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掌握真正的智慧型,但是我數學一直不好

2022-09-11 20:45:05 字數 723 閱讀 4372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學不好不是智力的問題,主要需要兩件東西:一是思維方式,二是專注精神。思維方式需要在自己去找感覺,每做一道題目的時候都要想想別人怎麼入手的,都是如何運用知識的;也可以請教幾個高人題目,問問別人是怎麼思考的。

這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是兩類,其一是以前的基礎不好,一些知識點沒有運用起來,這樣就要補基礎了。其二是方法不對,覺得公式定理不知道怎麼用,證明不知道如何開始,這需要多做題目,更重要的是要做有心人,多想。思維貫通了,就會喜歡數學,只要有那麼幾道難點的題目別你想出來了,你的思維也就有了很大進步,你就有成就感,然後就會有愛好,專注精神就會自然形成。

不要畏懼數學,不要去把自己框住,也不要總是拿自己的思路套別人或追別人的思路,那時不行的,一定要自己主張,果斷一點,覺得自己行肯定形。

2樓:殤翼之羽

我知道了 主要是沒信心嘛 數學很多題不是一下可以考慮出來的 如果有信心的話才可以失敗一次後繼續考慮啊 像你這樣一旦失敗想的恐怕是"我怎麼這麼笨","我就是沒興趣啊" 那就肯定失敗了的吖,現在先樹立強大的自信 藐視難題 然後把一切藉口拿掉 那就一定能成功的!!!!

3樓:語文數學數學

只能說明你不是真正的熱愛數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聽哥的,許多數學家也不是很聰明的,關鍵在於學習,就我觀察人與人沒什麼差別即誰也不笨,你只要一點一滴慢慢學努力學習沒有學不會的,助你成功。

我數學一直很不好而且我對數學一點都不感興趣

有很多原因 1 老師不好,不能將他 她的知識很好的轉化成你的,降低了你對數學的興趣,又因為吸收不了知識而成績一直提不高,打擊了你的自信心,自然而然就討厭數學了。2 你沒有將老師這張免費飯票用起來,所謂老師,不只是用來尊重的,而且還是用來免費提供學習上的服務的,比如說你如果有數學上的問題,你就應該去問...

瀋陽和平區補習數學好的麼?我好苦惱,數學一直無法提高啊

其實不用上補習班也可以提高數學成績的,只要你按照這樣做 做提高數學成績,做題只是為了熟練技巧。而不是學習技巧,首先你應該明白,為什麼他們想到了解題方法,而我卻沒有呢,原因很簡單,你是否對數學書上那非常簡單的定義,以及例題有深刻的了解,換句話說,你是否在老師教完課後仔細複習書上的東西以及老師講解的知識...

想考研但是不知道怎麼複習,我要考研,但是數學很差,要怎麼複習數學?

你看的是川大藝術學院官方公布的教材了,是的,你說的15本,有一些是之前老參考教材的書,沒有變動,有一些是把老教材刪掉了,添了一些新的。所以你看到書單的時候應該還是對老教材的體系有乙個自己的想法才行。比如之前老書單是按照考試的科目 來安排的,就644 924分的特別清楚,給你的中國美術史書單就只有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