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第一屆在哪和哪年?世界盃是哪年

2023-05-13 08:00:05 字數 5234 閱讀 1615

1樓:五阿哥金牛

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冠軍是烏拉圭。阿根廷、美國分獲二三名。

世界盃的建立歷程:

2023年5月21日,國際足聯的第一任主席法國人羅貝爾·蓋蘭,第一次向各國足壇領導人提出了這種想法,並責成其秘書長荷蘭人希爾施曼為此起草乙份檔案。但由於表示願意參加的國家不多,而且由於政治體育的不和,這項計畫流產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巴黎紅星隊的創始人于勒·雷公尺特先生當選為國際足聯主席,他又重新操起了這項擱淺的計畫。他向各國足球界領導人作了大量的說服工作,竭力證明:一項世界性的足球比賽完全可以同顧拜旦男爵創立的奧運會比賽並行不悖,並且能夠興旺發達,他苦口婆心,耐心之至。

2023年,在布魯塞爾的一家飯店內,烏拉圭外交官布埃羅代表兩屆奧運會足球冠軍得主烏拉圭隊,正式對雷公尺特表示支援,這在當時起了不小的作用。

2023年12月10日,國際足聯在巴黎召開了一次工作會議,瑞士、匈牙利、法國、奧地利、德國等許多國家都派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4個月後,會議的草案被提交給各國足協。2023年6月5日,在國際足聯召開的赫爾辛基會議上,以23票贊成、5票反對(北歐國家表示反對票棄權(德國)通過了巴黎工作會議議案。

2023年,國際足聯盧森堡會議上,把錦標賽的名稱改為「雷公尺特盃賽」,以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公尺特為足球事業所作出的巨大貢獻。後來,有人建議把兩個名字連在一起,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公尺特杯」;最後在赫爾辛基的代表會議上,最終更名為「世界足球冠軍盃——雷公尺特杯」,簡稱「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屆。

2樓:樸從桖

2023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時、玻利維亞、羅馬尼亞、巴西、烏拉圭、智利、美國、法國、前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魯 )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

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第乙個進球由法國人呂西安·洛朗創造。2023年正好是烏拉圭獨立100周年,而在本屆世界盃上東道主烏拉圭以四戰四勝的戰績勇奪冠軍,成為了首屆世界盃的得主。

3樓:半斤公尺花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

舉辦國家:烏拉圭。

舉辦城市: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

參賽國家:共有13個國家和地區參加比賽: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時、玻利維亞、羅馬尼亞、巴西、烏拉圭、智利、美國、法國、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魯。

最佳射手:斯特維萊(阿根廷)8個入球。

冠軍得主:烏拉圭。

觀眾總數:18場比賽547,308人。

4樓:網友

第一屆世界盃,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第1屆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

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烏拉圭舉行。

本屆盃賽沒有預選賽,只有13支國家隊報名參賽,兩個南美國家烏拉圭和阿根廷攜手進入決賽。烏拉圭國家足球隊成為第乙個世界盃冠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1屆世界盃是在烏拉圭舉行的。

7樓:小度叭讀

2023年第一屆世界盃 舉辦國家:烏拉圭。

世界盃是哪年

8樓:小吳生活百科

1、第一屆: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烏拉圭冠軍。

2、第二屆: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3、第三屆:2023年,法國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4、第四屆:2023年,巴西世界盃。烏拉圭冠軍。

5、第五屆:2023年,瑞士世界盃。西德冠軍。

6、第六屆:2023年,瑞典世界盃。巴西冠軍。

7、第七屆:2023年,智利世界盃。巴西冠軍。

8、第八屆:2023年,英格蘭世界盃。英格蘭冠軍。

9、第九屆: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 。巴西冠軍。

10、第十屆:2023年,前西德世界盃。西德冠軍。

11、第十一屆:2023年,阿根廷世界盃。阿根廷冠軍。

12、第十二屆 :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13、第十三屆: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阿根廷冠軍。

14、第十四屆: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西德冠軍。

15、第十五屆:2023年,美國世界盃。巴西冠軍。

16、第十六屆:2023年,法國世界盃。法國冠軍。

17、第十七屆:2023年,韓日世界盃。 巴西冠軍。

18、第十八屆:2023年,德國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19、第十九屆:2023年,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冠軍。

20、第二十屆:2023年,巴西世界盃。德國冠軍。

21、第二一屆: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法國冠軍。

世界盃每4年舉行一次。

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世界盃上一屆在哪?

