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是在哪裡舉辦的

2022-09-12 06:55:02 字數 578 閱讀 7302

1樓:程耀青

烏拉圭1930世界盃足球賽是首屆國際男子足球世界盃足球賽。賽事在7月13日至7月30日於烏拉圭舉行。由於烏拉圭獨立100周年,以及該國的國家足球隊奪得2023年夏季奧運會金牌,國際足聯(fifa)決定將主辦權交給烏拉圭。

所有賽事皆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舉行,主要賽事是在賽會為本屆賽事而建的世紀球場(estadio centenario)舉行。

本屆賽事共有13支球隊參賽,其中7支來自南美洲、4支來自歐洲,2支來自北美洲。由於不少歐洲球隊認為遠赴南美洲參賽成本太高且浪費時間,因此本屆賽事只有少數歐洲球隊願意參賽。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

首兩場賽事同時進行,分別由法國隊和美國隊勝出。法國隊以4:1擊敗墨西哥隊,美國隊則以3:

0擊敗比利時隊。洛朗為法國取得世界盃史上首個進球。

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主辦國兼大熱門烏拉圭隊在93000名觀眾見證下以4: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美的烏拉圭舉辦第一屆世界盃,同時東道主也拿下了第一屆的冠軍。如有幫助,請採納。

世界盃哪年舉辦第一屆,第一屆足球世界盃是在哪一年舉辦的

1930世界盃足球賽是國際性足球錦標賽 世界盃足球賽的首屆賽事。它在6月13日至6月30日於烏拉圭舉行。國際足協 fifa 選擇由烏拉圭擔任主辦國的原因是慶祝該國獨立一百周年,以及烏拉圭國家足球隊奪得1928年夏季奧運會金牌。所有賽事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舉行,主要比賽在賽會特地為今屆賽事已興建的世紀...

第一屆世界盃足球賽決賽的比分是多少?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地點 蒙得維的亞 體育場。烏拉圭 4 2 阿根廷 注 烏拉圭也光榮的成為了第一支獲得世界盃冠軍的球隊 烏拉圭進球。巴勃羅 多拉多 12 佩德羅 塞亞 57 桑托斯 伊里亞特 68 埃克托爾 卡斯楚 89 阿根廷進球。卡洛斯 佩烏塞萊 20 吉列爾莫 斯塔比萊 37 烏拉圭 4...

第一屆世界盃冠軍是哪個隊,第一屆世界盃在哪舉行 冠軍是哪個隊

第一屆是烏拉圭 歷屆世界盃 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冠軍 亞軍 季軍 1 1930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 2 1934 義大利 義大利 捷克 西德 3 1938 法國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4 1950 巴西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5 1954 瑞士 西德 匈牙利 奧地利 6 1958 瑞典 巴西 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