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開關裝有斷電器,再裝空調3匹還需要是空開還是斷電器還需

2022-09-11 14:15:12 字數 6085 閱讀 7592

1樓:阿里楊豪真

3匹的空調功率大,在總開關安裝了斷電器的前提下,在空調電路上也應該再安裝空開或者斷電器,以保證工作電路及用電器的正常使用。出現故障也能及時斷電不讓故障進一步括大。

2樓:妙芙

最好是給空調單獨安裝乙個20a或32a的空氣開關,不然要維修這一路,還得拉總開關全部斷電

3樓:dyp610101活寶

應該增加乙個帶有漏電保護器的空開由於空調啟動時電流較大供參考:謝謝

4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3匹空調可以直接用16安插座。

當然也可以裝乙個15安小空開

新空調安裝必須裝漏電保護器(斷電器)麼??

5樓:中關村**

2p櫃式空調的啟動瞬時電流比較大,風機渦輪及控制器件都在櫃機內,空調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會產生冷凝水,吹出來的「霧氣」(會造成絕緣下降,且面板上有人觸及到的按鍵等)

有不少「專用插座」並沒有可靠的接地線或接觸銅板太薄造成「熱融」現象,有些總配線盒配置漏電保護器閥值太大(60a或更高)安全第一,還是裝乙個吧,掛式機可以不用裝,櫃式機最好裝乙個!

6樓:

是需要漏電開關的。

1,空調有些機型配有旋轉保護型插座,有些不配,建議使用者使用空調專用漏電保護器。

2,並不是重複安裝了空開。雖然在配電箱中,的確有櫃機獨立走線,這條線當然是經過空氣開關的。這並不矛盾,因為,實際上你不可能為了省乙個空開,而在關掉櫃機電源時,去搬動梯子,開啟配電箱,關櫃機的空氣開關,這太不方便了。

3,還有就是配件箱安裝的不是空調專用的漏電保護器,靈敏度比不上所建議使用的空調專用漏電保護裝置。

4,當然空調專用漏電保護器的**會比普通漏電保護器、插頭貴很多,但可以換來安全是值得的。

漏電保護器,簡稱漏電開關,又叫漏電斷路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漏電保護器可以按其保護功能、結構特徵、安裝方式、執行方式、極數和線數、動作靈敏度等分類,這裡主要按其保護功能和用途分類進行敘述,一般可分為漏電保護繼電器、漏電保護開關和漏電保護插座三種。

漏電保護繼電器是指具有對漏電流檢測和判斷的功能,而不具有切斷和接通主迴路功能的漏電保護裝置。漏電保護繼電器由零序互感器、脫扣器和輸出訊號的輔助接點組成。它可與大電流的自動開關配合,作為低壓電網的總保護或主幹路的漏電、接地或絕緣監視保護。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錢是應該花的,並不是說怕風險就不坐車不出門了,而且要識別風險並控制風險。

比如吃飯時我們吃飯碗缺口的話容易劃傷,坐公交時知道安全錘滅火器可以應急救命等。

空調觸電傷人的事新聞上也是經常看到的,但是那也是在乙個大基數裡面的小概率事件,對於單個家庭裡面的空調來說算是概率小後果大的,總體風險值是需要控制的,並且漏電保護空開也不貴,整改成本低收益不錯。

漏電保護空開相比普通空開更安全,普通空開就是過流過熱保護,漏電保護空開多了漏電保護。

比如25a的漏電保護空開,火線電流超過25a才會跳閘,而漏電電流超過30ma就跳閘。漏電電流就是火線電流和零線電流的差流,正常執行時接近為0,但是當絕緣破損經過人體等大電阻接地時會有漏電電流從其他支路跑了,此時差流超過30ma就會在0.1ms內跳閘。

保護人身安全。

8樓:名字都被用了

你不要聽安裝工的,他想賺你錢。你在開關箱櫃機空調專線用個漏保斷路器就好,國產牌子才20來塊錢。他給你的專用插座應該不下於60.

裝不裝漏保其實只有乙個原則。

凡是摸得到的,必須裝漏電保護器。日常碰不到的,不需要裝。

所以需要裝漏保的迴路有,日常用插座,地面空調(櫃機);

不安裝漏保的,掛壁機(插座最好做在等同於空調橫頭或更高摸不到的地方),高於1.8公尺的燈具。

衛生間作為赤足涉水環境,不分照明和插座都是單獨一路帶漏保。帶電熱水器更是單獨帶有敏感性漏保(10ma)。

從空調本身而言,最好不要過這種小電流漏保。但是櫃機因為裝置和插座都能觸控所以必須裝。

9樓:匿名使用者

博耳電力控股****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說明安裝工人是經過專業培訓滴!他應該跟你解釋清楚才對呀?!

