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是個怎樣的人,劉備臨死前對他有什麼評價

2022-01-29 02:29:24 字數 1190 閱讀 6918

1樓:芝麻問史記

歷史上的東漢末年整個中原大地都陷入到了軍閥割據混戰的局面之中,在這樣的亂世中誕生了很多的英雄人物,在史書和各種文學作品的演繹下,不少人物和事蹟成為了如今膾炙人口的經典。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大家最熟悉的劉備和趙雲。

趙雲在東漢末年受到自己家鄉郡守的推薦率領自己的部署加入到了公孫瓚的隊伍中,並且在這裡結識了劉備。在這不久他和兄長一起離去,此後大約七年的時間劉備和趙雲都沒有見面。在鄴城一次偶人的機遇下兩人再次相遇,這次趙雲選擇跟隨劉備,而且這一跟隨就是三十年的時間。

在趙雲的個人生涯中他參與了包括博望坡之戰,長阪坡之戰,江南之戰,進川之戰,漢水之戰等等在內的幾乎所有劉備勢力內的大小戰役。

並且趙雲作為綜合素質很高的戰將還擔任過郡守,也留守過大營,可以說為劉備立下了汗馬功勞。除了在戰場擁有不錯的表現之外,他的人品也被人津津樂道。他勸諫過劉備把房田歸還百姓,也勸過劉備不要衝動而親自伐吳等等,因此在後世趙雲也是大家最熟悉的三國人物之一。

照理說趙雲性格是很好的,沒有關羽的傲慢也沒有張飛的魯莽,膽子大還心細。但劉備在臨死之前對諸葛亮評價趙雲四個字:"不堪大任!

"這是為何?其實大家能夠看出在劉備眼中趙雲的地位應該和曹操身邊的典韋,許褚差不多,是乙個忠誠且合格的保鏢,但絕不是乙個稱職的統兵將軍。而且劉備也沒有給趙雲應有的地位和職位,始終和關羽,張飛有著不小的差距。

比如趙雲的虎威將軍在漢朝的官職體制內屬於軍職中最為末等的雜號將軍,完全沒有什麼實際的權力和作用。在劉備稱王之後,關羽,張飛,馬超和黃忠都被冊封為了四方將軍,雖然後世演義中把趙雲加進去湊成了「五虎上將」,但是在歷史上趙雲和其他四人相比有著不小的差距,至少間隔了兩個等級。而且張飛,關羽,馬超都是劉備手下能夠統兵作戰的軍事統帥,戰時馳騁沙場,和時鎮守一方為劉備排憂解難,而趙雲的軍事生涯中除了有漢水之戰等小型戰役由他本人指揮外,大型的戰役中他都沒有作為統帥出現過。

所以在蜀漢陣營中趙雲的真實地位並不高。

2樓:汪造化

趙雲是蜀漢集團重要的將領,是一位文武雙全的武將。在正史的材料中,劉備臨死前並沒有對照趙雲有評價。

3樓:啦啦隊地方

趙雲是乙個非常勇猛的武將。他是乙個合格的護衛,但他帶兵打仗的能力很弱。

4樓:愛貓咪的葉子

趙雲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將領,能文能武,為蜀國立下過非常多的功勞,而且對劉備也特別的忠心,劉備快死的時候,並沒有對他作出評價,只是希望他能夠照顧劉禪。

劉備是個怎麼樣的人,劉備這個人是怎樣的乙個人

161年 1歲 出生於涿郡,以賣草鞋為生。184年 24歲 應徵入伍,討伐黃巾起義軍。194年 34歲 徐州牧陶謙病逝,劉備受託接任徐州牧。195年 35歲 與呂布議和,駐紮小沛。196年 36歲 呂布派兵進攻,戰敗投靠曹操。199年 39歲 借兵滅袁術 佔徐州 反曹操。200年 40歲 投靠袁紹,...

人他對每個女生都很好,那他是個怎樣的人

這個要看怎麼個好了,態度好,友好,沒問題的,證明人緣好,人格魅力好,如果是對誰都是曖昧,那就是花心 我對每個認識的人都很好 怎麼個好法是關鍵。乙個男生,對所有女生都很好,甚至有點曖昧,他是什麼樣的人?不過感覺人不錯 這種男生叫渣男,暖乙個女生的叫暖男,暖所有女生的又不是火爐。有喜歡的人就別逗其他女人...

包拯到底是個怎樣的人?他真的是個黑臉嗎?

在我們的印象中,包拯的象形就是一張黝黑的臉,額頭上印有白月牙,從形象上看就是乙個鐵面無私的清官。但歷史上的包拯真的是這樣乙個模樣嗎?包拯如此的形象是否有所依據?雖然包拯是婦孺皆知的乙個大清官,但是在整個宋史中,對他的記載並不多,在正史裡也只是大概的概括了他的生平,沒有多加筆墨。正史中對他為人的描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