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相互訪問,不能相互訪問

2022-09-11 21:00:03 字數 1657 閱讀 9925

1樓:

要修改組策略才行的,這也是xp系統很討厭的地方。

預設情況下,windows xp的本地安全設定要求進行網路訪問的使用者全部採用來賓方式。同時,在windows xp安全策略的使用者權利指派中又禁止guest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系統。這樣兩條相互矛盾的安全策略導致了網內其他使用者無法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

你可採用以下方法解決。

方法一 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

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方法二 更改網路訪問模式

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現在,當其他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時,就可以用自己的「身份」進行登入了(前提是windows xp中已有這個賬號並且口令是正確的)。

當該策略改變後,檔案的共享方式也有所變化,在啟用「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方式後,我們可以對同時訪問共享檔案的使用者數量進行限制,並能針對不同使用者設定不同的訪問許可權。

不過我們可能還會遇到另外乙個問題,當使用者的口令為空時,訪問還是會被拒絕。原來在「安全選項」中有乙個「賬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策略預設是啟用的,根據windows xp安全策略中拒絕優先的原則,密碼為空的使用者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的計算機時便會被禁止。

我們只要將這個策略停用即可解決問題。

98/2000/xp/2003訪問xp可能的使用者問題

關於啟用guest為什麼不能訪問的問題。

1。預設情況下,xp 禁用guest帳戶

2。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禁止guest使用者從網路訪問

3。預設情況下,xp的本地安全策略-使用者許可權指派裡,「空密碼使用者只能進行控制台登陸」是啟用的,也就是說,空密碼的任何帳戶都不能從網路訪問只能本地登陸,guest預設空密碼···

所以,如果需要使用guest使用者訪問xp的話,要進行上面的三個設定:啟用guest、修改安全策略允許guest從網路訪問、禁用3裡面的安全策略或者給guest加個密碼。

有時還會遇到另外一種情況:訪問xp的時候,登入對話方塊中的使用者名稱是灰的,始終是guest使用者,不能輸入別的使用者帳號。

原因是這個安全策略在作怪(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選項-「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預設情況下,xp的訪問方式是「僅來賓」的方式,那麼你訪問它,當然就固定為guest不能輸入其他使用者帳號了。

所以,訪問xp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用啟用guest,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為「經典」就行了。別的系統訪問xp就可以自己輸入帳戶資訊(帳戶要帶密碼)。

至於訪問2003,預設情況下2003禁用guest,但是沒有xp 那個討厭的預設自相矛盾的來賓方式共享,所以可以直接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訪問。

2樓:數字心理學

系統不一樣的話是不能訪問的

如果系統一樣的話

看看guest帳戶有沒有開啟~

二層交換機下不同vlan可以相互訪問不

如果p2,pc3上的交換機沒有化分vlan3,pc2 pc3不能訪問pc1,pc2 不同vlan只能在加乙個 三層交換機 或者 路由器的條件下 才能配置 進行互訪 二層交換機中,不同vlan間不能 互訪,但處於兩個交換機下的相同vlan還是能夠互訪 只要兩交換機間起trunk 比如pc0與pc2都屬...

我的引導式訪問不能用怎麼解決 引導式訪問怎麼失靈了

工具 原料 iphone12 1 點選通用 開啟設定選擇通用進入,如下圖所示 2 點選輔助功能 進入後選擇輔助功能選項,如下圖所示 進入會檢視引導式訪問開關書否開啟,如下圖所示 4 點選開啟 把引導式開關開啟即可,如下圖所示 失靈了可能是快取起衝突,可以關閉後重新開啟。引導式訪問暫時將 iphone...

電腦數量超過300臺區域網內要可以相互訪問,IP地址怎麼設定

做成b 類地址,我們常 見192.168.1.這種叫c 類,主要問題是子網掩碼設好就行了 簡單來設定的話,172.30.掩碼255.255.0.0,就段ip 子網下能有255 255臺電腦 設定成兩個網段,比如第一個是192.168.0.1 192.168.0.254第二個是192.168.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