2p櫃式空調的啟動瞬時電流比較大,風機渦輪及控制器件都在櫃機內,空調在工作一段時間後會產生冷凝水,吹出來的「霧氣」(會造成絕緣下降,且面板上有人觸及到的按鍵等)

有不少「專用插座」並沒有可靠的接地線或接觸銅板太薄造成「熱融」現象,有些總配線盒配置漏電保護器閥值太大(60a或更高)安全第一,還是裝乙個吧,用著都會放心嘀!哈哈!

掛式機可以不用裝,櫃式機最好裝乙個!

看過補充的問題,lz應該是個很注重生活品質的人!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沒有這種要求,主要是大電流插座,畢竟功率大些。它不像熱水器關係到人身安全。

12樓:紫玉

為了安全裝乙個比較好,可以啟到保護作用,電壓太高的時候會自動斷電

這個要看個人意願了,如果你實在是不想安裝是可以不安裝的,但美的公司要求櫃機必須給使用者安裝漏電開關,為了使用者的安全,如果你家有安裝別的品牌的漏電開關,你覺得你不需要再裝也可以跟安裝師傅說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乙個空調專用的空氣開關就好了,如果出現漏電現象,空開自動斷電,起到保護作用的!

14樓:帥哥

這樣說比較籠統,應該說:

不用手觸控控制面板的空調都不用裝漏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新房?房內總的配電箱內沒漏電保護器?

一般空調不用裝漏保,但普通插座必須裝漏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重要是安全所以沒必要理會要不要安裝什麼只要安全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討論這個問題,首先要明白空調裝這獨立漏電保護器的作用是什麼。

漏電保護器,顧名思義,是在有人在漏電保護器後端觸電的時候,可以瞬間斷開電源,避免人體觸電事故的發生。

電熱水器這種接觸人體的裝置是有必要安裝漏電保護器的,但空調真的有必要嗎?答案是否定的。

但是呢,大功率空調在起停的瞬間電流是相當大的,如果插頭與插座接觸不良的話,可能會造成打火燃燒事故,此處用漏電保護器,代替插座和插頭,就是為了避免這類事故的發生。漏電保護器在這裡僅僅是起到了讓電源線良好接觸的作用,而非漏電保護的作用。

三匹以下的空調,選用16安的插頭和插座就足夠了。

三匹以上的空調可以選用大品牌32a的插頭和插座。

我家的2.5匹櫃機直接擰上了突破的插頭,用16a的西門子插座,每年最多插拔一次。使用十幾年了,從來都沒有任何問題。

所以只要能保證插頭和插座的質量穩定可靠,漏電保護開關是可以不裝的。分體式的1.5匹空調更是完全沒有必要。

安裝空調用多大斷路器

18樓:

這個要看具體空調的功率,空調一般制熱功率是最高的。

大致1.5p的空調有2000w,2000w/220=9a

所以可以選用10a或16a,但是10a有可能在空調啟動中跳閘,而選用選用16a的話,過載保護就比較難實現了所以建議,功率大於2200w的時候可以選用16a,功率小於2000w的時候選用10a,2000w~2200w就隨意,看運氣了。

以3匹為例,如果是220v供電的空調選擇2.5平方的電線、16a的空開就可以、如果是380v供電的話選擇4平方的電線、32a的空開就可以。

220v電壓下,32a的空氣開關 選擇空氣開關安培計演算法

1匹=735w≈750w 1.5=1.5×750w=1125w

2匹=2×750w=1500w 2.5匹=2.5×750w=1875w

例:3匹空調器如何選擇合適的空氣開關:(220v電壓) 750w×3匹=2250w×3倍(衝擊電流)=6750w÷220v=30.68a≈32a。

19樓:塵緣

可以的 沒問題 1.5p的空調只有1100多瓦

20樓:預知of失落

這個要看具體空調的功率,空調一般制熱功率是最高的(注意要看制熱功率,而不是制熱量)

