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駕齡不滿一年的新手能不能上高速

2023-06-02 06:10:02 字數 1873 閱讀 6490

1樓:鹽山小伙啊

一、駕齡不滿一年不可以獨自上高速。

根據公安部123號令,第六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

第六十五條 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所以,初次領駕照一年以後。才可以單獨上高速。

二、新手駕車上高速路行駛的注意事項。

1、要保證車輛的效能良好;

2、熟悉高速路的特點,了解標誌、標線的含義;

3、能從容地利用油門踏板控制車速;

4、應會根據路面和視力能見度情況隨時調整車速;

5、按規定的速度行駛,不隨意變線,不急剎車,急轉方向;

6、保持與前車距離,至少保持有四秒鐘距離以上;

7、注意力要集中,少做小動作(抽調、喝水、吃東西、打**);

8、保證充足睡眠,不疲勞駕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獨上高速,副駕駛必須有最起碼適合駕駛此輛汽車的朋友監督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不出事,或者在高速出入口沒被交警抓著就沒事。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準守交通規則吧,找個熟手跟著你。

或者等到你駕齡滿了在上吧。

如果抓住了那就麻煩了。

1月1日開始實施,對在實習期內違規駕車上高速路的駕駛人,將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禁止其駕車上高速公路;如果陪同人員指使、強迫實習期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車,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對陪同人員要根據其過錯嚴重程度,確定其在事故中應當承擔的相應責任,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予以處罰。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獨上路,要有老司機陪同。

5樓:我是胖子愛吹牛

決對可以上高速,沒事的。

駕照拿到不滿一年,必須要駕齡達到幾年的人陪同才能上高速?

6樓:招倫禾鸞

實習期駕照處理高速違法要3年以上駕齡陪同。

對實習期上高速作出了明確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可以駕車上高速公路,但設定了限制條件,必須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

對於無「陪駕」就上高速公路的實習司機,公安交管部門將在收費站、出入口、服務區等地點設立檢查點進行檢查抽查。在實習期內違規駕車上高速公路的駕駛人,將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駕考新規處罰:

1、新手單獨上高速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實習期被延長的,「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24個月為實習期。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不貼「實習標誌」將處罰200元。

根據「123號令」第六十四條第三款規定: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的,應當在車身後部貼上或者懸掛統一樣式的實習標誌。交警提醒,實習期駕駛員駕車時沒有在車身後部貼上、懸掛統一標誌;貼上、懸掛標誌無法被正常識別;貼上、懸掛標誌不符合要求如「新手上路」、自行列印的標誌等情形,都將被視為未貼標,處。

200元罰款。

3、實習期記滿12分將登出駕照。

123號令」第六十九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實習期內有記滿12分記錄的,登出實習的準駕車型駕駛資格。被登出的駕駛資格不屬於最高準駕車型的,登出其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資格。

換言之,明年起「新手」如有2次衝紅燈或有一次酒駕行為,就將被登出駕駛資格。

有車想加入滴滴駕齡不滿三年怎麼辦

我也是遇到了這個問題,想去跑跑滴滴,興許還能認識個美女,我剛拿的駕照。不過已經註冊上了。這個好辦,我給你處理可以註冊通過。應該是借別人的駕駛證註冊的,駕齡是硬性規定,沒有妥協。想加入滴滴司機,但是駕齡不滿三年怎麼辦 加盟滴滴需要三年以上經驗,這是乙個硬性要求如果達不到沒有辦法加入,畢竟經驗是一點一滴...

下葬不到一年的墳墓能遷嗎,下葬不滿一年能遷墳麼

按照傳統習俗,新墳墓一般需要在三年之後進行遷葬。一年的是不宜遷的,不吉利。遷墳的目的 一,為了男女合葬。二,為了趨吉避凶,選擇新的風水寶地。凡是開穴見到龜 蛙 蛇等生物,為吉相。是一處風水寶地,承載吉運,蔭澤後代。遷墳叫作啟攢 就是停棺待葬或拾骨遷葬。協紀辨方書 啟攢,宜鳴吠對日。忌月建 月破 平日...

駕齡已經滿一年了,請問可以加入滴滴打車司機嗎

加入滴滴打車的基本條件 各個地方有細微差別 1.有一部自己的四門汽車,裸車 在8萬元以上,車齡在6年以內 2.司機有一年以上的駕齡 3.準備一部安卓手機或蘋果手機 4g手機最好 屏尺寸至少5寸,方便用來導航。註冊流程方法 1.點我 名 掃瞄頭 像,直接進入滴滴報名頁面。2.開啟申請頁面。3.填寫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