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特殊基因型致死

2022-09-12 03:25:02 字數 3549 閱讀 438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象解釋上邊說的很明白了,關於原因我跟你一樣也一直很迷惑,後來在網上找了找稍微理解了一點。大多數人認為,巨集觀上說就是自然選擇,也就是顯性純合子基因的表達有不同於雜合子的部分,具體是哪部份就不知道了。微觀上來說,一種情況是子代根本不能發育成個體,在胚胎期甚至受精卵就已經死亡了,這可能是由於缺少某種必需物質吧;另一種情況是性狀不同,你可能見過,即使顯性純合子與雜合子表現型也會不同的情況,比如a,a是一對控制花色的等位基因,aa為紅色,aa為粉紅,aa為白色,所以這裡的同是顯性基因型卻表現出不同的表現型,所以aa就有被淘汰的可能。

你大概也是高中吧,據老師說這些到大學會細細研究的,知道如何解釋就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根據孟德爾遺傳定律,如果沒有致死基因存在的話,後代分離比為3:1.其中基因型aa1:aa2:aa1當顯性純合致死時。aa的個體死亡。因此分離比是2:1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詳看孟德爾遺傳定律.

如果雜合黃毛鼠自由交配,後代會出現1個顯性純合子,2個雜合子,1個隱性純合子.也就是3個黃,1個白.但是現在黃白比為2:1,證明那個顯性純合子死亡.

4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一:致死基因會使配子死亡,多數情況是使雄配子活性減弱或不能正常與雌配子結合

情況二:致死配子會使胚胎蛋白結構異常,導致胚胎不能成長成型或發育,最終死亡

情況三:致死配子會使幼體不能正常適應後天生活環境,最終死亡

吸血蝙蝠不為人知的祕密,體內什麼特殊基因令人倍感憂慮?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吸血蝙蝠身體裡面存在特殊的基因組,讓他們能擁有超強免疫系統,其實這個祕密因為兩次疫情而被全世界所熟悉了。在疫情還沒有發生之前,很多人對於蝙蝠都是不瞭解的,只覺得他是一種生活在陰暗山谷裡面,靠著吸食動物血液為生的生物;甚至很多人會覺得蝙蝠就是一種跟自己無關的動物,但非典以及新冠病毒的出現,則讓人類真正瞭解到蝙蝠可怕的存在!

一、蝙蝠具有特殊的基因組,導致它擁有恐怖的免疫系統,免除很多的病毒

蝙蝠最不為人知的祕密,其實是他們的基因比普通的動物基因多了一組特別的基因組!這組基因的存在讓蝙蝠產生了超強的免疫系統以及體溫,蝙蝠雖然住在陰森的山洞中,但是他們的體溫卻一直是在40°左右,成功殺滅了很多細菌;雖然很多細菌都不會對其產生傷害,但是這些細菌以及病毒則一直存在於蝙蝠的身體中,特別是蝙蝠的腸道里面,竟然存在了兩百多種對人類以及動物都有危害的病毒。

二、蝙蝠自己免疫了病毒卻成為了宿主,所有接觸到蝙蝠的動物或者人類都會被恐怖的病毒所感染

超強的免疫系統,導致了蝙蝠成為了強大的病毒宿主,而人類最擔心的就是它所攜帶的病毒會帶來災難性的傳染病。2023年出現新冠病毒時,科學家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蝙蝠,也從蝙蝠身體中尋找到新冠病毒的影子,這足夠說明了強大的基因組讓蝙蝠成為無敵,也讓他們成為了人類最擔心的動物,畢竟這些病毒都很可能引起大災難。

蝙蝠最大的祕密就是特殊基因組的存在,其產生的超強免疫系統已經是全世界都瞭解的祕密了。

6樓:張十一

吸血蝙蝠的體內有可以分解血液垃圾的基因,這些基因導致蝙蝠攜帶很多的病菌,都會傳染到我們人類的身上,引起傳染病。

7樓:

蝙蝠體內除了富含碳水化合物這些東西以外,還含有大量細菌與病毒,而且他們的體內含鹽量很多。這些因素對於蝙蝠來說是一種很大的挑戰。

8樓:痞子只you風流

它們體內能夠抵抗各種病毒的基因被人感到擔憂,因為這些基因能夠使他攜帶很多病菌,如果咬人的話可能會讓人具有患病的風險。

9樓:小塔

體內的細菌基因讓人感到害怕,因為蝙蝠身上是有很多細菌的。它們生下來就可以和細菌一起生存了,這對於人類來說是特別可怕的。

漢族是什麼血統,,漢族起源於**,,為什麼人數這麼多,,我們漢族有沒有特殊的基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族有更多的丹尼索瓦人基因,這是2023年研究以後的事了。

