照,特別是在他的生長季節,光照如果不充足,由於它生長非常的迅速。長出來的新枝條,葉間距就會加長。枝條就會發軟,直接耷拉下來,見光少的話,就會導致它開花少。只有充足的光照,它的葉片兒顏色深,枝條粗壯而它的葉間距也會短,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