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區域網劃分兩個網段,不能互訪

2023-04-21 13:30:02 字數 2988 閱讀 4445

1樓:網友

`將路由器的子網掩碼設定成。

0··而計算機的子網掩碼全都設定成。

0· 兩個部門的ip段就可以不一樣了。通過路由撥號應該還是可以上網的·可以嘗試一下。·要麼就乙個部門再新增乙個路由吧·。

2樓:牧夜星辰

網段一的的所有機器預設閘道器都設定為。

網段二的的所有機器的預設閘道器都設定為。

路由2的功能是連線不通網段的計算機,讓網段二的計算機可以連線到網段一的計算機。

3樓:老蓋聊技術

網絡卡設定多個不同網段ip教程,不同ip跨網段電腦網路互相訪問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要兩個路由器。wan端設定一樣,lan端按你的要求分配不同ip兩路由分別接入你要劃分的網段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上把子網掩碼設為 這個是網段 在在交換機上面劃分 vlan 這個是交換機哪些口子之間可以互相訪問。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成不同的工作組! 管理名字 不要一樣!

只要兩個計算機的管理使用者名稱不一樣是不可以進行訪問的!

同乙個區域網內的不同網段的計算機之間可以相互訪問嗎?

如何使處於兩個不同網段的區域網互聯?

7樓:從長順將錦

使用路由器連線兩個不同網段,在各網段的計算機上設定預設閘道器指向所連線的路由器的ip位址,即可實現兩個不同網段互聯,具體設定如下圖:(因兩個網段的電腦數超過254臺,所以使用b類ip ,16位掩碼即可)

求助區域網問題,不同網段互訪 50

8樓:在月亮湖祈禱的落羽杉

從您的描述中,我可以看出您的網路拓撲如下:

在您的網路中,副路由器連線了乙個硬碟作為 nas,您想要讓電腦能夠訪問這個硬碟。我認為主要問題可能是您的網路配置和檔案共享設定不正確。

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

確保您的副路由器設定正確。

確保您的副路由器已正確設定為 ap 模式,並已配置正確的子網(即和閘道器(即。

啟用檔案共享功能。

您需要在副路由器上啟用檔案共享功能,以便電腦可以訪問硬碟。具體的設定方法可能因為您使用的路由器型號和韌體版本而不同,但是通常在路由器的管理介面中可以找到相關的設定。

確保電腦和副路由器在同一子網中。

為了訪問副路由器上的硬碟,您的電腦需要與副路由器在同一子網中,即都處於。

x網段。您可以通過在電腦上設定乙個靜態ip位址,以確保它與副路由器在同一子網中。具體的設定方法也可能因為您使用的作業系統版本而不同。

確保防火牆不會阻止訪問。

您需要確保您的電腦和副路由器之間的通訊不會被防火牆阻止。您可以嘗試在防火牆中新增例外,以允許電腦和副路由器之間的通訊。

9樓:排憂小能手

根據您的描述,可能是因為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處於不同的子網中,導致電腦無法直接訪問主副路由器的後台以及掛載在副路由器上的硬碟。以下是可能的解決方案:

1.將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的 ip 位址改為同乙個子網,例如都設定為

這樣電腦就可以通過交換機連線到主副路由器並訪問它們的後台以及掛載在副路由器上的硬碟。

2.在主路由器上開啟客戶端隔離功能。客戶端隔離功能可以禁止同一網路中的裝置之間相互通訊,這樣電腦就可以通過交換機連線到主副路由器並訪問它們的後台以及掛載在副路由器上的硬碟,但是不會與其他裝置相互干擾。

3.在主路由器上開啟 dhcp 服務,並將 ip 位址範圍設定為

這樣副路由器和掛載在副路由器上的硬碟就可以獲得乙個與主路由器同一子網的 ip 位址。然後在電腦上手動設定 ip 位址為 192.

其中 x 是在主路由器 ip 位址範圍之內的任意數字),並設定子網掩碼為 255.

和預設閘道器為主路由器的 ip 位址,這樣電腦就可以直接訪問主副路由器的後台以及掛載在副路由器上的硬碟。

請注意,在進行任何更改之前,一定要備份好路由器的配置檔案,以免出現不可預料的問題。另外,如果您不確定如何操作,請先諮詢網路技術人員或諮詢路由器生產商的技術支援。

10樓:借糖塊的小矮人

根據您的描述,問題可能是由於副路由器和主路由器在不同的子網中導致的。具體來說,電腦和nas在。

子網中,而副路由器在。

子網中,這可能導致電腦無法直接訪問副路由器上掛載的硬碟。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將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設定為與主路由器相同的子網,例如。這樣電腦和副路由器上的硬碟都將在同一子網中,電腦就可以直接訪問副路由器上的硬碟了。

如果您不想改變副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您可以在主路由器和副路由器之間建立乙個靜態路由,將兩個子網連線起來。具體來說,您需要在主路由器上新增乙個到。

如果您的電腦和nas都支援多個ip位址,您可以在它們上面配置乙個與副路由器在同一子網的ip位址,這樣它們就可以直接訪問副路由器上的硬碟了。

幫到你的話望 謝謝~

11樓:乙個會做飯的小朋友

靜態路由設定,實現一級路由二級路由不同網段互相訪問ping的通,2級路由器要支援路由模式,才能實現這個功能。

雙網絡卡,不同網段區域網間互相訪問,如何設定,如圖。具體點,感謝!

在區域網內如何通過路由設定兩個網段,或者閘道器

做單臂路由 劃分不同的邏輯介面劃分不同的閘道器,就可以實現不同網段組網,比如路由a口設定閘道器192.168.1.254 24,b口設定192.168.8.254 24,那麼他們屬於不同的網段,然而n和主機連線交換機,交換機對應的a口下面的主機用a的閘道器下的ip,b對應的交換機下用b的閘道器下的i...

怎麼對區域網進行子網劃分,怎麼對乙個區域網進行子網劃分

子網劃分是由子網掩碼來確定ip是否在乙個子網內,如果網路的 相同那就回是乙個網段,如 11000000.10101000.00000001.00010111 ip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00000000 子網掩碼答 1的位置是代表ip這部分是網路名。0的位置是主機名。...

區域網接兩條寬頻如何設定我有兩個多口路由器,多口的交換機,可以把兩條寬頻接入同區域網內麼

就你目前所擁的硬體而言,也可以做到,只是無法有效利有這兩條寬頻 具體設定如下 兩個路由器的lan口設定的ip位址段要相同,並且和區域網的ip位址段也要相同,一部分電腦的閘道器指向路由器1,一部分電腦的閘道器指向路由器2,這樣就能做到分流的效果,減輕一條頻寬的負擔,但該方法無法做到負載均衡,也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