9樓:暨尋

上一屆世界盃時間是2023年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辦國家是俄羅斯,最終法國隊獲得了冠軍。

參賽國家如下:

1、東道主:俄羅斯;

2、亞洲:伊朗、日本、南韓、沙地阿拉伯、澳大利亞;

3、歐洲:比利時、德國、英格蘭、西班牙、波蘭、冰島、塞爾維亞、葡萄牙、法國、瑞士、克羅埃西亞、瑞典、丹麥;

4、南美洲:巴西、烏拉圭、阿根廷、哥倫比亞、秘魯;

5、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區: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巴拿馬;

6、非洲:奈及利亞、埃及、塞加爾、摩洛哥、突尼西亞。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是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比賽於2023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境內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場內舉行,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俄羅斯境內舉行。

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

11樓:小霜娛樂

2023年。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是第1屆國際足聯世界盃足球賽。比賽於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在南美洲國家烏拉圭蒙得維的亞的3座球場舉行,這是世界盃首次在烏拉圭境內舉行,亦是世界盃首次在南美洲國家舉行。

該屆賽事共有來自3大洲足聯的13支球隊參賽,全部13支球隊通過邀請獲得參賽資格。部分歐洲球隊因為時間成本和經費成本問題缺席該屆賽事。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

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2023年7月30日,烏拉圭隊在決賽中以4: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2023年世界盃舉辦地點

2023年卡達世界盃是第22屆國際足聯世界盃,該屆賽事於2023年11月20日至12月18日在卡達境內8座球場舉行,是歷史上首次在卡達和中東國家境內舉行、也是第二次在亞洲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卡達世界盃還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舉行、首次由從未進過世界盃決賽圈的國家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該屆賽事有32支球隊參加。

2023年11月21日,該屆世界盃開幕式暨揭幕戰在海灣球場舉行,東道主卡達隊0-2不敵厄瓜多尔隊。12月18日,該屆世界盃閉幕式和決賽在盧塞爾體育場進行,決賽中阿根廷隊通過點球大戰取勝法國隊。

世界盃哪一年舉辦了第一屆?

12樓:時空使

第二屆 2023年 義大利冠軍,第三屆 2023年 義大利冠軍,義大利衛冕成功。

第六屆 2023年 巴西冠軍,第七屆 2023年 巴西冠軍,巴西衛冕成功。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 world cup),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或地區)所有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

巴西目前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雷公尺特杯。現在的世界盃是大力神盃,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2023年首次捧盃並沿用至今,兩者都統稱為世界盃。

13樓:克羅斯

世界盃第一屆舉辦時間是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

上一屆世界盃舉辦時間是哪一年?

14樓:可愛如我小蠍

截止到2023年3月,上一屆世界盃時間是2023年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辦國家是俄羅斯。

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是第21屆國際足聯世界盃賽事,於2023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11個城市中的12座球場內舉行。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俄羅斯舉行,亦是世界盃首次在東歐國家舉行。

2023年7月16日,法國隊在該屆賽事決賽中以4-2擊敗克羅埃西亞隊,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盃,而克羅埃西亞隊也在該屆世界盃上收穫了隊史最好成績(亞軍)。克羅埃西亞中場盧卡·莫德里奇、英格蘭中鋒哈里·凱恩、比利時門將蒂博·庫爾圖瓦分別收穫金球獎、金靴獎、金手套獎;法國前鋒基利安·姆巴佩則獲得最佳新秀獎。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2023年法國世界盃,2023年巴西世界盃,2023年瑞士世界盃,2023年瑞典世界盃,2023年智利世界盃,2023年英格蘭世界盃,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2023年西德世界盃。

2023年阿根廷世界盃,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2023年美國世界盃,2023年法國世界盃,2023年韓日世界盃,2023年德國世界盃,2023年南非世界盃,2023年巴西世界盃。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百科-國際足聯世界盃。

世界盃哪年舉辦第一屆,第一屆足球世界盃是在哪一年舉辦的

1930世界盃足球賽是國際性足球錦標賽 世界盃足球賽的首屆賽事。它在6月13日至6月30日於烏拉圭舉行。國際足協 fifa 選擇由烏拉圭擔任主辦國的原因是慶祝該國獨立一百周年,以及烏拉圭國家足球隊奪得1928年夏季奧運會金牌。所有賽事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舉行,主要比賽在賽會特地為今屆賽事已興建的世紀...

第一屆世界盃冠軍是哪個隊,第一屆世界盃在哪舉行 冠軍是哪個隊

第一屆是烏拉圭 歷屆世界盃 屆數 年份 舉辦地 冠軍 亞軍 季軍 1 1930 烏拉圭 烏拉圭 阿根廷 2 1934 義大利 義大利 捷克 西德 3 1938 法國 義大利 匈牙利 巴西 4 1950 巴西 烏拉圭 巴西 瑞典 5 1954 瑞士 西德 匈牙利 奧地利 6 1958 瑞典 巴西 瑞典...

第一屆世界盃哪一年?幾年一屆,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

第1屆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 四年一屆 詳情請看 其間因為一戰.二戰,取消了兩屆。第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1930年 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 13個國家參加 最終決賽東道主烏拉圭4比2戰勝阿根廷 獲得世界盃冠軍 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1930年烏拉圭世界盃,第一屆世界盃,於193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