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進系統特別慢怎麼辦,電腦開機時,進入系統的速度太慢了,要怎麼解決

2021-06-24 11:10:35 字數 1494 閱讀 6873

1樓:羽贊巧文石

一:病毒可以導致計算機速度變慢。

解決辦法:可使用高版本的殺病毒軟體,如“諾頓”“江民”“金山毒霸”。時刻監視系統運**況(包括網路情況),一旦發現病毒,它們就會立刻報警,並自動防毒。

由於新病毒每天都在誕生,所以我們還要注意經常升級反病毒二:windows作業系統變龐大

隨著你每天的操作,安裝新軟體、載入執行庫等等使得它變得更加龐大,而更為重要的是變大的不僅僅是它的目錄,還有它的登錄檔和執行庫。因為即使刪除了某個程式,可是它使用的dll檔案仍然會存在,因而隨著使用日久,windows的啟動和退出時需要載入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越來越大,自然系統執行速度也就越來越慢了。

解決辦法:儘量不要安裝過多而不經常使用的軟體,不要頻繁安裝解除安裝軟體。在解除安裝軟體時儘量將此軟體自有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刪除。

三:後來安裝了新的硬體或者外部裝置。

當在計算機上面新增了新的硬體裝置或者外部裝置的時候,windows會在啟動時檢測裝置和載入這些裝置所需要的程式,從而降低了系統執行速度。

解決辦法:不經常使用的或者暫時不使用的裝置不要連線到計算機上,比如“行動硬碟”

四:當我們的作業系統安裝了即時病毒檢查程式時。

為避免病毒的入侵,我們安裝了即時病毒檢查程式,在我們執行一些程式的時候,病毒即時檢查程式會對這些程式或者軟體進行病毒掃描,因此就會降低了軟體的執行速度。由於經常會有新的病毒產生,索引即時檢查病毒的程式也會不斷的更新病毒庫,從而能夠檢測和預防更多的病毒,因此當有新的病毒庫更新,那麼病毒即時檢查程式也相應的在檢測的時候會延長檢測時間。

五:缺少足夠的記憶體

windows作業系統所帶來的優點之一就是多線性、多工,系統可以利用cpu來進行分時操作,以便你同時做許多事情。但事情有利自然有弊,多工操作也會對你的機器提出更高的要求。如果你同時開啟了過多的應用程式,即使記憶體再大,這時候系統的主記憶體也將會告急,系統資源會被耗盡,從而降低了程式的執行速度甚至導致系統的崩潰。

解決辦法:安裝更多的記憶體

六: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

當我們經常在電腦中進行軟體的安裝和解除安裝,文件的製作或刪除。這時候會使計算機硬碟中的資料排列斷斷續續,或者非常分散。這樣計算機在查詢資料的時候就會因為資料的斷續和分散而變得查詢速度非常慢。

解決辦法:經常對無用的檔案進行清理,並且清理後進行磁碟碎片整理

電腦開機時,進入系統的速度太慢了,要怎麼解決?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臺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進入系統的速度太慢可能是啟動項過多引起。

當然也可以重灌系統解決。玉米系統 開機比較快,而且很流暢。

電腦開關機特別慢怎麼辦,電腦開機太慢怎麼辦?

電腦關機慢的原因。1 電腦執行時間過長以及開啟的程式太多一下子點選電源關機,會出現十幾秒以上的關機時間,這個屬於正常現象。2 電腦公升級或者更新了補丁也會導致電腦關機慢,這個時候建議耐心等待關機完成即可。3 機械硬碟使用時間長了容易出現快取以及壞道。4 驅動程式可能不相容或太新。快速關機的方法。這個...

電腦開機慢,怎麼弄?電腦開機慢怎麼辦呢?

加快電腦關機和啟動速度方法 第一360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木馬 第二 清理桌面圖示,桌面圖示過多也會造成電腦啟動的時候掃瞄時間過長。第三 360安全衛士,進行木馬查殺和系統進行修復,優化下系統 把不要的開機啟動關掉!清理下惡性外掛程式 和系統垃圾!在重啟一下!就會快很多!第四 點選開始 執行 輸入msc...

電腦開機速度慢,電腦開機速度慢怎麼辦?

microsoft pinyin ime migration如果你不用微軟拼音輸入法,就刪掉 xdeskweather桌面美化的東東,建議不要裝,會卡的c盤裡要確保有1g以上空間,不然會卡 還有同意樓上的把毒霸的多餘功能去掉,尤其開機查殺還有用兔子或是優化大師徹底清理下,特別是ie快取和登錄檔,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