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開機卡在logo,無法進入

2021-06-24 15:40:53 字數 5619 閱讀 711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元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元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元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毀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元和pcb是否有燒毀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元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元,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2樓:鶯歌說電腦

聯想電腦進入bios

3樓:候依雲

如果是換系統的電腦,建議去找維修人員刷bios,如果是沒換系統的,建議去檢查硬碟排線是否接好,如果確認無誤,可能是硬碟壞道,使用另一台可以使用的計算機修復壞道,建議diskgenius修復(這可能需要幾個小時),修復失敗就屬於物理性損壞,換硬碟吧。如果是固態硬碟卡logo,同上,檢查硬碟介面,如果沒有問題,就是硬碟本身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供電都接好了,再個清理下灰塵之類的,再開機試下,如果不好那就試著重新整理下主機板的bios試試

5樓:無名零零

不要用usb介面鍵盤

聯想電腦開機後停在logo介面,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檢宕機。

1、檢查主機各個外接介面是否異常,讀卡器插槽中是否含有sd卡,去除所有外設測試;

2、開機按f1鍵檢視是否可進入bios,若能則按f9恢復bios預設設定測試;

3、仔細聆聽硬碟是否有異響,提醒您注意備份硬碟資料,重點移除光碟機,硬碟測試;

4、最小系統法結合逐步新增移除法,逐個部件測試更多問題。

聯想平板電腦開機不了解決方法(拓展資料)

1、將平板電腦鏈結充電線插在插座上,嘗試開機,看平板電腦手否是應為沒有電而導致無法開機。

2、如果試了之後不能開機的話,此時就要同時按住音量減號鍵和開機鍵。

3、按住後,平板電腦就會開啟,但是不是完全開啟機而是會出現幾行設定,於是我們選擇重新啟動平板,看看是否有效。

5、以後為了避免這一事件再次發生,可以在自己的平板電腦安裝個防毒軟體。這樣安全係數就更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電腦開機之後一直停留在主機板logo介面的問題,可以嘗試用恢復bios設定來解決。

解決方法:

這個介面我們會看到這樣一句英文「press del to run setup」台式電腦一般都是del,筆記本根據製造廠商不同也不一樣,根據自己頁面提示選擇按哪個鍵,這裡要一直按del才可以。

按著del鍵之後進入到如下介面,用游標鍵選擇到最右邊的選項「exit」

進入exit之後會出現下面這個介面,這時我們用上下游標鍵選擇「load setup defaults」選項,按enter鍵確認並儲存。

做到上一步然後按f10儲存並退出重新啟動電腦應該就能解決問題了,如果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那就可能是上面提到的別的問題了。下面給大家說一下如何把開機啟動時的主機板logo介面跳過不顯示出來呢,我們用左右游標鍵選到boot選項。

選擇上圖中白色英文選項,就是引導啟動配置設定,進入此選項之後如下圖,用上下游標鍵移動到白色英文選項。

按enter鍵會出現下圖選項框,選擇disabled,然後確認,按f10儲存退出,重新啟動電腦你會發現滿屏的logo介面已經沒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現象為開機logo畫面定機,

1,移除外置的usb裝置。開機測試,如果故障依舊↓↓↓2,移除筆記本內建硬碟,開機測試,如果此時可以跳過logo畫面,再次插入硬碟,檢查故障是否復現,如果不復現,說明硬碟接觸不良。

如果故障復現,建議更換硬碟。

9樓:夏日絕

1、檢查主機各個外接介面是否異常,讀卡器插槽中是否含有sd卡,去除所有外設測試;

2、開機按f1鍵檢視是否可進入bios,若能則按f9恢復bios預設設定測試;

3、仔細聆聽硬碟是否有異響,提醒您注意備份硬碟資料,重點移除光碟機,硬碟測試;

4、最小系統法結合逐步新增移除法,逐個部件測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esc鍵試試。可能主機板上那個鈕扣電池沒電了。

11樓:愛卡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

這是自檢宕機。

1.檢查主機各個外接介面是否異常,讀卡器插槽中是否含有sd卡,去除所有外設測試;

2.開機按f1鍵檢視是否可進入bios,若能則按f9恢復bios預設設定測試;

3.仔細聆聽硬碟是否有異響,提醒您注意備份硬碟資料,重點移除光碟機,硬碟測試;

4.最小系統法結合逐步新增移除法,逐個部件測試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型機械人:

如果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吐槽提出您寶貴的意見,再轉人工服務。

12樓:沒底的玻璃杯

估計硬碟錯誤,

問題不大的話,重灌;

問題嚴重的話,硬碟就報廢了,需要換硬碟;

用優盤進pe,開啟我的電腦,看看能讀出來不,如果能讀出來問題不大,重灌即可。

為保險起見,應分割槽工具將c盤刪了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再裝。謝謝。

13樓:

