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箱插頭為什麼每月要至少拔20 30次

2022-09-12 04:15:03 字數 5823 閱讀 5664

1樓:綜合**諮詢專家

1.沒有這樣的規定。這樣做對電路板反而不好。

2.頻繁的斷電,電路板的小組件更容易過電壓擊穿。老化加速,

2樓:花未開

經常拔插電源插頭不好,插頭插座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現象,解決的方法就是購買帶開關的電源插座,不使用該電器時,直接把插座上的開關關閉就可以了,這樣既省電,也不會出現接觸不良的現象。但應注意,功率較大的電器應配置16a的開關為宜。

3樓:烏克蘭小乳豬

插頭每月要至少把20~30次,這首沒有,如果長時間在上面安裝的,極有可能會發生電路的話,然後就是上面積滿地塵土也比較多,容易將插頭和裡面黏住

4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沒有見過這個規定,你從哪知道電冰箱插頭每月要至少拔20~30次,完全沒道理。

5樓:武睿彤

電冰箱插頭每月要至少插拔20到30歲,最主要是為了節省電源。

6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人們一般家用電冰箱的時候,是不會頻繁的插拔電源的,按上去之後可能一年或者半年都沒有動過。

7樓:帳號已登出

電冰箱插頭為什麼每月至少要拔20~30次?沒有這種說法,沒有聽說過,也應該沒有科學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箱插頭為什麼每月要至少拔20~30次?真的還不知道這方面的知識長見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說每個月要至少把20到30次吧,每個月把一次一次把四個小時就可以的呀

10樓:稀樹草原狼

那為什麼每月要至少保20多?34根據情況,有時候斷電,生活充滿了之後必須做飯店的發展安全

家裡電器基本上乙個月用多少電?一天24小時冰箱開著,熱水器用一次就把插頭拔了,基本乙個月用20幾次

11樓:龍勝撫順

沒電腦還沒空調,【冰箱、熱水器、洗衣機、照明就這4樣】正常用電應該不會超出150元電費,只是粗累計算的,在此建議你熱水器不用拔插頭,也就是平均3天洗一回澡,用一次拔掉不必要,每回用還要等,我們熱水器都是365天天插在上面的,有電腦,冰箱天天帶電的,照明也用,還用空調,當然空調用的少,電腦平均每天用12小時,乙個月的電費約200元。

電動車充滿電長時間不拔插頭對電動車是否會有壞處?

12樓:有錢哥哥

有,危害如下:

一、縮減電池壽命

一般來說,電動車充電器轉綠燈後再浮充1-2小時即可結束,充電時間通常控制在8-10小時,不宜超過12個小時。如果整夜充電,那麼充電時間就遠遠超過了12個小時。電動車電池如果過度充電會導致大量的氣體沖刷電池的極板,從而導致活性物質脫落,最終縮減電池的使用壽命。

二、、電池發燙鼓脹

電動車電池過度充電會導致失水速度加快,影響電解液的分解,導致電池發燙鼓脹。尤其是高溫天氣下更要避免過度充電,如果高溫環境下過度充電極易造成電動車自燃。

三、降低充電器效能

電動車充電器內部有很多的元器件,如果電動車長時間充電,充電器會一直處於接入電流的狀態,這個時候的內部元器件會逐漸發熱,長時間的累積,會加速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電器效能下降,從而影響其壽命。

四、續航變短

電池可以說是電動車的心臟,電動車過度充電會加速電池的老化速度,從而降低電動車的續航里程。

五、引發火災

電動車充電時間過長,嚴重者會導致電池自燃,從而引發火災。近年來,電動車火災呈現逐年增長趨勢,給公民人身和財產安全造成了巨大損失,已經成為嚴重影響消防安全的突出問題。據不完全統計,有80%電動車引起的火災都是在夜晚充電時發生的,因此電動車安全充電至關重要。

六、增加耗電量

雖然電動車充滿電所需的電量並不多,但是長時間不拔充電器,一年下來損耗的電量也是相當多的。因此,電動車使用者應注意電動車的充電時間,合理充電,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資源浪費。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您好!正在為您編輯答案中,請耐心稍等下哦!很快為您解答。

短時間是可以的,但時間太長,會對裝置裡的電池,或者是充電器本身,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關鍵是與裝置相配套的電池,以及充電器本身,因為長時間充電而發熱。

長久的發熱,對一些質量不好的電池來說,就容易產生**等安全隱患,雖然這種概率低,但也不得不防,因為新聞裡面也時有爆出充電器**的事件。

你好麻煩寫字來哦 語音有點嘈雜親

謝謝理解

提問上次充多衝電十個小時,以前充滿騎四天,多沖後騎時問短,衝充時間短,燈都變綠了,是不是電池充電時間長,電池充壞了。

回答電池不能反覆衝 很容易老化 建議在看看不行要及時更換哦

提問好:謝謝你了。

十分滿意

回答非常感謝

親,您對我的解答還滿意嗎?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嗎,非常的感謝。期待下次為您繼續解答,祝萬事順利!

