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雙方已結婚,辦理了結婚證,但是女方被男方使用家庭暴力,所以女方離開了家五年,可是,在這五時間

2021-08-01 11:12:37 字數 4686 閱讀 30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長,慢慢看,希望能幫到你

離婚條件

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2.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

3.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或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不愈的。

4.一方欺騙對方,或者在結婚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

5.雙方辦理結婚登記後,未同居生活,無和好可能的。

6.包辦、買賣婚姻、婚後一方隨即提出離婚,或者雖共同生活多年,但確未建立起夫妻感情的。

7.因感情不和分居已滿2年,確無和好可能的,或者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又分居滿1年,互不履行夫妻義務的。  8.

一方與他人通姦、非法同居,經教育仍無悔改表現,無過錯一方起訴離婚,或者過錯方起訴離婚,對方不同意離婚,經批評教育,處分,或在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過錯方又起訴離婚,確無和好可能的。

9.一方重婚,對方提出離婚的。

10.一方好逸惡勞、有吸毒、賭博等惡習,不履行家庭義務、屢教不改,夫妻難以共同生活的。

11.一方被依法判處長期徒刑,或其違法、犯罪行為嚴重傷害夫妻感情的。

12.一方下落不明滿二年,對方起訴離婚,經公告查詢確無下落的。

13.受對方的虐待、遺棄,或者受對方親屬虐待,或虐待對方親屬,經教育不改,另一方不諒解的。

14.一方有家庭暴力行為的。

15.因其他原因導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

2離婚方式

離婚有兩種方式。一種方式是協議離婚。一種方式是通過訴訟途徑起訴離婚。

兩種方式。首選,可以採用協商的方式進行離婚。但協議離婚,必須雙方對離婚與否,財產分割,債務分擔等達成一致意見。否則就無法協商離婚,只能通過訴訟離婚。

3協議離婚

雙方通過協議方式離婚的,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協議離婚具體需要的材料手續如下:

(一)、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四)、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五)、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六)、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七)、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八)、頒發離婚證。

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籤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佈: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4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即通常所說的法律途徑離婚。比協議離婚較為複雜。具體程式和步驟如下:

1、委託律師起草起訴狀;

2、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起訴狀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狀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訴訟(一般情況下離婚當事人必須到庭,如果因特殊原因實在不能到庭,必須向法庭出具是否離婚的書面意見);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異地離婚

異地離婚怎麼辦理?異地離婚程式(訴訟離離婚):

1.寫好離婚起訴書(可請律師**)

2.準備訴訟離婚所需要的證據

3.向有管轄權的法院遞交離婚起訴書和證據

4.法院決定是否受理該離婚訴訟

5.法院受理該離婚訴訟案件之後,在法定時間內向對方傳送起訴書副本

6.法院安排**時間並向雙方傳送傳票

7.**:雙方均可以委託律師或者其他專業人士**離婚訴訟

8.法院依照原告方的訴訟請求和雙方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是否准予離婚,以及如何分割財產,子女撫養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作出判決:

(1)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û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異地離婚的第一種情況:原告在戶口所在地而被告不在離開戶口所在地超過一年,由原告戶口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異地離婚的第一種情況:

雙方均在異地超過一年,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û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2)被告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3)被告被勞動教養或者被監禁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4)非軍人對非文職軍人提起離婚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雙方當事人都是軍人的,由被告住所地或者被告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駐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5)被告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6)中國公民雙方在國外定居,一方向人民法院起訴離婚的,由原告或者被告原住所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以上所說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雙方均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現在提起離婚訴訟,原則上應當適用上述第12條的規定,但應當區分兩種情況:

一是如果一方已在現居住地住滿一年以上,則另一方應當在一方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離婚;

二是如果一方與另一方分居後,在其現居住地滿一年,則應視其;有經常居住地,那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應向另一方所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起訴。

2樓:天天兩頭忙

只要你們在最近3年時間沒有**,就可以去法院離婚!

我和前夫離婚三年了,在這三年期間我回去過一次,他對我沒有疼愛還打罵,我就又離開了這個家,在我離開家

3樓:武步向前

婚姻是自由的,是否需要繼續在一起需要看你們的意願。

《中華人民內共和國婚姻法》第五條容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結婚了沒結婚證我只前老公對我不好還暴打我離開他已經一年多了現在又交一個男朋友但是家裡人不同意我咋辦

4樓:武世聲飛

你所擔心的那些東西無非就是害怕這、害怕那。愛需要勇敢,還需要堅持!沒領結婚證就是沒有結婚,你完全可以自由戀愛、結婚。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你的抄文字敘述,已近語無倫次之

bai態,可du以想像出你現在的心情是zhi多麼的慌張與無助。在此,我dao希望你好好調整好心情後再看完介意。

你很愛現在的男友,而與前夫有一個孩子,你的家人也希望你與前夫複合,但你希望能為自己而活。最主要的是,你對有暴力傾向的前夫十分不滿,即使是感情崩潰後分居一年後的今天,前夫見你與分人交往仍然出言威脅,這讓你更加擔憂甚至恐懼。

首先,我鄙視那種自以為是的大男子主義者,更何況你前夫還有家暴的習慣,這樣的男人不值得擁有愛情。

再者,你與其本沒有領取結婚證,說明你們的婚姻未受法律認可,然而你們有一個共同的孩子,己有夫妻的事實,這常見於鄉村之中。這種情況你最好與村上溝通一下,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幫助。最好能證明對方有家暴,你與其無感情,且你與前夫分居二年以上,可以單方要求離婚。

第三,你應與如今的男友說明,觀其態度。如果他能與你同心,堅定你們的愛情,那麼可以讓他再等你一年,以走相應的法律程式,而後與其結婚。同時也可以看看如今的男友是否值得你託付終生。

最後,要多與家人溝通,不要用長輩關係來綁架後輩的婚姻。也請中間人與前夫方面溝通,儘量不要造成一些意外而悔恨終生。

6樓:蘿莉的胖次

沒結婚證就不用管,他們也管不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那個怎麼認識的

辦理結婚證在哪裡,結婚證在哪裡辦理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原來通常在民政局辦理,現在大都在區縣 的行政服務大廳辦理。婚姻登記條例 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

如何辦結婚證,如何辦理結婚證

您好,領結婚證的流程如下 1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2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 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

大家在領結婚證之後是什麼心情的,領了結婚證後大家都是什麼感受?

從此以後你會嚐到酸甜苦辣的滋味,也有心酸也有歡笑 突然感覺肩上的擔子重了 領了結婚證後大家都是什麼感受?領完證之後你們都發生了哪些有趣的事?的回覆簡直太搞笑了 大家去領結婚證的時候都是什麼心情啊 那就是說你還不是很愛他的啊我現在跟你一樣 不知道哦,還沒有過經歷,不過祝福你們!今天陽光明媚!你們今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