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這一生最信任的人,為何是魏延和趙雲呢?

2023-04-29 15:50:03 字數 2425 閱讀 3082

1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魏延和趙雲,都在危難的時候拯救過劉備。因此劉備心中最信任他們兩個人。

2樓:汪造化

因為他們都是最忠心於劉備之人。趙雲長劉備創業之初就跟隨了劉備,更是七進七出救出了劉備之子。

3樓:橘葡學姐

可能是因為這兩個人的性格都比較直,有什麼話說什麼,所以劉備最信任他們。

趙雲是如何與劉備相識的?他為何要追隨劉備呢?-趣歷史網

劉備為何一生都不重用趙雲?

4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劉備一生都不重用趙雲的原因是趙雲在政治這方面一點都不成熟。

比如劉備當年攻下了成都,想要通過把城內的房子和田地分給帳下的人,為的就是安穩人心。這個時候趙雲卻站出來,提出來反對意見並且還阻止劉備的行為,那個時候的趙雲覺得,重中之重是讓百姓們安居樂業。

在三國這段英雄輩出的歷史上,趙雲的確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優秀將才,可他卻不是乙個出色的政治家。而趙雲之所以沒有被劉備重用,最重要的還是政治方面的欠缺和不成熟,另外趙雲在人事方面也是很單純的。

趙雲的人物經歷

趙雲在年輕時厲害到可以打退文醜,還可以和白馬義一起打敗袁紹的軍隊,打得他們落荒而逃。在趙雲知道了劉備三個結拜兄弟的故事之後,被三人所感動,在公孫瓚失敗後,投靠了劉備。趙雲歸入劉備帳下後,為劉備打贏了很多的勝仗,也擊退了很多的敵人。

在長坂坡抱著阿斗和曹操戰鬥,之後還孤身一人打下了桂陽郡。那時的周瑜看到劉備越來越厲害了,便想讓劉備娶親,來控制劉備,但是當時的趙雲作為劉備的護衛軍,不僅打消了周瑜的念頭,還震住了江東的將士們,讓他們是賠了夫人,也折了兵。

劉備為何一生都不重用趙雲

5樓:喜歡娛樂的小朋友吖

劉備不重用是因為趙雲心直口快且謀劃不足。

趙雲為人太過於正直、心直口快,雖然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將才,可是面對官場之上的彎彎繞繞恐不能應付,所以雖有謀劃卻不懂陰謀只能夠充當將才而不能委以重任。

趙雲此人一生剛正不阿,雖然為人仗義可靠,可是面對官場之上的陰謀詭計大抵是應付不來的。尤其是在劉備的街亭之戰上,趙雲更是展現了自己的缺點。在這場戰役當中雖然取得了勝利,可是最終也是損失慘重。

劉備和趙雲的關係

趙雲和劉備相識於少時,所謂是英雄所見略同,趙雲堅定追求劉備一生,不離不棄,忠心可嘉。趙雲對劉備忠心耿耿,曾經多次營救劉備及其家人於危難之中,可謂稱得上是忠勇雙全。趙雲自從跟隨劉備之後便在劉備身邊擔任保護的工作,曾經多次護劉備逃離生天。

在劉備遇刺之時趙雲總能夠在他的身邊幫助他化險為夷,也為他抵擋了不少的陰謀和明槍暗箭。

劉備一生都沒有重用過趙雲,到底是為什麼?

6樓:你到底敢不敢

這是因為趙雲在性格上有一些弊端,而且劉備也非常的愛惜人才,同時也害怕趙雲出現一些危險,所以一輩子都沒有重用趙雲。

7樓:為人人

因為劉備在見識到了常山趙子龍的七進七出大殺四方之後,就決定讓趙子龍擔任自己的貼身保鏢,所以才沒有委以重任。

8樓:baby丶小蘇打

劉備並不是不重用趙雲,他只是把趙雲放在更適合他的位置上,乙個喜歡直言的武將並不適合手握重兵,很容易給人以把柄攻擊。所以劉備就讓他保住後方,沒有衝鋒陷陣。

為何劉備一生都不重用趙雲?

9樓:牧馬人

劉備一生沒有重用趙雲,是因為趙雲雖然有忠心,武藝高強,但是帶領大部隊的作戰能力一般,所以就留在身邊做保鏢。

10樓:自己滴定

其實趙雲是乙個有勇無謀的人,雖然他的武藝特別的厲害,但是他領兵打仗的才能卻不夠。

11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劉備覺得趙雲忠誠,為人太過正直,不適合在勾心鬥角的朝堂之上,領兵打仗經驗也不多,當自己的貼身侍衛更加合適,所以沒有重用他。

人為什麼而活?這一生應該追求什麼

為理想而活,追求實現自己的價值,做乙個有意義的人,開心快樂,有自己見解,履行自己的責任。為了幸福而活著,追求正確的。根據你的興趣愛好,專業,豎立遠大目標。僅代表個人觀點。如果成立了家庭,就擔起了責任,讓家庭幸福,讓後代昌盛,都離不開經濟做後盾,努力工作賺錢儲備力量,還應盡孝於雙方父母,在這個漫長的人...

諸葛瑾一生沒建過大功,為何深得孫權信任,因為他什麼東西不一樣

諸葛瑾能得到孫權的重用是因為諸葛瑾會做人,他非常聰慧,他知道怎麼待在君王的身邊最安全。諸葛瑾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人,他不會主動爭奪權位,也不會與人為敵。他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不該幹什麼,而且他在三國的名聲是非常高的,他自己有大才能卻不顯山露水,只會在關鍵時刻調撥孫權一下。完全不會搶了孫權的風頭,所以他能夠得...

歌詞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一生最疼的人出自哪首歌

歌曲 三年 作詞 崔琰 作曲 崔琰 演唱 田一龍 歌詞 過了三年,我才知道你對那麼好 為什麼,我當初沒有感覺到 過了三年 我是真的無法把你忘掉,失去了你 每一天只剩煎熬,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一生最疼的人,一輩子最難忘的傷痕 現在你找到了,最愛你的男人 這對我來說那麼殘忍,你是我一生最愛的人 一生最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