更多9條

14樓:賣栗子的小女孩

電動車充滿電長時間不拔插頭對電動車沒有很大影響。

【原因】

因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器是智慧型的,電瓶充滿電後,充電器裡的電子元件會自動阻斷電壓電流輸入電瓶的。因此電瓶滿電的時候會看見充電器的指示燈是變成綠色的,說明已經充滿電了。

【電動車充電注意事項】

1、電動車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是全智慧型的充電器。

2、使用中發現電動車電瓶欠電量時應該及時的補充電量,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3、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電動車電池型別】

1、鉛酸電池(含鉛酸膠體電池),成本便宜,效能穩定,市場上的電動車都採用此種電池。

2、鋰離子電池(常稱之為鋰電池),成本昂貴,效能不穩定,容易出現**,安全係數低。正在研製使用的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解決了安全的問題。正在進一步完善。

3、晶膠電池,成本高,效能穩定,市場上使用此類電池的電動車並不多見,只有少數商家才給配置此高效能電池,安全係數最高。使用壽命遠高於前兩類電池的優勢和自我修復功能的優勢也是行業的領先位置,優勢是鉛酸電池不具有的,避免鉛酸電池分層的劣勢。

15樓:一塊錢的兩面

電動車電瓶電量充滿後,長時間不拔開充電器電源插頭對電瓶和充電器沒有影響的。

因為現在電動車的充電器是智慧型的,電瓶充滿電後,充電器裡的電子元件會自動阻斷電壓電流輸入電瓶的。

因此電瓶滿電的時候會看見充電器的指示燈是變成綠色的,說明已經充滿電了。

正常電瓶的迴圈次數500~1000次。

電動車充電器的質量要選擇好的,最好選擇是全智慧型的充電器。

同時,使用中發現電動車電瓶欠電量時應該及時的補充電量,不要作深度放電後還再使用。

環境溫度下降到5°一下之後,其放電能力就會有所下降的,包括在充電的時候也會對溫度有一定的要求的。

16樓:途虎話養車

影響一:加速充電器內部元器件老化速度,使充電器效能下降;

影響二:使電池過充,縮短其使用壽命;

影響三:電池溫度過高容易引起**;

影響四:增加耗電量。

因此,還是要及時拔掉充電器。

17樓:電工技能分享

電動車充電,插頭經常忘拔,電瓶易受損,不用怕,老電工教你一招

電動車在沒充滿電的情況下把插頭拔掉對電瓶有危害嗎?

18樓:貝景明斂妝

沒問題的,電動車目前用的主要是鉛酸電池和鋰電池,二者都是沒有記憶效應的,可以隨時充放電。不過不能長時間虧電放置,那樣對電瓶傷害比較大,盡量每天都要充電,鉛酸電池要做到勤充電淺放電。哪怕只是騎行幾公里,也要當天把電充滿,充電器轉燈後在充兩個小時,冬天盡量在室內充電。

不要擔心所謂的充放電次數問題,300-400次充放電壽命是指把電池放電到欠壓保護後再充滿這樣的迴圈,30%放電後充滿壽命要幾倍於這個壽命的。

電動車電池是應該每次把電用的只剩10%至20%時再充好呢,還是隨時都使電池飽滿狀態較好呢?

19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要注意平時的使用習慣,做到隨用隨充最好,不能過放電,而且要控制好充電的時間,充電器變燈及可。最好能定期到店裡面去檢查。

20樓:夜沐輕風

電池是有充電次數的,頻繁充電會縮短使用壽命;完全用完了也有損電池極板;電池需要偶爾的深度放電才能啟用最大的存電量;過長時間充電也有損電池;急加速猛放電也有損電池;這都是網上看來的,各公公婆婆都有理的說法讓人糾結。我現在折中,用的差不多時充電,好與不好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的電池使用了一年多了,還沒有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糾結,隨時充吧,不過注意別充飽了後長時間不拔,容易充壞電池(比如導致電瓶水蒸發過多)

快停電了,要不要提前拔掉冰箱的插頭?