按f2進入bios後按回車鍵

14樓:飄飄舞步

一、聯想電腦開機後停在logo介面,排除的方法:

1、重新啟動試試。

2、使用pe啟動盤啟動電腦,如果能啟動電腦,並且能瀏覽硬碟,那麼證明是電腦系統問題,通過修復系統或者重做系統來解決問題。

3、如果pe啟動盤雖然啟動了電腦,但是不能瀏覽硬碟,那麼證明是硬碟故障,需要維修硬碟或者換硬碟。

4、如果pe仍然不能啟動電腦,那麼,拔下記憶體條進行清潔,如果有兩根記憶體條,那麼分別用單根記憶體條試,如果使用其中一根記憶體條能啟動電腦,那麼證明另一根記憶體條壞了。

5、如果清潔記憶體條仍然不能啟動電腦的,那麼只有到專業維修店鋪去修理。

6、通常電腦一開機,首先是進行裝置自檢,如果卡屏在主機板logo**這裡,多數情況是硬碟檢測沒有過去,可以試著給硬碟換下資料線,如果沒有線也可以試著把資料線兩頭對換一下,再換個主機板上的介面。

7、主機板bios出錯,一些主機板有防入侵機制。如果最近有跟換過配件,也可能是主機板bios的錯誤引起。解決的辦法是開機按del鍵,進入主機板bios,初始化bios設定資訊,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8、檢查機器是否有外接裝置連線,u盤、行動硬碟等等外接裝置可能插在電腦usb口上忘記拔掉了,造成主機板自檢卡主通過不了。解決的辦法就是拔出多餘的外接裝置,再重啟電腦。

9、檢查一下鍵盤和滑鼠是否接反。這裡指的是ps/2介面的鍵盤滑鼠,很多人大意,把鍵盤和滑鼠的介面插反了,造成開機電腦的自檢錯誤以至於卡屏。解決的辦法,先關機,重新接過鍵盤滑鼠,通常紫色的介面為鍵盤,綠色介面為滑鼠。

10、回到第2點,還是硬體故障,如果硬碟換過資料線後還是無效,也可以先試著拔掉硬碟的資料線不接,然後開機測試。看是否還會卡在logo屏這裡,沒有的話,估計就是硬碟故障了。解決的方法只有更換硬碟了。

二、學會保養自己的電腦:

1、灰塵對硬體的傷害是最大的,電腦主機上面的硬體都是一些二極體,電容線路板組成的。如果灰塵堆積過多容易造成線路板短路損壞。可以讓維修人員清理一下。

2、夏天是電腦故障高發期,主要是因為外觀溫度過高,導致電腦硬體散熱需求加大,當外界溫度很高的時候,使用電腦較久就很容易導致散熱問題。

3、電腦的配件要及時公升級。有些硬碟已經無法適應電腦的使用需求了,需要更換電腦硬體了。

4、電腦的軟體也要及時公升級,尤其是電腦系統。新系統比較好用,而且系統性的漏洞比較少,不會容易受到攻擊。

5、很多朋友不太會管理自己的電腦,有的開機設定一大堆軟體,安裝很多外掛程式,甚至會帶來病毒和木馬都不知道的情況,建議用專業電腦管家軟體來管理電腦。

電腦開機卡在主機板logo那裡就是按del進bios設定那

能夠進入到logo那裡,主機板大體是沒問題的。你把硬碟光碟機等拔下來看看能不能啟動,不行再拔鍵盤滑鼠,不行再拔記憶體看報警不。一件件再往上加,就知道哪個部件出現故障了 首先看你是不是插了外接儲存裝置,包括光碟,然後在bios裡把第一驅動器設為硬碟 進入系統的順序 這樣就行了 你這個是硬碟的問題 你把...

電腦開機卡在logo介面,任何鍵都無反應,是什麼問題

重新啟動一下電腦,按f8進安全模式看看會不會卡,如果也卡的話說明你的作業系統有損壞需要重灌,如果不卡說明你電腦裡面有軟體衝突,找到相應的軟體刪除即可。開機按 f8 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試試 歡迎提問 如果滿意請選為滿意答案 筆記本開機卡在logo介面,按什麼鍵都沒反應。開機卡在logo介面,開機自...

聯想電腦開機後停在logo介面,怎麼辦?

這是自檢宕機。檢查主機各個外接介面是否異常,讀卡器插槽中是否含有sd卡,去除所有外設測試 開機按f1鍵檢視是否可進入bios,若能則按f9恢復bios預設設定測試 仔細聆聽硬碟是否有異響,提醒您注意備份硬碟資料,重點移除光碟機,硬碟測試 應該是大更新,電腦記憶體故障,通常遇到這種情況,要麼就是拔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