11樓:沙文大男子

漢族的高貴體現在他優秀的文化上,而不是血統,歷史上的佘太君是個很好的例子,誠然,她流著劣等民族鮮卑族的血液,但他認識到本民族的落後性,積極學習漢族文化,才得以名垂青史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長得像東南亞人,北方人長得像蒙古人

13樓:霍家有女霍秀秀

有。個人認為前面僅靠歷史推測不靠譜,漢族人口基數本來就大。英國雜誌《自然》根據基因分析出漢族父系基因純度高達90%,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而且漢族血脈裡的基因的確和少數民族不同。

14樓:胡說大本營

世界上沒有“純粹血統”的民族,漢族也不例外。

最早的中國人沒有“民族”的概念。只是到了漢朝,與周邊國家的交往多了,自稱為“漢人”,本來是“漢朝人”的意思。後來的中國人就是“漢”族人了。

隨著種族之間的幾千年的民族大遷徙、大融合形成了以“羌人”為主體的“民族共融體”,這就是今天的“漢族”。

漢文帝以後,“南粵”歸屬漢朝,以馬來人種為主體南粵人也算是“漢族人”了。所以現在的南粵人長得與中原人還是不一樣。

蒙古人、滿族人對中國的長期佔領和統治,一些混血兒帶有遊牧民族的特色----單眼皮兒,也加入了漢族人群。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歐洲應該都有蒙古血統的,北方應該有歐洲的俄羅斯血統,高加索血統。如果說漢族的純種人的起源,應該是在河南中原地區,一句話概括就是黃河流域地區啦!漢族的族源以華夏民族為主,是中國人口最多,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

漢族始於黃帝時代,歷經夏、商、週三代,春秋戰國、秦漢時期逐漸形成。

在黃帝時代起,漢族部落收復了很多個小部落和民族,因此壯大了漢族部落。 如果從基因上來說,是有一些北方少數民族血統。

16樓:中原小象

世界上有純血的民族,有混血的民族,而漢族屬於典型的混血民族。

漢族最早被稱為為華族、夏族,漢朝以其無以倫比的影響力,使周邊民族都稱呼我們為漢族。漢族形成之後融合了大量的周邊民族,形成了今天的漢族。

歷史上比較大的融合期有四次

一次是春秋直至秦朝大一統時期,東胡、戎狄、南方的吳楚、百越與華夏族融合。

一次是魏晉時期,匈奴人、鮮卑人、羌人、氐人、羯人與漢族融合。

一次是元朝時期,契丹人、女真人與漢族融合。

一次是清朝時期的民族大融合。

【高中生物】為什麼通過細胞克隆可以從普通細胞系中分離出缺乏特殊基因的突變細胞系?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離出缺乏特殊基因的突變細胞系,,在克隆過程中,由於培養基中缺少某種特殊物質,不含與該物質對應基因的細胞被淘汰,剩下的全是含有特殊基因的細胞系,是純系沒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用同一種培養基進行定向篩選就會收穫純系

但是培養基有選擇培養基和完全培養基兩種,用選擇培養基定向培養篩選就可獲得分離出缺乏特殊基因的突變細胞系

什麼是基因型,生物中什麼是基因型,什麼是表現型

生物的表現型和基因型的什麼 基因型是指生物的基因的組成型別 表現型是指生物所表現出來的性狀 一般情況下 表現型是可見的,而基因型是內在的,不可見的,是存在於遺傳物質dna上的。不明請追問 什麼是基因型和表型?它們有何區別和聯絡 一 基因型和表型 即表現型 有3點不同 1 兩者的概述不同 1 基因型的...

胚胎分割移植產生的後代基因型相同為什麼

胚胎分割移植,就是把乙個受精卵在發育到囊胚期的時候,用特殊手段分割成幾個專小胚胎。由於囊胚期屬細胞分化還不是很明顯,具有很高的全能性,所以植入到其他母體內仍然可以發育成生命。為什麼基因型是一樣的呢?道理其實很簡單。比如一塊土豆,把它切成幾個部分,由於是同乙個物體的乙份,所以每部分的基因都是一樣的。分...

為什麼兩夫婦的基因型都為Aa,他們都患病不應該是aa嗎

首先夫婦兩人都患病,第一個孩子是正常的,那麼這個致病基因肯定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有提示該基因位於常染色體 兩人的基因型應該是aa aa,生育正常孩子的機率是1 4基因型是aa型,患病孩子的概率是3 4基因型是aa與aa 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aa,aa為患病,aa為正常。如果你說是aa患病,那就是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