22樓:一首歌乙個人

要的。遇到瞬間停電時候,很容易將冰箱燒毀。因為家用電冰箱,大多數是電動壓縮機式的,這種電冰箱省電、降溫快。

遇到電網經常瞬間停電以及電網和進戶電源系統有工程、檢修地,要暫停止使用電冰箱。當然電網負責工程和檢修的部門應提前通知使用者。冰箱插頭、插座、電源引線等要保持接觸良好。

使用者可加裝電冰箱瞬間斷電保護器,斷電保護器輸入接交流電源220伏,輸出接電冰箱插頭,當瞬間停電時,該斷電保護器自動將斷電延長5-8分鐘,達到滿足和保護電冰箱的要求。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停電前,可以提前切斷電冰箱的電源的。

二、遇到停電,電冰箱的處理方法

1、如果家中突然停電或跳閘,建議將電源插頭拔掉,等來電時再重新插電。因為強制切斷電源後,短時間內又立刻通電,瞬時啟動電流較大,約是正常值的15-20倍,對壓縮機損壞較大,因此,為了避免機器部件有損壞,建議在供電恢復至少5分鐘後再重新接上電源。

2、停電時,應盡量不開或減少開關冰箱門的次數,以便保持箱內溫度,減少冷量散失。

3、如果事先得到停電通知,可以提前利用冷凍室製造一些冰塊,放在冷藏室內上層,停電後可以利用冰塊降溫。並且,在臨近停電前,可以將冰箱溫度調低,或者選擇快速製冷,使箱內充分冷卻,延長食品儲存時間。

24樓:0427付強

不是突然斷電對冰箱有損害,你拔掉插頭不也是斷電嗎,呵呵是壓縮機剛剛停止運轉就立即重新啟動對冰箱有害,如果你能夠確定停電時間在幾十分鐘以上,可以不拔掉冰箱的插頭。

25樓:我怎麼來

冰箱有延時啟動保護功能,停電時不需要拔掉電源插頭的。

26樓:瀧桃

拔插頭不是突然斷電啊,停電不用拔插頭的。

普通電器插頭不拔,會耗電嗎?(電視,電腦除外)

27樓:寡人張大爺

耗電!回答是肯定的。除去所說的電視,電腦之外耗電電器如下:

一、家用電器:微波爐,電磁爐,電熱水器,電飯煲,電壓力鍋,飲水機,電視機頂盒,油煙機,全自動洗衣機,路由器,空調等都是待機耗電的。

二、特別是機頂盒這個電器是開還是關,耗電差別並不大 ,在正常啟用情況下,功率為6.8w ,在按電源鍵關閉待機時,功率為6.6w 。

飲水機在加熱過程中功率為280w ,但在待機情況下的耗電實際上並不多,在加熱一次後自動進處待機時,功率為0.7w ,在關閉電源後,其功率為0.65w。

熱水器在待機情況下功率為3w ,關機狀態下功率為2.4w ,而洗衣機在關機狀態下功率為4.4w ,在待機情況下功率為5w ,全自動洗衣機是除了機頂盒外,關機、待機耗電最高的電器。

三、建議使用不太勤的不經常使用的電器及時斷開電源,在科技發達的現在所有智慧型電器都是耗電的,即便是老式機械式的家電,即使關閉電源,在潮濕的環境還是會有漏電流耗電的,建議家中無人為了安全果斷斷開電源。

為什麼要做外貿,為什麼說做外貿至少要堅持三年,看完

1 外貿並非不好做 外貿好不好做,不能光看眼前或者極個別的情況。不管是做國外或者國內生意對於一直處理觀望狀態的企業,我們想告訴您,外貿和其他所有生意一樣,總會有人失敗。只要你在努力,堅持做好產品,那你就不會成為那一小攝失敗者中的一員。2 oem型企業,外貿是必經之路也是捷徑像對外 比較發達的廣東,有...

為什麼招行每月低於一萬要收管理費

這樣能多收錢唄,也能減少賬戶數量。請問招商銀行的賬戶管理費是什麼意思?招商銀行抄的賬戶 管理襲費是指小額賬戶管理費,是銀行針對那些日均餘額低於一定數額的賬戶每月收取一定數額費用的賬戶管理費。招商銀行日均存款少於10000元,每個月要扣1元賬戶管理費。改委自2017年8月1日開始取消銀行部分收費專案,...

為什麼人要每天喝8杯水,為什麼每天至少喝8杯水?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