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辦理結婚證手續,女方北京人,男方學校集體戶口在湖南,今年六月畢業,怎麼領結婚證

2022-09-11 23:50:04 字數 880 閱讀 393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帶身份證戶口本就行,男方要把在學校的戶口卡片借出來用一下,然後也帶身份證,就可以了,到北京民政部門登記。如果畢業了,要看戶口落在哪,手續都差不多的。**最好在民政那裡拍,比較保險,北京婚檢一般是先收費後報銷 ,登記很快的,按工作人員指示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登記條件 :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結婚登記的程式 :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和北京人結婚還需辦理居住證嗎,與北京人結婚的外地戶口的愛人,還用辦居住證嗎?

我市沒有強制要求辦理北京市居住證,但是持有 居住登記卡 或 居住證 均可以辦理身份證異地換領 車管駕照業務 住建委房屋過戶業務。汽車搖號 出入境 理需要提供 居住證 按照我市規定,要到現住地流管站辦理暫住登記,領取 北京市居住登記卡 待持有6個月後,並符合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以及連續就讀三個條...

現在北京人結婚給女方財禮錢嗎,恆生銀行北京分行,個人理財經理待遇如何?

北京結婚彩禮可以分為訂婚彩禮和結婚彩禮兩種,訂婚彩禮一般是18888,19999,20999,21888,21999,31800,48000 等等,這些都是有一定的寓意的,都是非常吉利的數字。最低檔就是10001表示萬里挑一,並不是說越多越好的,她是要結合男方家裡的經濟實力來定的,如果家裡剛買了房,...

喪偶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手續,喪偶結婚辦理結婚證需要哪些證件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 項 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周歲 女年滿20周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