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 山東響馬很出名,那河南蹚將到底是什麼

2022-09-12 04:15:02 字數 747 閱讀 8535

1樓:體壇大拌菜

能夠養護和修補農田的人通常被叫做「蹚匠」。清貧的生活讓他們不得已成為強盜,裝門搶劫路過的商隊,名稱也從「蹚匠」變為「蹚將」。

2樓:冬禾日來

能夠養護和修補農田的人通常被叫做「蹚匠」。都是以搶劫路過的人,名稱也從「蹚匠」變為「蹚將」。

3樓:錢多多

能夠養護和修補農田的人通常被叫做「蹚匠」

4樓:歸曦之

蹚匠這個職業早已經沒了,蹚匠就是負責給人修繕農田的。

5樓:有畫說藝術

老話說「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響馬和蹚將到底是指什麼東西呢?為什麼山東會出「響馬」、而河南出的卻是「蹚將」呢?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響馬是土匪,那蹚將是什麼?

6樓:甜栗子果果

江湖各地對於土匪的稱呼不一樣,蹚將響馬土匪都是乙個意思,但是被賦予了地方性的一些標識而已,不用過於糾結。

7樓:大孟有話說

蹚將指的是當時河南地區的一些瓦匠、泥水匠等組成的打工隊伍,可以說這些人平時就是普通的老百姓,但是一旦天災人禍的話,這些人又會變成劫匪出來搶劫,因而也被稱作蹚將。

8樓:牧馬人

山東出響馬,河南出蹚將,就是類似於土匪軍隊裡的軍師的樣子,其實也是幹一些非法的事情,他們什麼事兒都幹,搶劫盜墓都幹。

山東濟寧到河南周口怎麼走,山東濟寧到河南周口有多遠啊

答 山東濟寧到河南周口 坐火車時間銜接不上 很不方便 建議你坐汽車轉車 你可以先坐汽車到鄭州 在鄭州下午有一趟k401從北京發往周口的。山東濟寧到河南周口有多遠啊 駕車路線 全程約339.6公里 起點 濟寧市 1.濟寧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 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紅星中路行駛140公尺,左轉進入共青團...

河南出土的商代文物司母戊鼎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答案 青銅 copy 司母戊鼎是商後期 約公元bai前十四世紀至公du元前十一世紀 鑄品zhi,原器1939年3月出土於河南安陽侯家莊武官dao村。此鼎形制雄偉,重達 832.84公斤,高133釐公尺 口長110釐公尺 口寬79釐公尺,是迄今為止出土的最大最重的青銅器 後母戊鼎 原稱司母戊鼎 又稱後...

河南出土青銅壺內不明液體被查明,究竟是什麼?

河南出土青銅壺內不明液體被查明,最後查明是古代釀造的一種酒。3000多毫公升的褐色不明液體被確認為西漢古酒。經檢測,液體中酒石酸 植物灰等相關成分與醫學方書 五十二病方 中的相關記載頗為相符,是可以止血消炎的藥酒。老祖宗的智慧型真是令人嘆服。河南出土的青銅壺,壺內被發現有不明液體,官方查明壺內液體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