大致1.5p的空調有2000w,2000w/220=9a所以可以選用10a或16a,

但是10a有可能在空調啟動中跳閘,

而選用選用16a的話,過載保護就比較難實現了所以建議,

功率大於2200w的時候可以選用16a,

功率小於2000w的時候選用10a,

2000w~2200w就隨意,看運氣了

購買大廠、知名品牌的產品

佈線時線徑要於電流匹配

有電工在不?我去年裝的房子,今年買了個櫃式3匹空調,裝好後一合上空調開關,總空開馬上就跳閘了,裝空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那3匹空調裡面的線是幾平方的,是不是單獨一路的,空開是多大的

22樓:charm女人街

你試試用別的大一點功率的電器插在那個插座上試試,看看會不會跳

23樓:心痛的感覺

可能是空開壞了,你從新賣乙個空開換一下

24樓:墨雲北的資料庫

斷掉空調的地線試試看,有可能空調漏電流太大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短路也是他空調短路,或者插座接錯…再就是空開小了(開機時跳的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小了,換個大的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現場慢摸索。

28樓:申曉旋

空調裡面得電路接錯了

3匹空調怎麼改造接電?裝空開還是漏電開關?

29樓:海角t天邊

3匹空調這種普通的牆壁插頭不能使用,最好是單獨安裝開關,把其中乙個插座的電線單獨引出來,最好安裝25a帶漏電保護的空開

經常用的電器開關用匣刀還是斷電器

30樓:勿忘新青

為了安全考慮還是使用斷電器為好,現在閘刀逐步被空開或斷電器所取代!

家裡現在要裝部3匹空調,要裝個空氣開關,想問一下空氣開關它是不是已經帶了漏電開關啊?謝謝 10

31樓:濟南赫盛修家電

你好 樓主!空氣開關帶漏電保護裝置!可以放心使用了!三匹空調的話大約是七八千瓦左右吧,選擇32a的比較穩妥!希望能幫到你!

32樓:憂鬱的眼神

不是所有空氣開關都帶漏電開關的,一般空氣開關只能起到短路或者過載保護,但有一部分空氣開關也有帶漏電保護功能的,具體情況一般以產品實際功能為準。

33樓:九方自薔

3匹空調4500瓦,工作電流20安培,用32安培空開即可,但線徑最小用4平方,不用帶漏電,家用3匹空調太大。

3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裝了空氣開關,比保險絲還安逸啊

買了一台櫃式空調3匹的,需不需要裝乙個漏電保護開關?家裡總開關有乙個漏電保護開關!

35樓:蒼山小冷

還是安裝乙個好,這樣萬一空調出問題,這個漏電保護跳開,不會影響家裡其它線路用電。

36樓:8w節能

如果能單獨在空調供電線路上使用帶漏保功能的空開是最好的。這樣兒做,當空調供電線路上有異常漏電空開跳開的時候不會對家裡面其它用電器具造成損害。

實在是安裝不下或者不想安裝也可以用,靠總電源空開和漏保來起作用。

不過這種情況下一旦空調線路出現漏電,總供電空開就會跳開,家裡面其它用電裝置也會斷電。

空調斷電器是裝在那裡的

37樓:閉峻

應放在床頭、靠窗一側,一是避免冷風直吹身體,二是縮短安裝距離、減小損耗,三是便於冷凝水的排出。具體可以諮詢安裝空調的師傅,他會給你提出建議。

電磁開關與繼電器的區別,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 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 是自動的麼?

電磁開關是通電使它動作,帶動部件,多用於閥門.繼電器是通電使它動作,電磁鐵帶動觸頭的開關.多用於電器控制.電磁開關是靠磁力帶動執行元件 如牽引電磁鐵 繼電器是靠電壓或電流產生磁力接通斷開.電磁繼電器 電磁開關 有什麼區別麼?電磁開關是幹啥的啊?是自動的麼?有區別。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 工作原理不同 ...

比速T5汽車電源總開關在什么位置

很多廠家的輕卡車輛不帶電源總開關,造成電池虧電狀況,為了車友們能及時的檢查虧電情況,保證車輛出勤率在這裡以具有電源總開關的重汽豪沃輕卡為例,講解如何自己檢測蓄電池 1 蓄電池檢測 更換或車輛停車時,應關閉總電源,使電源總開關處於 off 狀態,電源總開關具備保護蓄電池及防止蓄電池虧電的作用 豪沃輕卡...

夢見自己被插頭電了想把總開關關了,怎麼關也關不了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再就是別迷信就好 夢見電著火馬上關掉總開關電源 周公解夢 夢見著火,夢見家裡著火,會交好運,會過上富足的生活。夢見草叢回著火,苦盼已久的答事情終於等來佳音。夢見大都市在熊熊燃燒,這是精神勞動成果給很多人帶來影響的...