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與太陽能熱水器的優缺點是什麼

2022-09-12 03:25:03 字數 544 閱讀 7783

1樓:xiong毛在燃燒

同等品質的太陽能和空氣能相比,空氣能略貴出一兩千左右。

供熱能力來說,太陽能受陽光影響,空氣能受氣溫影響,但總體來說,空氣能供熱能力更為穩定和持久,可迴圈加熱。

使用壽命方面,在同等品質基礎上相對,太陽能壽命在10-12年左右,受惡劣氣候(如強風,冰雹等)和使用維護影響,空氣能壽命在12-15年左右,受水質和使用維護影響。

空氣能如果供7人使用,按每人用熱水50l,環境溫度在20度左右,一天大約使用為4到5度電,電費按當地電價核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在冬天-10的時候,它的能效比是很低的,你要選擇乙個專業的空氣能品牌,0度以上的環境溫度想達到能效比200以上的話,你要選擇一款適合北方執行的品牌,但空氣能全年能效比平均能夠達到400以上。空氣能是主動吸熱,而太陽能是被動加熱,當沒太陽的時候,也就需要電直接加熱熱水。全年執行空氣能比太陽能節約三分之一以上的電量。

如果太陽能和空氣能結合的系統的話,就更節能了。大約每天3噸水,55度的供水溫度,300根太陽能管的配置就可以了。

購置太陽能熱水器和空氣能熱水器的選擇

空氣源不帶壓力幫浦的,在氣溫可以的情況下,空氣源還是比較不錯的,用電量只有電加熱的三分之一。缺點冬天氣溫低基本上問題多多,耗電可能還會超過電熱水器。太陽能是完全不用電的,最大效果節能。缺點。陰雨天不能用。推薦結合,太陽能 電熱水器。浙江這邊基本上家庭都是安裝太陽能,主衛預備電熱水器一台。空氣源一般在...

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太陽能熱水器的問題

專業的做太陽能的,像皇明 力諾瑞特 太陽雨等。湖南適合太陽能。教你幾個買太陽能的幾個辦法。第乙個就是買名牌。在現今的太陽能行業,名牌產品的無論從質量到售後服務,都是有保障的。而消費者要想通過自己的觀察對比來選擇,就有一些困難。比如太陽能熱水器的關鍵部件是水箱的保溫和內膽鋼材的材質及厚度,只有把水箱破...

如何選購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如何選購與保養?

一般購買太陽能熱水器時要 六看兩不要 1 看品牌和售後服務。太陽能熱水器主機在戶外,常年經受風吹雨打,所以需要經專業人員維修 維護。要選擇專業化生產廠家的產品,最好是優質品牌,這樣才可能具備優良的產品質量和優秀的售後服務體系及承諾。2 看真空管的質量。真空管是熱水器的關鍵部件,相同外界條件下真空管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